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与褚梅灵对话: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延续创意之旅

观点与褚梅灵对话: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延续创意之旅
2021年05月15日 00:00 观点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观点与褚梅灵对话: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延续创意之旅 来源:观点

通过创意、文化和创新,K11高级营运副总裁褚梅灵称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将推动跨文化的交流,丰富大众的日常生活。

观点地产网 从主入口往里走几步,一架从一楼贯穿至顶层的巨型管风琴赫然呈现眼前,搭配着扶梯底部的齿轮造型、鎏金熠熠的色彩质感,令人不禁赞叹。

继去年12月位于武汉硚口区的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II馆及街区AVENUE 11开幕之后,今年4月30日,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I馆揭开神秘面纱。

音乐盒、齿轮、琴谱、音符等音乐元素,在这个以音乐为主题的艺术场所里随处可见。

“这是我们从意大利订购回来的最传统的管风琴,只有两个人可以弹奏这个琴,因为它需要手脚并用,脚是要去踏的。”谈起贯穿上下七层的管风琴,K11高级营运副总裁褚梅灵甚是喜欢。

透过这些艺术品,K11更希望外界理解到其想要传达的文化零售理念。

“我们希望把这些文化的内容,不光是从硬体上泛泛地做一个概念,而是真正把这些很深沉的,不管是工艺或技术,演绎给消费者,让他们真正去了解这些文化背后的一些故事跟内容。”

结缘武汉

武汉于K11是非常独特的存在。

“其实K11所属的新世界集团早期在武汉就有比较深入的布局,20年前从公路建设、桥梁、水库、水坝这些内容,到最早期的新世界百货,转型成现在的K11,都代表着对于华中市场的期待,还有建好华中板块的想法。”褚梅灵称。

2017年,K11在武汉第一次亮相,以18-25岁年轻消费者为沟通目标的K11 Select落地武汉光谷;2020年12月,分区分阶段打造的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II馆及AVENUE 11开业面世,数万人同时涌入。

如今,K11购物艺术中心I馆的开幕标志着武汉这一新地标的全面运营。

褚梅灵介绍称,从物理结构上,I馆和II馆两栋楼地下和中间有连廊联通,同时它们又是两个独立的载体。

“当初我们在构思的时候,就想打造两个有个性、有特征、有氛围的不同场景,对标不同群体的需求和想法。所以你会发现,K11购物艺术中心II馆是一个年轻定位的、很活泼的、很跳跃性的概念。”

K11购物艺术中心I馆,更加注重商业空间与艺术文化的融合,延续K11的创意之旅,重塑城市的艺术文化体验。

随着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全面开业,武汉成为了继香港后第二个同时开有两家K11的城市。

褚梅灵浸淫商业地产超二十年,对武汉这座城市颇为认同:“华中尤其是武汉市场在商业内容的提供和选择方面,还有很多可以发展的空间。从疫情之后市场复苏可以窥见,外界对于武汉市场十分有信心。”

“武汉市场有一块空缺,但是并不代表武汉缺少消费力。所以我觉得谁可以先占领市场,谁可以先取得武汉消费者、年轻人的心,他们就会是市场的领军者。”

从艺术到文化

如何占领市场?这想必是K11等一众商业品牌所思考的。

“这关系到怎么切入市场,如果我的切入点跟别人都一样,就没有太多优势,后来者肯定要做区隔化、个性化、特殊化,这本来也是K11的定义。”褚梅灵说道。

自2008年创办香港尖沙咀K11以来,K11集团创始人郑志刚先生和他的K11品牌致力于将艺术融入商业,以“艺术、人文、自然”三大核心元素为融合理念,带大众进入创意之旅。

随着近几年商业的不断细分发展,原本成为差异化突破口的艺术主题购物中心,反过来又有些“同质化”的趋势,纷纷强化自身的艺术元素。

对此现象,褚梅灵显得十分自信:“我觉得,用心、认真去做一件事情,跟你只是泛泛地去做一件事情,消费者的体验感其实是截然不同的。”

她表示,在K11,每一件艺术品背后的故事都是很深刻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精挑细选而来的。

“K11集团创始人郑志刚是艺术收藏家,所以他对艺术展品的要求很具体,我们这里每一个艺术品的故事,都可以讲上20到40分钟。”

褚梅灵如数家珍般介绍起位于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的若干艺术品。如曾在世界各地掀起打卡热潮的《梵高的耳朵》,即将在武汉首次展出,为人们带来放松、趣味的体验。

在众多艺术品中,褚梅灵还特别介绍艺术品《没有昨天系列──第三天》:“它长得很像一个大喇叭,会发出时间的声音。当你听到那个作品发出滴滴答答声音,你就会真实地感受到时间在流逝,这个作品我看了之后很感动。”

透过这些艺术创作的理念和概念,褚梅灵称K11希望通过创意、文化和创新,丰富大众的日常生活。

“K11在下一阶段,已经从单单是简单的艺术概念,升级到打造一个大文化概念。文化会跟人比较贴近,不只是从艺术层面切入,而是从我们生活周边。”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现场观察,在武汉K11购物艺术中心内落地了许多武汉樱花、黄鹤楼的概念、元素,如顶层露天广场便设置了空中樱园,来年二三月将成为武汉新的赏樱花景观点。

同时,K11在餐饮方面也引入打造了许多具有高级氛围的新派湖菜,将菜系营造成文化体现的一种。此外,将举办首届K11新锐艺术创作奖入围作品展,意在孵化国内、本土的一些艺术内容到国际市场和国际平台。

褚梅灵透露,K11希望所倡导的“艺术·人文·自然”是通过大家的生活体验和场景去影响到每一个人;开创一个购物体验可以满足大家精神需求,而不是单纯的买买买。

“我们认为,未来的消费群体不会只是为了一个logo或缺一个包或缺一件衣服才购物,他们更多是需要有一些精神层面的满足,以及在一个群体或圈层形成共鸣,我想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社交媒体这么火。”

换而言之,K11的商业理念或许不是顺应消费者,而是唤醒、引领消费者。

这也使得K11的运营设计十分独特——“它不只是一个纯粹的零售品牌,还是广泛的、促进文化和艺术交流的活动及平台,因此在运营及设计活动内容上,也比运营单单一个商业机构多很多。”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武汉市 艺术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