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锻件产品制造商中环海陆创业板上市

一流锻件产品制造商中环海陆创业板上市
2021年08月03日 17:50 财经自媒体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芯片制程升级带动“CMP环节”量价齐升!中国抛光材料厂商产品布局已基本完成,国产替代加速背景下,半导体材料新贵高市占率可期(名单)

机构强烈推荐8股:产能释放三年翻倍,估值回落性价比凸显,买点已经出现

【机构调研】从3M等巨头看我国功能材料行业1→N平台化国际化机遇!未来5-10年有望诞生多个“小巨人”!4条主线掘金受益股(名单)

【机构调仓】准备迎接军工主升浪!公募基金Q2军工板块调仓动向曝光(名单)

原标题:一流锻件产品制造商中环海陆创业板上市 来源:金色光

张家港中环海陆高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海陆)是一家专业从事工业金属锻件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以“大、特、异、高”的产品特性适应市场,以差异化竞争和技术服务开拓市场,通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已成为国内工业金属锻件的主要生产企业之一,在工业金属锻件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和形象。今日,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实现进一步发展,迅速做优、做强、做大。

锻件行业迎来新机遇,未来空间巨大

锻造是指利用锻压机械对金属坯料施加压力,使其产生塑性成形以获得具有一定机械性能、一定形状和尺寸锻件的加工方法。锻造能够改善金属坯料的组织结构和力学性能。材料经过锻造加工,将坯料内原有的偏析、疏松、气孔、夹杂等压实和融合,使组织变得更加紧密,提高了金属的塑性和力学性能。锻造行业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锻件广泛应用于风电、工程机械、矿山机械、核电、航空、航天、船舶、电力、石化等多个行业领域。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我国锻造技术和工艺水平进步很快,很多产品已实现国产化,部分产品已出口国外。2019年,我国锻件产量达1294万吨,并连续多年成为全球锻件的第一大生产国和消费国。

锻造行业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为了振兴装备制造业,提高国产化水平,各部门和行业制定了多项支持锻造行业发展的政策,鼓励锻造行业的生产企业进行结构调整,引导企业在新的竞争压力面前,更新发展模式和理念,抓住产业调整和发展转型的机遇,提升国际竞争能力。同时大力培育专业化零部件生产企业向“精密化、数字化、高效化、轻量化、低能耗”方向发展,形成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

下游主要应用行业的发展政策也为锻造行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和机遇。以风电行业为例,2016年国家能源局和国家发改委分别颁布了《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均提出要不断完善促进风电行业及其上游配套行业的发展措施;2019年发改委修订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将“高强钢锻件;耐高温、耐低温、耐腐蚀、耐磨损等高性能,轻量化新材料铸件、锻件;高精度、低应力机床铸件、锻件;汽车、能源装备、轨道交通装备、航空航天、军工、海洋工程装备关键铸件、锻件”列入了鼓励类机械产业目录。

公司技术、工艺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近年来,锻造行业在国家一系列鼓励政策的引导下,整体技术水平的稳步提升。一些研发投入少、管理水平较低、行业竞争力不强的企业较难进入高端领域,逐步被淘汰。

作为业内领先的公司,中环海陆已建立了科研生产一体化的完整业务和研发体系,建有“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环形锻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机构和平台,承担了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等多个项目,在工业金属锻件领域取得了重大创新与成果,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47项、实用新型专利37项、软件著作权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1项、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以及四十多项省级、市级获奖项目。

凭借多年来在工业金属锻件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工艺优势,公司主导起草了《风塔法兰大型环形锻件技术条件》、《2.5MW以上风力发电机组偏航齿圈大型环锻件技术条件》等两项锻件行业标准。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锻造、热处理、机加工和检测等生产环节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制造经验和工艺技术优势,具备了大型、异形、高端、大规模工业金属锻件生产能力,公司在技术、工艺以及制造能力等方面均已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产品获得国内外知名企业认可

在产品方面,中环海陆在行业内率先开展对大型、重型、高性能锻件制造工艺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掌握了大型环锻件控形控性技术,异形环锻件整体轧制成形技术等,积累了丰富的制造经验和工艺技术优势。

大型、超大型环锻件主要应用于大型能源设备和国防装备中,如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法兰、核电机组容器环、大型海上平台回转环等,是“大国重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目前可生产直径9米大型环形锻件,最大单件可达50吨,凭借此关键技术和装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率先掌握了国内大型锻件无缝轧制技术;公司生产的6.0MW以上海上风电基础桩法兰锻件、7.0MW以上转子房法兰锻件供应于西门子、上海电气(维权)等知名企业的海上风电项目,具备了给海上风电大兆瓦风机配套相关产品的能力。

凭借长期积淀的研发实力、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完善的服务,公司产品得到了众多行业客户的认可,服务客户包括中船澄西、南高齿、天顺风能(002531.SZ)航发科技(600391.SH)东方电气(600875.SH)中国铁建(601186.SH)中国电建(601669.SH)、三一集团、中船重工、振江股份(603507.SH)龙溪股份(600592.SH)等国内知名企业或上市公司;以及蒂森克虏伯(Thyssenkrupp)、西门子歌美飒(SiemensGamesa)、日立(Hitachi)、东芝(Toshiba)、韩国新罗(Shilla)、美国泰坦(Titan)等国际知名企业。同时,公司通过下游客户也进入了通用电气(GE)、维斯塔斯(Vestas)、卡特彼勒(CAT)、金风科技(002202.SZ)、远景能源、明阳智能(601615.SH)上海电气(601727.SH)等知名企业的供应链采购体系。

2017年、2018年和2019年,风力发电领域全球市场新增装机容量前十大风机制造商中,Vestas、SiemensGamesa、GE、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能、上海电气、运达风电等都是公司产品的直接或间接使用客户,公司在风电行业的上游风电用金属锻件领域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领先的市场地位。

打造绿色、智能锻件制造企业

中环海陆以高科技为战略指引、股份制为制度基础,持续转型升级,继续专注于工业金属锻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坚持规模化、专业化发展的价值取向。

本次上市正是公司实现战略发展规划,实现智能绿色布局的重要一步。公司本次IPO募投项目包括:高端环锻件绿色智能制造项目、配套精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通过本次募投项目的建设,一方面缓解公司目前的产能瓶颈和精加工能力瓶颈,一方面提升大型高品质锻件产品在公司产品中的比重,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拓宽新的利润增长点,紧紧抓住锻造行业变革发展机遇,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

上述募投项目实施后,通过引进先进的锻件生产设备并进行智能化集成升级改造,有效提升公司生产线的装备水平及技术工艺水平,将公司打造成为自动化、信息化水平更高的锻件智能生产和精加工基地,提高了公司锻件产品的质量和一致性,有效降低了材料成本和能耗成本,将公司打造成为一家节能、环保、高效的智能锻件制造企业,让公司在未来发展和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未来,中环海陆将借助本次上市为契机,通过技术创新和产能扩张,持续提升公司研发能力、拓展下游应用行业、扩大经营规模,全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并坚持绿色环保和文明生产,成为下游用户满意、合作伙伴信赖、员工得到提升的一流锻件产品制造商。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