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地产】2021年中期策略丨管理红利下重视α,物管迎来黄金发展期

【银河地产】2021年中期策略丨管理红利下重视α,物管迎来黄金发展期
2021年06月17日 08:10 财经自媒体

投资研报

这种金属比锂、钴更为稀缺?经济复苏背景下,价格V形状反转在即!机构高呼澳洲矿产价值正被严重低估,小金属王者正涅槃重生

躺在成瘾性里轻松赚钱:全球新型烟草市场发展趋势及投资机会深度剖析(附受益股名单)

中国未来科技巨头的摇篮:机构高呼“底部的底部、黄金布局点”(附优质个股名单)

中一签赚18万+、单日换手73%:谁在炒作东鹏饮料?(附中国医美的艾尔建将在这里诞生)

原标题:【银河地产】2021年中期策略丨管理红利下重视α,物管迎来黄金发展期 来源:中国银河证券研究

核心观点

集中供地新政实施,热点城市优质地块竞争压力不减反增。

在管理红利时代,运营管理能力为突围关键。

物业管理行业迎来“黄金时代”,多因素共振加速发展。

基础物管为物业公司的基本盘,增值业务打开业绩增长空间。

投资建议

政策方面已形成完整闭环,从土地端、房企以及银行三个维度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进行监测和调控,有利于板块估值修复。我们认为在行业目前的环境下,投融资能力高、资产运营能力较强的房企将走出一条差异化道路,先于行业迎来利润率拐点;物业管理行业全面迎来黄金时代,万亿级市场空间助飞跃,多重政策利好进一步打开行业空间。我们建议关注优质住宅开发行业龙头股:万科A保利地产新城控股;优质物业公司:招商积余新大正、碧桂园服务、华润万象生活、金科服务、永生生活服务。

核心观点

集中供地新政实施,热点城市优质地块竞争压力不减反增

从首批土地集中供应的效果来看,整体土地溢价率有所抬升,12家样本城市首批集中供地平均溢价率为17.63%,较去年全年水平上升3.77pct;各地土拍热度分化明显,热点城市的核心地块竞争依旧激烈。各地竞拍规则中,多数要求“竞自持、竞配建”,这将更加考验房企的成本管控和运营管理能力。

在管理红利时代,运营管理能力为突围关键

我们认为高地价、限房价等因素仍会压制企业利润率,短期内行业整体的盈利能力将继续走低。在行业目前的环境下,投融资能力高、空间资产运营能力较强的房企将走出一条差异化道路,或先于行业迎来利润率拐点,实现逆境突围。

物业管理行业迎来“黄金时代”,多因素共振加速发展

头部企业市占率稳步提升,实现高营收+高增长,大多数公司在2020年年报中都提出高业绩指引,行业加速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行业政策迎来多重利好,物业费动态定价、社区消费、科技赋能等得到国家大力支持,进一步打开行业空间。市场空间足够广阔,预计2030年基础物业的市场规模达2.5万亿,增量规模近1万亿。

基础物管为物业公司的基本盘,增值业务打开业绩增长空间

基础物管业务仍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我们认为关联地产公司的高销售及丰厚土储将增加业绩确定性,并且外拓能力成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增值业务发展如火如荼,有取代基础物业服务成为未来利润核心来源的趋势。

重点公司盈利预测及估值表

资料来源:wind,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整理

投资建议

住宅开发行业:政策方面已形成完整闭环,从土地端、房企以及银行三个维度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进行监测和调控,有利于板块估值修复。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推进有利于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大环境的形成,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不断得到强化。高地价、限房价等因素仍会压制企业利润率,短期内行业整体的盈利能力将继续走低。我们认为在行业目前的环境下,投融资能力高、资产运营能力较强的房企将走出一条差异化道路,或先于行业迎来利润率拐点,实现逆境突围。建议关注优质住宅开发行业龙头股:万科A、保利地产、新城控股。

物业管理行业:物业管理行业全面迎来黄金时代,市场空间足够广阔,预计2030年市场规模可达2.5万亿,多重政策利好进一步打开行业空间。目前行业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科技赋能加速行业发展,头部公司全国化布局趋势已现。轻资产、低负债率、现金流稳定的行业属性为估值提供支撑,高业绩指引和企业品牌力为估值提升创造想象空间。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并不认为所有的物管公司都应该享有高估值,行业正处于成长期,随着竞争加剧、经营效率提升,在经过大浪淘沙之后,具备强品牌力、强业务拓展能力及经营效率高的优质物管公司将迎来市场的认可。我们长期看好行业未来的发展以及头部企业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招商积余、新大正、碧桂园服务、华润万象生活、金科服务、永生生活服务。

风险提示

行业面临经济及行业下行压力的风险,销售超预期下行的风险,政策调控不确定性的风险。

如需获取报告全文,请联系您客户经理,谢谢!

【银河地产潘玮/王秋蘅】行业点评丨理性看待土地出让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影响

【银河地产潘玮/王秋蘅】行业动态 2021.5丨5月销售热度环比微降,首批土拍城市热度分化

【银河地产潘玮/王秋蘅】行业深度丨天高海阔,物业管理行业迎来“黄金时代”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zgyhzqyj

本文摘自报告:《管理红利下重视α,物管迎来黄金发展期》

报告发布日期:2021年6月15日

报告发布机构:中国银河证券

报告分析师:

潘   玮 执业证书编号:S0130511070002

王秋蘅 执业证书编号:S0130520050006

潘玮

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清华大学管理学硕士、金融学学士。2008年进入银河证券研究部,曾获新财富、东方财富、金融界等多个分析师评选奖项。2013年团队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房地产行业第五名;2019年获得东方财富最佳分析师榜单房地产行业第一名。

王秋蘅

房地产行业分析师,英国杜伦大学金融学硕士,北京交通大学金融学学士,2018年5月加入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至今,主要从事房地产行业及上下游相关产业链的研究工作。

评级体系:

银河证券行业评级体系:推荐、谨慎推荐、中性、回避。

推荐:是指未来6-12个月,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20%及以上。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谨慎推荐: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中性: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与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相当。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回避: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低于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10%及以上。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