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聚拢人气,持股拥抱反弹

题材聚拢人气,持股拥抱反弹
2021年06月01日 08:33 国盛证券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题材聚拢人气,持股拥抱反弹 来源:国盛证券

周一A股再次分化,量能仍超万亿;部分权重休整,压制指数高度,科技如期走强,题材集中发力。传统权重出现分化有色、化工涨幅靠前,保险、银行等金融权重表现疲软,拖累指数。酒店及餐饮、景点及旅游等消费板块占据跌幅榜前排,科技题材保持强势,半导体及元件、计算机设备、计算机应用等涨幅可观,赚钱效应得以维持。整体来看,板块队形分布较为合理。盘面涨跌比2811:1361,多方占据优势,其中1269家跌幅落在0-3%一档,个股整体调整幅度有限。两市涨停91家(创业板涨停5家,科创板涨停4家),未涨停但涨幅超10%个股27家;跌停5家(创业板跌停1家),未跌停但跌幅超10%个股1家,大幅下跌个股占比较小。从数据角度分析,赚钱效应良好,走势健康。技术上,3月9日以来,沪指四次回探,低点逐步抬高,在低位形成震荡区间;5月25日向上突破,A股重拾升势,稳定运行于5日均线上方,两市量能持续超过万亿,指数有望触摸3800点整数关口

资金方面: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周一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0%,与此前持平,当前宏观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关注央行MLF与逆回购的利率变化与续作规模,专注国内流动性水平的边际变化。主力资金方面,周一沪深两市全天净流出167.97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4.63亿元。北向资金方面,截至5月31日,北向资金今年合计净流入额已达到2082.76亿元。5月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A股557.77亿元。北向资金周一净流入52.11亿。东方雨虹隆基股份贵州茅台北方稀土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10.55亿元、4.86亿元、4.74亿元、4.45亿元。

资讯方面: 央行公告称,为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1年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wind)周一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升破6.35关口,续刷2018年5月以来新高,央行出手抑制汇率快速升值,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外部负利率趋势下,持续大幅宽松,而我国央行保持了难得的克制;另外由于疫情防控卓有成效,中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人民币资产对外资极具吸引力。资本与资源会向更高效率的一边流动,我国坐拥全要素产业链、庞大的人才队伍和巨大的市场,得以实现低成本高效率;而且相较于收紧流动性,人民币升值,也可以对冲输入性通胀,所以我国汇率稳中有升,外资持续流入的大趋势不会改变,长期利好A股资金面。

操作策略:A股处于业绩真空期,仍需注意回避大额解禁个股与绩差小盘股。推行全面注册制,优质股永远是稀缺的,抱团不会消失只会转移;继续专注产业逻辑、行业景气度、公司质地和估值,全年的超额业绩来源,预计来自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操作上,两市量能重上万亿,A股走势健康,目前持股参与反弹为宜,但6月需关注指数对3731点压力位的争夺,以及月末流动性趋紧对资金偏好的影响,不建议在压力位附近盲目追涨。科技题材、军工板块调整充分,安全边际仍在,部分消费细分领域,亦存在补涨需求;可以关注母婴、军民融合、集成电路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1、中央明确:三孩生育政策将至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央视网)

罗莱生活(002293.SZ)公司聚焦家用纺织品业务以床上用品为主的家用纺织业务,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隶属三胎概念,罗莱儿童品牌全线产品拒绝荧光剂、拒绝致敏成分,同时不断开发创新系列;公司深耕新零售领域,根据不同品牌的定位及线上、线下消费人群的分析,逐步推进线上与线下渠道的融合打通;公司财务数据优良,市盈率仅16.01倍。

森马服饰(002563.SZ)公司已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渠道零售格局,森马休闲装和巴拉巴拉童装的零售终端遍布国内,电商业务收入已连续多年快速增长;公司拥有品牌壁垒,巴拉巴拉品牌,童装龙头地位稳固,复合增长率长期保持在20%以上,使得公司成为三胎概念的核心标的之一;公司财务数据优良,市盈率仅22.90倍。

2、数字基础设施的碳排放将成为能源消耗与碳排放的新增长点

国际环境保护组织绿色和平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计量检测中心(广州赛宝计量检测中心)近日联合发布《中国数字基建的脱碳之路:数据中心与5G减碳潜力与挑战》报告指出,在中国2030年全面实现碳达峰之后,数字基础设施的碳排放仍将继续增长,已成为能源消耗与碳排放的新增长点,需加速向100%可再生能源转型,尽早实现碳中和。(中国证券网)

海康威视(002415.SZ)公司是安防领域龙头,具备军工背景,涉及军民融合业务,在云计算领域同样深耕多年,2014年与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深耕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特别在机器视觉领域具备先发优势,5G应用场景创收较为可观;处在央企国资改革的风口之上,属于少数几家掌握核心技术的公司,美方几轮制裁下,表现顽强。

上海贝岭(600171.SH)公司收购的锐能微,主要生产智能电表计量芯片,最终客户为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涉及电力物联网领域;与华为合作密切,隶属于华为供应链;具备国资背景,具备军工属性,是央企国资改革名单企业;财务数据优良,市盈率仅23.10倍。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向资金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