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环保公用邵琳琳团队】日报06.16:国家电网在浙江建设我国首个绿色技术交易中心

【安信环保公用邵琳琳团队】日报06.16:国家电网在浙江建设我国首个绿色技术交易中心
2021年06月16日 21:29 安信证券环保公用研究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安信环保公用邵琳琳团队】日报06.16:国家电网在浙江建设我国首个绿色技术交易中心 来源:安信证券环保公用研究

星期三

2021/06/16

本周观点

当日涨跌幅

个股涨跌幅前五

煤炭&天然气行情

行业要闻

标题:国家电网在浙江建设我国首个绿色技术交易中心

摘要:6月9日,我国首个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在杭州正式启动,包括“二氧化碳捕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等在内的第一批30项技术成果在同日正式上架,推进我国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示范性探索。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聚焦我国低碳转型中的关键技术,开展绿色技术发布、咨询、洽谈和交易,引导我国绿色技术创新,加速成果转化应用。中心将围绕能源、工业、交通、建筑、农业、居民等领域发展需要,加强绿色技术创新主体培育,加速绿色技术的成果转化,打造成为我国绿色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绿色技术交易中心的设立有助于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链接:

https://shupeidian.bjx.com.cn/html/20210616/1158358.shtml

标题:《浙江省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技术导则(试行)》发布

摘要:浙江省住建厅近日发布《浙江省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规划技术导则(试行)》,提出浙江省近期生活垃圾治理的目标指标,包括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农村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等,并据此编制了生活垃圾治理体系方案、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方案、生活垃圾收集设施规划、生活垃圾转运系统规划、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规划、生活垃圾应急处理规划、存量设施治理规划、近期规划。

链接:

https://huanbao.bjx.com.cn/news/20210616/1158526.shtml

重点公司公告

广安爱众-股份减持】公司5%以上股东裕嘉阁依减持计划累计减持公司股票1998.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62%。

大众公用-股份质押】本次解除质押及质押完成后,大众企管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3.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1.48%。

金圆股份-股份质押】本次解除质押及质押完成后,金圆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开源资产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质押1.5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1.03%。

远达环保-关联交易】公司子公司远达工程拟向国核铀业出让其所持有的核安环保100%股权、山东核环保50%股权及山东核盾100%股权,交易对价合计3775.06万元,构成关联交易。

上海环境-股东增持】公司5%以上股东三峡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江环保集团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票1240.04万股,含公司总股本的1.10%。

天富能源-政府补助】公司接石河子市财政局文件,退回调减补助资金合计242.87万元,调整后实际获得可再生能源电价补助资金合计1287.71万元。

节能风电-可转债发行】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共计3000万张,总额达30亿元,债券期限为6年。

【节能风电-对外投资】公司拟投资建设中节能壶关店上镇20MW分散式风电项目,核准总投资为1.49亿元,项目资本金由公司自筹,其余资金由贷款解决。

闽东电力-股东减持】公司5%以上股东省投集团出于经营需要,计划于公告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减持公司股票不超过916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