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温肇东】宝钛股份:低估值高成长军用钛合金龙头,航发航天景气上行

【军工-温肇东】宝钛股份:低估值高成长军用钛合金龙头,航发航天景气上行
2021年12月31日 08:09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卡位航发航天景气赛道,行业龙头地位显著。公司作为国内军用钛合金龙头,在航发、航天及航空方向上均有所布局,预计2022年需求端确定性较强,其中:1)航发,公司钛合金棒材主要被用于生产发动机叶片、防护板等冷端部件,在供应端占据市场主导地位,以太行系列及其改型带来的增量需求呈现快速增长,是当前军品收入主要来源;2)航天,公司钛合金板材主要用于液体燃料发动机燃烧舱、火箭发动机壳件等方向。考虑航发及航天多型重点武器装备逐渐批产并加速列装,有望进一步带动公司军品业务呈现加速上行态势。■结构优化叠加技改扩产,有望助推利润弹性向上。公司2020年钛加工实际产能达2.27万吨,超出设计产能13.57%,主要分为军、民、外贸三大方向。考虑受疫情影响,外贸需求恢复较为缓慢,公司整体产能具备一定优化空间,此外,公司亦可通过技改等方式助力产能不断提升。预计随公司产能结构优化与相关技改及募投项目落地,将进一步带动公司综合利润率的向上弹性。■海绵钛自供能力增强,预计将持续增厚公司业绩。钛加工材经由海绵钛重新熔炼及压力加工后形成,据定增公告,公司子公司宝钛华神(持股66.7%)2017-2019年海绵钛产量分别为8765、9189及9133吨,其中50%产品用于对外销售,剩余部分为保证公司内部原材料供应,而据半年报显示,“1.2万吨海绵钛扩产项目”工程进度已达59.6%,预计新产能达产后,在进一步提升公司海绵钛自供能力的同时亦可对冲上游海绵钛涨价压力,稳定公司盈利能力。■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我国军用钛合金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于航发及航天两大景气赛道带来的需求高增长,而伴随公司技改推进与新产能的逐步投产,有望助推公司业绩不断上行。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22、10.82和14.40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45、30、23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评级。■风险提示:军品订单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的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参考。为避免订阅号推送内容的风险等级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若您并非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使用本信息。安信证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订阅本订阅号或者收到、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订阅号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来自安信证券已通过公司统一平台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完整的投资观点最终以安信证券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接收人应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本信息作者、作者所在团队及安信证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