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农业谢芝优】行业动态 2021.5丨猪鸡价格震荡下行,后周期疫苗行业受关注

【银河农业谢芝优】行业动态 2021.5丨猪鸡价格震荡下行,后周期疫苗行业受关注
2021年05月26日 08:14 财经自媒体

抱团股大幅回暖,王者归来还是回光返照?黄燕铭、洪灏、刘彦春、曹名长、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银河农业谢芝优】行业动态 2021.5丨猪鸡价格震荡下行,后周期疫苗行业受关注 来源:中国银河证券研究

农业 2021.5 行业动态报告

核心观点

猪肉价格震荡下行,CPI同比小幅上涨。

猪鸡价格震荡下行,后周期疫苗行业受关注。

年初至今板块表现弱于沪深300,林业表现最好。

投资建议

黄羽鸡行业经历2020年价格低位,目前处于回归均值状态,21Q1部分企业业绩予以验证。我们预计21年均价同比提升15%左右,建议关注华东区规模龙头、成本控制行业领先的立华股份。在养殖后周期领域,我们看好疫苗销量受益于生猪存栏逐步回升的确定性,建议关注中牧股份科前生物等个股。另外,受益于多层次多方面政策推动,转基因育种在加速推进中,可关注隆平高科等相关种业公司。

风险提示

猪价不达预期风险,疫病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核心观点

猪肉价格震荡下行,CPI同比小幅上涨

21年4月我国CPI同比+0.9%,其中食品项同比-0.7%,食品中猪肉同比-21.4%。4月CPI环比为-0.3%。期间猪肉价格基本处于震荡下行态势,影响CPI猪肉环比下降11%。4月我国农产品进口金额为183.28亿美元,同比+30.02%,出口金额为66.25亿美元,同比+2.1%,贸易逆差117.03亿美元,同比+53.84%。

猪鸡价格震荡下行,后周期疫苗行业受关注 

2月以来猪价持续下行,自繁自养接近盈亏临界点,而外购仔猪已连续亏损近3个月。猪周期处于下行过程中,市场对生猪养殖个股更多处于观望跟踪状态,但对于具备出栏高增长可能、成本控制行业领先的牧原股份来说,成长属性大于周期属性,在股价相对低位可密切关注。对于21H2猪价走势,我们认为恢复上行并震荡。黄鸡价格除自身周期外,与猪价存在一定相关性,3月左右进入震荡下行过程中。但从全年来看,我们依旧看好黄鸡均价回升。在后周期领域,疫苗关注度较高,除存栏回升、规模化提升等这些行业统一背景以外,市场更关注核心产品议价能力强、渠道优秀的疫苗企业。

年初至今板块表现弱于沪深300,林业表现最好

年初至5月21日,农林牧渔板块整体下跌6.72%,同期沪深300下跌1.93%。对比农林牧渔各子行业,畜禽养殖跌幅最大(-18.83%),种植业、渔业次之,分别为-18.05%、-7.86%;而林业、动物保健、农产品加工为上涨的三个子行业,涨幅分别为12.01%、11.89%、1.46%。

投资建议及股票池

黄羽鸡行业经历2020年价格低位,目前处于回归均值状态,21Q1部分企业业绩予以验证。我们预计21年均价同比提升15%左右,建议关注华东区规模龙头、成本控制行业领先的立华股份。在养殖后周期领域,我们看好疫苗销量受益于生猪存栏逐步回升的确定性,建议关注中牧股份、科前生物等疫苗优质个股。另外,受益于多层次多方面政策推动,转基因育种在加速推进中,可关注隆平高科等相关种业公司。

核心组合推荐(收盘价为2021年5月21日)

资料来源:wind,中国银河证券研究院整理

风险提示

猪价不达预期风险,疫病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如需获取报告全文,请联系您客户经理,谢谢!

【银河农业谢芝优】行业深度丨国货宠物食品的线上突破

【银河农业谢芝优】公司点评丨正邦科技 (002157):生猪出栏高增长,产能优化降成本

【银河农业谢芝优】行业动态 2021.4丨黄鸡价格修复,后周期需求提升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微信号|zgyhzqyj

本文摘自报告:《猪鸡价格震荡下行,后周期疫苗行业受关注》

报告发布日期:2021年5月24日

报告发布机构:中国银河证券

报告分析师:

谢芝优 执业证书编号:S0130519020001

谢芝优

传媒互联网、教育团队负责人,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证券从业7年,2013年加入中国银河证券,负责非公募机构销售,2017年转入研究院。主要从事传媒互联网及教育等行业研究工作。

评级体系:

银河证券行业评级体系:推荐、谨慎推荐、中性、回避。

推荐:是指未来6-12个月,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20%及以上。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谨慎推荐: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超越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中性: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与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相当。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回避:行业指数(或分析师团队所覆盖公司组成的行业指数)低于交易所指数(或市场中主要的指数)平均回报10%及以上。该评级由分析师给出。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05-26 无锡振华 605319 11.22
  • 05-26 东航物流 601156 15.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