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交运】深高速:未来三年分红比例拟提升至55%,对应21年股息率或超6%

【华创交运】深高速:未来三年分红比例拟提升至55%,对应21年股息率或超6%
2021年05月30日 22:04 华创交运与供应链研究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投资研报

非常罕见!机构坚称这10只个股都能翻涨1倍!这里面真有金子?快来看看都有谁(名单)

【硬核研报】电池片技术又有新突破,成本将暴降20%?全球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异质结”,光伏设备新秀增长天花板已打开

【机构调仓】布局300亿-500亿中市值新赛道核心资产!个股名单曝光

【深度报告】华为“鸿蒙”系统重磅来袭:有望成为现象级的系统产品”!催熟两个万亿级市场(附受益股)

原标题:【华创交运】深高速:未来三年分红比例拟提升至55%,对应21年股息率或超6% 来源:华创交运与供应链研究

      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及配套指引,本资料仅面向华创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资料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若您不是华创证券客户中的金融机构专业投资者,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资料中的信息。

      本资料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事件:公司公告2021年-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

在符合现金分红条件情况下,公司2021年至2023年将努力提高现金分红比例,在公司财务及现金状况良好且不存在重大投资计划或现金支出等事项时,拟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低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百分之五十五。(注:规划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1、公司高度重视股东回报,2021-2023年分红比例较近三年均值提升9.7pts至55%。

公司上市至今平均分红比例为48.7%,2017-2020年分红率分别为45.9%、45.0%、45.4%、45.6%,符合公司2017-2019年股东回报规划水平(45%),近三年均值45.3%,在SW高速公路行业中位列第五。

未来三年预期分红比例明显提升,上市以来仅2002年高于这一水平,彰显公司对于中期主业经营稳定性的信心以及股东回报的重视,公司公告力求建立起对投资者持续、稳定、积极的回报规划与机制,保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55%分红率预期下未来三年股息率分别达到6.7%、7.6%、8.0%,股东回报十分可观。

2、收费公路主业延续复苏,4月控股路产日均通行费收入较2019年同期复合增速+11.4%。

根据4月未经审计路费收入公告,公司控股路产日均通行费收入约1503.4万元,较19年同期复合增速+11.4%,其中新路产外环项目为247.2万元,贡献可观路费增量

可比控股路产日均通行费收入约1218.6万元,较19年同期复合增速+0.3%,其中清连高速、机荷东段、水官高速、沿江项目、机荷西段、益常项目、武黄高速复合增速分别为+2.7%、-3.6%、-0.3%、+2.7%、-9.3%、-0.8%、+0.7%。

3、关注湾区发展(0737.HK)权益转让事宜进程。

2021年3月,公司与深圳投控签订《谅解备忘录》,获得6个月的排他期与深圳投控就湾区发展全部71.83%权益转让事宜进行商讨,目前谈判相关事项正处于进行中。湾区发展的核心资产为广深高速与广珠西线高速,2020年日均路费为650.9、299.4万元,日均车流量7.4、4.3万架次,合计路费收入15.7亿元,相当于深高速路费收入的35.9%左右。

若收购完成,除了公路业务规模大幅增长,还有利于加强两公司在大湾区内车流量和养护营运的统筹管理,路网协同效应显著增强。

4、投资建议:

1)公司发达地区路产具备稳健性,随着疫情影响进一步减弱,经济活力提升,预计路产资产将展现更强的盈利能力;而大环保业务逐步成熟,有望持续贡献利润增量。

2)基于公司环保业务推进提速以及高速公路业务的稳定增长,我们维持21-23年归母净利预测24.9、28.1、29.9亿元,对应21-23年EPS分别为1.14、1.29及1.37元。

3)公司长期维持较好的分红水平,此次大幅提升未来三年分红预期,体现公司重视股东回报,维持11.8元目标价,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车流量受疫情影响下滑超出预期,改扩建项目进程不及预期,湾区发展权益转让事宜不及预期,环保项目落地不及预期等。

具体内容详见华创证券研究所2021年5月30日发布的报告深高速:未来三年分红比例拟提升至55%,对应21年股息率或超6%》

法律声明:

华创证券研究所定位为面向专业投资者的研究团队,本资料仅适用于经认可的专业投资者,仅供在新媒体背景下研究观点的及时交流。华创证券不因任何订阅本资料的行为而将订阅人视为公司的客户。普通投资者若使用本资料,有可能因缺乏解读服务而对报告中的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理解上的歧义,进而造成投资损失。

本资料来自华创证券研究所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若对报告的摘编产生歧义,应以报告发布当日的完整内容为准。须注意的是,本资料仅代表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的分析意见及推测可能会根据华创证券研究所后续发布的研究报告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更改。华创证券的其他业务部门或附属机构可能独立做出与本资料的意见或建议不一致的投资决策。本资料所指的证券或金融工具的价格、价值及收入可涨可跌,以往的表现不应作为日后表现的显示及担保。本资料仅供订阅人参考之用,不是或不应被视为出售、购买或认购证券或其它金融工具的要约或要约邀请。订阅人不应单纯依靠本资料的信息而取代自身的独立判断,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华创证券不对使用本资料涉及的信息所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与此有关的其他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资料所载的证券市场研究信息通常基于特定的假设条件,提供中长期的价值判断,或者依据“相对指数表现”给出投资建议,并不涉及对具体证券或金融工具在具体价位、具体时点、具体市场表现的判断,因此不能够等同于带有针对性的、指导具体投资的操作意见。普通个人投资者如需使用本资料,须寻求专业投资顾问的指导及相关的后续解读服务。若因不当使用相关信息而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华创证券对此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责任。

未经华创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发送或者复制本资料的内容。华创证券未曾对任何网络、平面媒体做出过允许转载的日常授权。除经华创证券认可的媒体约稿等情况外,其他一切转载行为均属违法。如因侵权行为给华创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华创证券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高速 华创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