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焦娟】新东方:疫情后收入增速恢复达29%,网点下沉持续加深

【传媒-焦娟】新东方:疫情后收入增速恢复达29%,网点下沉持续加深
2021年04月23日 07: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公司公告2021财年第三季度业绩(2020年12月1日-2021年2月28日):

1)收入11.90亿美元,同比增长29.0%;

2)Non-GAAP经营利润1.16亿美元,同比减少14.0%;

3)Non-GAAP归母净利润1.63亿美元,同比增长9.9%;

4)递延收入18.66亿美元,同比增长35.7%;

5)2021Q4收入指引为11.019亿美元-11.418亿美元,同比增长38%-43%。

2021Q3业绩略超预期。2021财年第三季度公司业绩表现较为强劲,收入恢复高增速,同比增长29%,环比增长34%,略超此前收入指引。利润端,毛利率54.7%,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环比提升约6个百分点;Non-GAAP经营利润率为9.7%,较上一季度跌幅缩窄,Non-GAAP净利润率为13.7%。费用端,销售费用率13.1%、管理费用率33.0%,基本持平。

K12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7%,为增长主力,海外考试相关业务逐渐复苏。业务结构上,K12业务为公司增长主力,报告期实现37%的收入增长,其中中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小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40%;受海外疫情影响,出国考试准备业务收入同比下降12%,但随着疫苗推广,出国咨询和游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1%。

培训人次同比高增43%,线下网点扩张仍持续加速。1)学生数:2021财年第三季度公司学生报名人次约为230万,同比增长43%,其中K12学生人次同比增长57%;2)网点数:截至2021年2月28日,公司学校总数为118家,学校及学习中心总数达1625家,同比净增209家,环比净增107家,近三年公司网点扩张有加速趋势,在行业出清背景下,公司加速下沉有望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市占率;同时公司依托OMO模式及本地化教研教学,将优质教育内容覆盖至更广泛的区域与学生,OMO战略为本季度的总收入带来了更大贡献,目前公司已在大多数现有城市与25个新的周边卫星城市推行了OMO在线课程。

投资建议:新东方自2008年转型K12领域以来,快速全国扩张,成长为全国性龙头,已建立起较高的品牌认可度。鉴于K12教培市场极为分散,下沉市场空间大,2018年起政策趋严以及叠加2020年疫情的影响,中小培训机构逐步出清,龙头的市占率有望提升,看好公司依托OMO模式深度下沉(一二线城市郊区、三四线城市),覆盖服务的区域与学生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财年营收分别为41.8/55.4/70.9亿美元,净利润分别为4.5/6.5/9.0亿美元,对应PE为61/42/30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K12教培政策监管趋严、门店下沉不及预期、OMO模式推进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的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参考。为避免订阅号推送内容的风险等级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若您并非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使用本信息。安信证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订阅本订阅号或者收到、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订阅号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来自安信证券已通过公司统一平台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完整的投资观点最终以安信证券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接收人应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本信息作者、作者所在团队及安信证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推送内容版权归安信证券所有,未经安信证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删节、修改、复制、引用和转载,否则应承担相应责任。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