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联网络(300628.SZ)】业绩持续增长,云办公提供增量——2021年半年报点评(刘凯/石崎良)

【亿联网络(300628.SZ)】业绩持续增长,云办公提供增量——2021年半年报点评(刘凯/石崎良)
2021年08月26日 08:00 光大证券研究

投资研报

巴菲特百亿美元重仓同行业公司!千亿空间黑马龙头,中石化入股20%,美林持股15.65%,高盛加仓313万股,瑞士银行新进十大流通股东

下一个爱尔欧普?PEG仅1.1的超级低估十倍潜力股,身处钻石级赛道,500亿美瞳蓝海,兼备技术禀性与消费属性,国内唯一眼科器械全平台公司

净利润断层,威力无穷!两年十倍大牛股,一体化龙头乘风而起,三季度净利预告大超预期,标志电解液全产业链持续高爆发高景气!

排序位于芯片之前,重要地位凸显!龙头5天涨92%,工业母机连续暴涨,机构寻找灵魂股!(附五大要点与股票名单)

原标题:【亿联网络(300628.SZ)】业绩持续增长,云办公提供增量——2021年半年报点评(刘凯/石崎良)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点击注册小程序

查看完整报告

特别申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亿联网络(300628.SZ)】业绩持续增长,云办公提供增量——2021年半年报点评

报告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 2021 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5 亿元,同比增长 37.4%;实现归母净利润 8.1 亿元,同比增长 24.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 7.1 亿元,同比增长 27.1%。2021Q2 单季公司实现营收9.07 亿元,同比增长64.65%,归母净利润 4.32 亿元,同比增长54.52%。

点评:

各板块业务高增,毛利短期承压

21H1通信终端业务实现收入 11.43亿元,同比增长20.02%,毛利率为 63.87%,同比下降 2.93pct;会议产品实现营业收入 4.03 亿元,同比增长98.64%,毛利率为63.72%,同比下降 8.4pct;云办公终端产品实现营收 1.04 亿元,同比增长131.86%。公司上半年受汇率波动及原材料涨价因素影响,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 4.44pct 至 62.83%。我们判断,下半年有望一定程度上转嫁原材料成本压力,叠加公司加快材料备货,全年基本面持续向好。

汇率影响减弱,议价能力增强

2021年上半年美元大幅贬值,汇率波动对公司 2021 年上半年营业收入造成一定影响。我们认为 2021年下半年汇率波动有望趋缓,公司有望走出汇率带来的负面影响。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我们预计仍将延续,公司已积极备货应对,且公司的下游议价能力较强,我们预计影响相对可控。

云+端+方案,搭建全景生态

公司在视频协作领域搭建起完整的产业生态,除了丰富的硬件终端,同时还拥有自身软件平台与云端生态。2020年,公司发布了亿联云视讯3.0版本以及新一代音视频融合通信解决方案UME,为客户打造一站式用户体验。与此同时,公司云平台继续成长,手握云通信运营平台建设项目、云计算中心建设项目,未来有望实现全景生态的再度完善。我们认为,随着办公一体化模式的不断渗透,公司的先发优势将帮助公司更快抢占市场,站稳脚跟。同时,远程办公的市场红利相对滞后于疫情表现,目前仍有旺盛需求。因此,我们看好公司在云办公产品领域的长期发展,或将成为公司发展的全新动能。

风险提示:VCS市场竞争激化;汇率波动风险。

发布日期:2021-08-25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6 时代电气 688187 31.38
  • 08-26 菜百股份 605599 10
  • 08-26 卓然股份 688121 18.16
  • 08-26 千味央厨 001215 15.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