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新】4月欧洲七国+美国新能源汽车注册量17.3万辆,同比+419%/环比-24%——海外新能源汽车行业观察(殷中枢/邵将等)

【电新】4月欧洲七国+美国新能源汽车注册量17.3万辆,同比+419%/环比-24%——海外新能源汽车行业观察(殷中枢/邵将等)
2021年05月15日 09:00 财经自媒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电新】4月欧洲七国+美国新能源汽车注册量17.3万辆,同比+419%/环比-24%——海外新能源汽车行业观察(殷中枢/邵将等)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查看完整报告

特别申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电新】4月欧洲七国+美国新能源汽车注册量17.3万辆,同比+419%/环比-24%——海外新能源汽车行业观察

报告摘要

事件:

欧洲七国+美国:4月新能源汽车注册量17.3万辆,同比+419%/环比-24%

欧洲七国+美国4月注册量为17.3万辆,同比+419%,环比-24%,渗透率为6%,纯电动注册量为9.8万辆,同比+379%,环比-19%,渗透率为4%,占新能源车比重为56%。

欧洲七国:新能源车销量环比走低,4月销量同比+437%/环比-32%

欧洲七国4月注册量为12.6万辆,同比+437%,环比-32%,渗透率为16%。纯电动注册量为6.1万辆,同比+388%,环比-31%,渗透率为8%,占新能源车比重为49%。新能源车销量的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去年疫情导致的销量低基数,环比下降有两个主要原因,欧洲七国4月份车市处于淡季,燃油车销量也有大幅下滑,环比-27%;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在一季度末冲量后,又回落到正常销量水平。

(1)4月英国新能源车销量环比跌幅最大(-52%)。今年4月,英国注册量为1.9万辆,同比+1177%,环比-52%,渗透率为13%,较上年4月-21pct(因去年疫情影响,车辆销量基数较小,渗透率变化参考意义不大)。纯电动注册量为0.9万辆,同比+566%,环比-58%,渗透率为6%,占新能源车比重为49%。环比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每年的3月、9月为英国传统换牌月,消费者为追求最新车牌会选择当月注册,致使3月的销量明显升高,4月销量走低属于正常波动。此外,3月18日,英国实施了新的补贴政策,将EV最高补贴额度由3000英镑降至2500英镑,并提高了补贴门槛,补贴退坡对其4月的销量也有一定负面影响。

(2)欧洲其余六国的环比增幅均为负,渗透率环比均略有下降。德国4月注册量为5.1万辆,同比+396%,环比-23%;法国4月注册量为2.1万辆,同比+1166%,环比-29%;挪威4月注册量为1.1万辆,同比+104%,环比-19%;瑞典4月注册量为0.9万辆,同比+120%,环比-46%;西班牙4月注册量为0.5万辆,同比+2955%,环比-16%;意大利4月注册量为1.1万辆,同比+1996%,环比-26%。

(3)欧洲七国新能源车4月销量的19-21年均复合增速维持较高水平,其中德国CAGR为155.69%,法国CAGR为114.22%,英国CAGR为133.51%,挪威CAGR为37.27%,意大利CAGR为157.61%,瑞典CAGR为74.97%,西班牙CAGR为83.29%。

美国:新能源车销量走势强劲,4月销量同比+376%/环比+10%

美国4月注册量为4.7万辆,同比+376%,环比+10%,渗透率为3%,较上年4月+2pct。纯电动注册量为3.6万辆,同比+364%,环比+15%,渗透率为2%,占新能源车比重为77%。2021年4月美国燃油车销量环比-5%,新能源车销售情况好于大市。

风险提示:海外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化带来负面影响;技术更新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带来的产能过剩风险。

发布日期:2021-05-13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