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政策超预期强势,海康中报振奋人心——华创计算机王文龙团队

教育政策超预期强势,海康中报振奋人心——华创计算机王文龙团队
2021年07月25日 10:57 财经自媒体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磷酸铁锂电池替代品被找出,百亿级新赛道横空出世!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加速,电池成本将降低30%?这些产业链龙头有望充分受益(名单)

【硬核研报】长江存储产值将破千亿,存储芯片投资热潮来袭!“大市场+低自给率”,NAND国产化势在必行!这些半导体产业链龙头迎来崛起良机(名单)

这个时点怎么看稀土?这一领域处于被低估状态!5只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名单)

【硬核研报】“出行电动化+锂电储能”拉动锂资源步入历史性景气周期!锂资源国内海外“双循环”保供,战略级赛道这样布局(附核心标的)

原标题:教育政策超预期强势,海康中报振奋人心——华创计算机王文龙团队 来源:蚊子搞科研

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及配套指引,本资料仅面向华创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资料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若您不是华创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资料中的信息。

本资料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本周行情

本周创业板从3432.65点上涨至3469.87点,涨幅1.08%。计算机行业-0.44%,行业排名第14,弱于创业板,弱于上证综指(上涨0.31%)。行业估值中位数法下PE(ttm)为51.12(剔除负值)。

行业观点

1、教育方面政策超预期强势。课外辅导“摧毁”式打压,接下来课内的教学从内容上应该是大幅提升,原来很多被课外承担了,那么意味着教学方式要优化,学生实际受教育总时长缩短,效率提升工具非常必要。六部委联合发文意义在于,为明年预算做依据,原来的投入来自教育经费中信息化支出,依赖单一教育部主导。这次新增五部委,等于明确了增量来源。

2、左侧底部品种浪潮信息,周期拐点向上,前期高点基数已过,q3开始加速,可关注7月前瞻指标,验证后或有配置机会。

3、卫宁、创业还看中报业绩。“合并”失败,变量归零,没有资金因此配置,边际无增无减,订单无忧,最后继续看中报业绩。

4、紫光股份距离我们第一目标价越来越近,我们认为1000亿、1300亿、1800亿可能是未来三个明确的阶段,随着逻辑兑现一步步往上爬。

5、海康威视的中报振奋人心。超预期的点:收入和利润增速我们上修后仍超预期;创新业务、SMBG、PBG增速远远超预期;机器人业务大超预期,具备明确的上市潜力;毛利率、费用率超预期;原材料准备充裕度较高。结合讯飞的业绩超预期,确实能感受到今年人工智能的赛道出现明确的场景优势。

相关板块和个股

人工智能:科大讯飞、海康威视、中科创达

智能网联:中科创达、德赛西威

信息安全:奇安信深信服安恒信息启明星辰

云计算:金山办公广联达、金蝶国际、用友网络、紫光股份、浪潮信息等;

金融科技:长亮科技同花顺

互联网医疗:卫宁健康创业慧康

风险提示

流动性收缩带来阶段性风险;低估值公司的长期经营持续性存在不确定性。

具体内容详见华创证券研究所7月25日发布的《计算机行业周报(20210719-20210723):教育政策超预期强势,海康中报振奋人心》。

团队介绍

组长、首席分析师:王文龙 

香港城市大学金融与精算数学硕士,6年计算机研究经验,曾任职于广发证券太平洋证券。2015-2017年所在团队取得新财富第6、第4、第3。2019年金麒麟新锐分析师。2020年加入华创证券研究所。

高级分析师:张璋

爱荷华州立大学硕士。2年芯片设计工作经验,5年计算机行业研究经验。曾任职于广发证券和浙商基金,2020年加入华创证券研究所。

高级分析师:孟灿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投资学硕士。近4年一级市场TMT投资和3年以上二级市场计算机行业研究经验。曾任职于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和兴全基金。2020年加入华创证券研究所。

助理研究员:邓怡

厦门大学金融硕士。2020年加入华创证券研究所。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