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社服商贸 | 靴子落地风险解除,重点推荐高教职教—《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点评

国君社服商贸 | 靴子落地风险解除,重点推荐高教职教—《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点评
2021年05月18日 07:00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2021基金嘉年华6月19日(周六)在深圳举行,黄燕铭、洪灏、刘彦春、王庆、侯昊等重磅嘉宾齐聚一堂!→【名额有限,报名入口

投资研报

【机构调研】最新!十倍股股票池更新!绝对值得收藏(附详细名单及目标价)

【超级大单】新能源车产业链赚钱效应爆棚!机会怎么挖掘?机构调高5股目标价

【硬核研报】考核要求趋严!“双积分”考核为新能源车放量提供有力支撑,这4只个股获机构看涨逾7成(名单)

【机构调仓】冯明远、归凯爆买1股!张坤全面加仓这只股(附10股名单)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事项:2021年5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第741号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相较2018年8月的《送审稿》版本,核心变化聚焦六大关注点:①删除集团化办学表述,限定兼并收购及协议控制范围;②非义务教育民办学校,“三公”关联交易合法性确认;③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办学规范;④明确财政/税收/用地保障,平稳推进分类管理;⑤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⑥发展基金提取比例由25%下降至10%。

民办高教:消除政策不确定性风险,估值回升合理区间。《民促法实施条例》修订正式落地,从法规层面真正消除了民办高教板块关于关联交易、兼并收购、协议控制等方面政策的不确定性风险,2018年8月以来的行业估值压制因素解除在即。我们认为,随着后续土地、税收等各地相关实操细则出台,民办高教板块估值将大概率回升至《送审稿》前的合理区间,低估值+内生高确定性的民办高教板块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自上而下优选内生成长确定性高、外延并购及整合能力强的优质民办高教公司,受益:中教控股,希望教育,宇华教育,中汇集团,新高教集团,中国科培,华夏视听教育等。

职业教育:政策红利持续发力,黄金时代大发展前景广阔可期。新《实施条例》再次明确对职业教育大力支持的政策导向,鼓励企业举办或参与举办实施职业教育的民办学校,政策持续红利促进职业教育黄金时代大发展,前景广阔可期。自上而下精选行业龙头,推荐中国东方教育,受益中公教育传智教育等。

K12民办学历教育:限制及规范加强,静待后续政策细则出台。新《实施条例》明确禁止通过兼并收购、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同时提出“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不得与利益关联方进行交易”。我们预计,2021年9月1日新《实施条例》施行后,义务教育民办教育的利益关联方审查将趋严,VIE架构搭建难度提升。义务教育阶段政策的具体落地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仍需静待《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后续相关政策出台。

风险提示:《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的实施意见》出台;各地税收、土地等细则落地尚存不确定性;并购推进不及预期等。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靴子落地风险解除,重点推荐高教职教—<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点评》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报告名称:《靴子落地风险解除,重点推荐高教职教—<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点评》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7日

发布机构: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

报告分析师:

刘越男(国君社服)  证书编号S0880519080006

陈   笑(国君建筑)  证书编号S0880518020002

更多国君研究和服务

亦可联系对口销售获取

备注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订阅号发布的本图文消息仅面向国君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图文消息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因本资料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国泰君安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还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我们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如有任何疑问,敬请按照以下联系方式与我们联系。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凯淳股份 301001 25.54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19.95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