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君金工 | 重振价值溢价

国君金工 | 重振价值溢价
2021年04月21日 07:0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主力资金】北大“天才少年”狂买6600万股!机构疾呼“能翻涨1倍”是哪只股?

【超级大单】真正的“车联网之翼” 向上有近40%空间?(附解读白酒暴涨原因)

【热点直击】超越士兰微的功率半导体龙头已现,下一只四十倍大牛股?

【机构调仓】三大顶级基金经理激战1股!牛散吴景珍大卖1股(附17股名单)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近年来常用价值因子的表现较差,使人们对价值溢价产生了怀疑。事实上,常用HML价值因子表现欠佳已30年,而不是最近才开始。

《Resurrecting the Value Premium》的研究表明,通过构建比HML因子仅复杂一点的增强价值因子,就可以重振价值溢价。

增强价值因子的构建包括三个部分:使用四个基本面指标共同度量价值;进行基础的风险管理;使用流动性较好的股票。

从1986年至2020年的美国年平均因子溢价超过5%,在新兴国家和美国外发达国家年平均因子溢价超过8%。

该增强价值因子在最近几年虽然也有一定回撤,但长期的优异表现足以吸收这一回撤。同时本文发现这和90年代末科技泡沫时期价值因子的回撤较为相似,与估值差异扩大存在强相关。

价值投资的真正含义是以低于公司内在价值的价格买入,预期股价会向价值回归,而不是简单地投资某个指标。但是,在估值极端分化而基本面差异不大的情况下,投资估值指标具有一定意义。

当前A股的成长股与价值股的估值差异已来到历史高位,分化程度较高。在4月业绩披露期,若成长股没有很好的增速支持,均值回归可能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当前呈现经济回升,政策收紧的宏观环境,加之美债收益率上行,对高估值股票形成压力,成长股在宏观层面优势不再;此外,在基本面恢复的大环境下,盈利弹性较高的价值股为更好的选择。

>>以上内容节选自国泰君安证券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金工专题:重振价值溢价》,具体分析内容(包括风险提示等)请详见完整版报告。

报告名称:《重振价值溢价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0日

发布机构: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

报告分析师:

陈奥林(国君金工) 证书编号S0880516100001

徐忠亚(国君金工) 证书编号S0880120110019

更多国君研究报告

亦可联系对口销售获取

备注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订阅号发布的本图文消息仅面向国君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图文消息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因本资料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国泰君安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还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我们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如有任何疑问,敬请按照以下联系方式与我们联系。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