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负面与一级发行跟踪 20210723

信用负面与一级发行跟踪 20210723
2021年07月24日 23:55 郁言债市日常跟踪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信用负面与一级发行跟踪 20210723 来源:郁言债市日常跟踪

重要信用负面信息 

 1.【上市公司】蓝光发展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当期利息及回售本金

2.【上市公司】巨星医疗:穆迪下调巨星医疗企业家族评级至“Caa3”

3. 娄海情旅投:涉及重大诉讼

 4.【上市公司】恒泰证券:涉及重大诉讼(仲裁)进展

5. 钟山开发:公司涉及重大诉讼

6. 九龙江集团:无偿划转股权

7. 东部机场:冯军被暂停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8.(非负面)【上市公司】招商银行中债资信上调相关债项评级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信用负面跟踪

NEWS

1.【上市公司】蓝光发展: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当期利息及回售本金

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19蓝光02”应于7月23日兑付当期利息以及回售本金。截至兑付日终,蓝光发展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19蓝光02”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当期利息及回售本金,已构成实质性违约。截止7月23日,公司累计到期未能偿还的债务本息合计62.11亿元。(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9蓝光02[155484.SH]等

2.【上市公司】巨星医疗:穆迪下调巨星医疗企业家族评级至“Caa3”

穆迪报告,将巨星医疗控股有限公司企业家族评级(CFR)由“Caa1”下调至“Caa3”,展望维持“负面”。(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巨星亚洲 6.9% N20210915[4508.HK]

3. 娄海情旅投:涉及重大诉讼

遵义市汇川区娄海情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此前与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涉及一起融资租赁纠纷,涉及金额1160.5万元,2020年10月,双方就该事项和解并签订《和解协议》。由于公司未能依据(2020)津03民初1343号民事调解书履行确定的义务,2021年7月7日,邦银租赁就该合同纠纷再次申请执行,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案号为(2021)津03执644号。经过与邦银租赁积极沟通,双方于2021年7月16日就剩余应偿还款项的还款计划再次达成和解,并签署了《执行和解协议》。(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娄海02[177501.SH]等

4.【上市公司】恒泰证券:涉及重大诉讼(仲裁)进展

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涉及重大诉讼(仲裁)进展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三起案件的一审民事判决书,法院裁定公司分别赔偿创金合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本金损失(分别为4000万元、2000万元、3500万元)和收益损失。公司已向北京市金融法院提起上诉,正在积极进行二审诉讼的相关准备。(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恒泰F1[167957.SH]等

5. 钟山开发:公司涉及重大诉讼

贵州钟山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告,2021年6月2日,根据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法院(2021)黔0201执2030号法律文书,贵州钟山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被纳入被执行人名单。案件缘由为:贵州钟山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为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六盘水分行和六盘水市钟山人民医院之间的借款提供担保,因六盘水市钟山人民医院未及时履行付款义务,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六盘水分行向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目前公司已在积极推进重新签署和解协议过程当中。(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9钟停01[152126.SH]等

6. 九龙江集团:无偿划转股权

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公告,漳州市国资委决定将其持有的漳州市九龙江集团有限公司10%的股权(账面价值40000万元)一次性划转给福建省财政厅持有,划转基准日为2019年12月31日。(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九龙江MTN003[102101148.IB]等

7. 东部机场:冯军被暂停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据央视新闻,江苏省委决定暂停冯军同志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由钱凯法同志代理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来源:企业预警通)

相关债券:20东部机场SCP002[012002285.IB]等

8.(非负面)【上市公司】招商银行:中债资信上调相关债项评级

中债资信公告,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19招银和家4优先C”信用评级由A+上调至AA,将“18和家1优先D”信用评级由AA+上调至AAA。将“19招银和家3优先C”信用评级由AA-上调至AA+,将“20招银和家1优先B”信用评级由AA上调至AA+,将“20招银和家1优先C”信用评级由A-上调至A+。(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1招商银行CD088[112107088.IB]等

高估值成交

DEALS

选取的个券是剩余期限在1个月以上,估值偏离20bp以上。

一级发行跟踪

ISSUES

1. 一级发行结果

2. 取消或推迟发行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券 信用 钟山 本金 蓝光发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