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之密(300415.SZ)】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订单饱满高景气延续——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点评(王锐/陈佳宁)

【伊之密(300415.SZ)】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订单饱满高景气延续——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点评(王锐/陈佳宁)
2021年07月05日 08:00 光大证券研究

投资研报

智能驾驶浪潮来袭,“无线通信模组”量价齐升!“工程师红利”带来超强成本优势,国产模组龙头迎来弯道超车良机(名单)

翻倍牛股哪里找?这10只个股或有近1倍上涨空间!多只冷门股在列(名单)

3股异动背后都有机构身影:3亿砸盘这只大牛股!这一产业望引领中国半导体进入黄金时代

章盟主再度开启“买买买”模式!爆买1股1.6亿(附机构火线调整9只个股目标价)

原标题:【伊之密(300415.SZ)】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订单饱满高景气延续——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点评(王锐/陈佳宁)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点击注册小程序

查看完整报告

特别申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伊之密(300415.SZ)】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订单饱满高景气延续——2021年中报业绩预告点评

报告摘要

中报业绩预告超预期,Q2创单季度业绩新高

伊之密发布21H1业绩预告,预计营业收入约17.0亿元,同比增长58.9%;归母净利润约2.5-2.7亿元,同比增长147.0%-166.8%;扣非净利润2.35-2.55亿元,同比增长151.3%-172.7%;每股收益为0.57-0.62元;净利润与利润率均超预期。

公司21Q2单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预计Q2实现营业收入约9.4亿元,环比增长23.7%;归母净利润约1.43-1.63亿元,环比增长33.1%-51.7%。

下游行业景气度持续处于高位,饱满订单保障业绩成长

受益于国内疫情恢复下行业整体景气度提升,以及下游汽车等行业需求复苏,公司注塑机、压铸机需求持续向上,带动公司业绩快速提升。根据公司一季报披露,截至21年3月底,公司在手订单达13.3亿元,其中汽车、3C、家电、建材、日用品、包装行业订单均超过1亿元。

我们预计公司目前在手订单较一季度末继续上升,新接订单交付期长达半年以上,目前在手订单预计将持续交付至年末,全年产能利用率都将维持饱和状态,下半年业绩增长有充分保障。

持续投入研发,产能扩充加码

公司重视新产品研发,加强大型伺服驱动节能环保二板式注塑机在特殊应用工艺领域研究,研发H系列第二代压铸机,优化产品结构。公司持续扩建产能以应对饱满订单,并加强运营水平,提升利润率。根据公司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披露,在国内,公司五沙第三工厂已启动建设;在海外,印度新工厂项目正在开展。通过精益生产线落地和总装流水线对生产效率的提升,公司进一步提高了产能利用率,在产能饱和的背景下,实现了收入的继续增长。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下游行业景气度变化风险、海外疫情控制不力风险

发布日期:2021-07-04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报业绩 伊之密 光大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07-05 倍轻松 688793 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