关注稳增长,布局低估值

关注稳增长,布局低估值
2022年01月12日 08:17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二市场并未延续之前反弹势头,而是震荡走低全线收跌。目前市场主要做空力量还是来自前期热门成长赛道,光伏、电池、军工、芯片等同步调整,而低位的银行、地产、家电等有资金布局企稳迹象,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投资者担心成长品种股价的估值和未来成长的不匹配,转而选择更稳健的地位蓝筹复苏品种。技术上,沪指在3550点附近有一定支撑,分时也有反弹要求,但3600点到3610点附近面临一定压力,弱势特征明显。而从小级别来看,创业板指数有底背离信号,有短线反弹需求,但反弹力度还需谨慎关注,考虑到节前效应不可期待过高。

资金方面:

2022年1月11日,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2.20%。Wind数据显示,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单日零投放零回笼。近期在资金平稳偏松的格局下,央行由月初的净回笼逐步转变为净投放和零投放,维稳意图相对明确,同时反映出宽货币仍是主旋律,1月信用回暖预期较强。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对于上半年政府以及国企所主导的基建投资持有较高的期待,国债的收益率容易受不及预期的影响。

资讯方面:

1.1月11日,从多个银行获悉,目前杭州房贷额度紧张程度有所缓解,放款周期在1个月左右。从房贷利率看,目前,杭州地区商业银行房贷利率全面回落到6%以下,其中首套贷款利率在5.85%-5.9%,二套5.95%-6%。以学区房为代表的高价二手房成交出现了些许暖意。新房市场方面,杭州备受关注的新房“万人摇号”现象出现了明显缓解,中签率回归高位。(中国证券报)在金融管理部门持续引导下,近期地产贷款投放增长明显,房地产信贷环境持续回暖,房地产相关的银行、家电、家居、建材等板块或继续迎来修复期。

2.1月11日,国办发布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做好大宗商品进口工作。积极保障大宗商品国内供给。统筹保障大宗商品进口各环节稳定运行。进一步调整优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扩大进口类别,更好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适时举办国际消费季促进活动,带动消费品进口。积极利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等,按照政策引导、市场运作的方式,促进海外仓高质量发展。鼓励具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的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大对传统外贸企业、跨境电商和物流企业等建设和使用海外仓的金融支持。(新华社)我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贸易国和第一制造业大国,稳定大宗商品价格有利于国家宏观经济调控,更好地分散和缓冲宏观经济风险,有利于实体行业识别发展趋势,进行企业、行业的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

操作策略:年初以来,海外美股和A股都出现了一定调整,市场情绪低迷,结构性主线也从高增长转向低估值,随着更多稳增长政策出台和见效,投资者风险偏好或逐步回升,考虑到节前效应,春节前后或成为市场重要阶段性低点,投资上建议保持成长和价值的均衡配置。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稳增长”将成为驱动市场运行的主要逻辑,关注建筑建材等传统基建,以及风电光伏等新型基建,建议结合业绩性价比,适当布局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汽车等消费板块。

1.国网今年计划开工13条特高压线路 十四五期间总投资3800亿元

今年特高压项目核准提速,规划的项目有望全部核准,未来四年特高压建设规模空前。“十四五”期间,国网规划建设特高压工程“24交14直”,涉及线路3万余公里,变电换流容量3.4亿千伏安,总投资3800亿元。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2022年,国网计划开工‘10交3直’共13条特高压线路”。在受访的业内人士看来,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加强网架建设,尤其是特高压建设,可有效解决我国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跨省跨区大范围调配的难题。交直流特高压输电工程作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措施,将成为“十四五”电网重点投资方向。(中国能源报)

通达股份(002560.SZ):国内架空导线龙头、国内特高压导线主要供应商,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核心供应商。

风范股份(601700.SH):国内铁塔行业龙头,特高压概念股,风范股份是国内少数能制造最高电压等级 1000kV 输电线路铁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生产复合材料绝缘杆塔的厂商。

2.张伯礼院士:中医药对奥密克戎治疗效果突出

在1月11日天津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张伯礼院士表示,中医药在奥密克戎的治疗中,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是基于前期治疗的经验(得知的),特别是境外治疗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改善症状明显,尤其是发热、咽痛、咳嗽这些症状改善非常明显。此外,它的转阴时间比较快,复阳比较少,转重率比较低,所以这表明,在以往的中医治疗中体现出的疗效这次依然突出,中医药的治疗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央视新闻)

同仁堂(600085.SH):经营中药种植、研究、研发、配方、药丸、汤药、门店,中药全产业链布局,主要产品:安宫牛黄丸、同仁牛黄清心丸、同仁大活络丸,是中药行业久负盛名的中华老字号。

以岭药业(002603.SZ):公司主要从事中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打产品之一即是连花清瘟。2020年4月1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在原批准适应症的基础上,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的新适应症。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高压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37.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