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早八点:5月集成灶线下高景气延续|6月9日

东亚早八点:5月集成灶线下高景气延续|6月9日
2021年06月09日 07:57 财经自媒体

投资研报

又一半导体材料龙头被挖出!产品持续处于超产状态,机构高呼隐藏王者正向全球龙头迈进,新产能投放在即,价值正面临重估

A股新晋“最强牛散”押中这只10倍股!它还杀入这两只股(附三大维度剖析神奇的2021年)

军工逆势崛起!机构高呼“超配正当时”(附三大维度挖掘Alpha品种名单)

【主力资金】顶级游资“章盟主”跌停板爆买1股2.7亿!两个一字跌停之后医美龙头紧急发声

原标题:东亚早八点:5月集成灶线下高景气延续|6月9日 来源:东亚前海证券研究

家电

5月集成灶行业近况跟踪

核心观点:

5月集成灶线下高景气延续,线上增长有所承压。奥维云网数据显示,集成灶5月(W19-W22)线下销额同比增长45.71%,均价同比提升8.52%。前5个月累计销额同比增长125.43%,均价同比增长11.09%。5月线上销额同比增长1.29%,均价同比提升7.63%。前5个月累计销额同比增长40.86%,均价同比增长10.44%。

分公司看,火星人线下5月销额同比增长158.56%,均价同比提升2.67%,前5月累计销额同比增长212.46%,均价同比下降0.71%。5月线上销额同比增长44.58%,均价同比提升13.60%,前五个月累计销额同比增长118.19%,均价同比提升12.17%。

浙江美大线下5月销额同比增长4.37%,均价同比下降7.29%,前5个月累计销额同比增长23.55%,均价同比下降7.06%。线上5月销额同比下降54.41%,均价同比下降2.76%,线上前5个月累计销额同比下降2.76%,均价同比提升0.95%。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渗透率加速提升的集成灶行业,未来行业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受益标的:具备线下渠道优势和产品优势的集成灶龙头浙江美大;线上布局领先、营销能力突出、高速增长的集成灶线上王者火星人;渠道加速拓展、品牌营销升级的集成灶优质企业亿田智能

东亚前海证券研究所家电团队 王刚

风险提示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宏观经济影响;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执业证书编号:S1710521010003

证券研究报告:5月集成灶行业近况跟踪:线下高景气延续,线上增长有所承压

发布日期:2021-06-06

通信

三期招标拉动景气值  5G专网打开新空间

核心观点:

5G三期集采在即,行业进入高景气区间。运营商5G三期大规模招标即将启动。目前国内外主设备厂商均表示已完成5G基站招标测试,随着五月以来运营商纷纷发布招标集采公告信息,特别是中国移动的大规模集采招标,5G三期主设备集采呼之欲出,本次招标大的格局基本确定,并不会有太大的变数,根据5G招标前两期结果来看,华为、中兴是最大赢家。

5G专网是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底层技术,市场规模迎来高速増长期。2020年,中国专网通信市场规模为344.0亿元,2016-2020年复合增长率达20.7%。5G专网通信市场可分为专网通信设备市场和专网通信服务市场,其中专网通信设备包括调度系统、无线基站、无线接收终端等,2020年营收规模达220.7亿元,占比达64.1%。由于政府5G专网建设需求短期内增速稳定,专网市场规模短期增速也将保持稳定。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推动企业对5G专网需求,预计企业5G专网建设速度将加快。

国内外云计算巨头资本开支持续回暖,“东数西算”促进IDC快速有序发展。随着海外疫情后的复工复产,云计算服务供应商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恢复。得益于亚马逊强劲的资本开支,2020年亚马逊、谷歌、脸书、微软四家合计资本开支878.8亿美元,同比增长34.6%。2021Q1四家资本开始合计263亿美元,同比增长43.16%,预计2021年全年对数据中心的投资力度依然不减。国内IDC行业又迎政策东风,“东数西算”工程布局8大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引导超大型、大型数据中心集聚发展。市场过度竞争势头压减,高效能、且坐落于一线城市核心区域的数据中心将充分受益。与IDC互通的光模块龙头有望受益,数据中心主流100G速率将向400G速率升级,IDC上游设备进入换代新周期。根据LightCounting的预测数据,2020-2024年,数通光模块市场规模将从约24亿美元增长到约65亿美元,年复合增速超过25%,其中400G光模块的需求增速最快,是未来5年数通光模块市场的主要增长点。

投资建议:

当前通信板块估值位于历史估值底部,5G的加快部署有望拉动估值中枢的不断上移,板块迎来反弹机会。主设备商建议关注中兴通讯;专网建设建议关注七一二。在通信应用领域,IDC产业链和物联网赛道高景气度延续,第三方IDC、光模块和物联网模块领域的龙头白马股将受益,建议关注宝信软件光环新网中际旭创天孚通信移远通信广和通新易盛

东亚前海证券研究所通信团队 韩娜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国际环境变化影响供应链及海外市场拓展;疫情影响超预期。

执业证书编号:S1710521010003

证券研究报告:三期招标拉动景气值  5G专网打开新空间

发布日期:2021-06-07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亚 通信 5G 集成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09 铁建重工 688425 2.87
  • 06-09 阳光诺和 688621 26.89
  • 06-09 联科科技 001207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