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记 | 阿里巴巴不会就行政处罚上诉 顺丰收购嘉里物流获市场监管局反垄断批准

小事记 | 阿里巴巴不会就行政处罚上诉 顺丰收购嘉里物流获市场监管局反垄断批准
2021年04月13日 01: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张坤、曹名长等调仓踪迹泄露!“牛散”李建南等持股曝光(名单)

【主力资金】钢铁板块还能涨46%?特别提示注两大关键变化(附受益股)

【超级大单】电力股“罕见”怒掀涨停潮!谁在背后“导演”(附受益股)

【机构调研】高毅、景林等出手调研,1股打出3连板(附剖析肿瘤早筛千亿机会)

来源:观点

小事记

观点地产新媒体

我们记录这个地产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里巴巴:不会就行政处罚上诉

4月12日,因违反内地《反垄断法》,遭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罚款超过182亿元人民币的阿里巴巴,早上召开分析员电话会议,表明不会上诉决定。副主席蔡崇信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罚款金额除了相当于集团2019年中国境内销售额的4%外,亦占过去十二个月自由现金流少于两成,将会以内部现金支付。

蔡崇信指,在经历严格审查后,明白监管当局的关注事项,事件可以告一段落,认为监管总局的行动,显示内地对平台经济的营运模式表示肯定,有信心平台经营模式无问题,有助推动经济增长及创新,对经济进行电子化,未来将继续与监管当局进行沟通并维持高透明度。

首席财务官武卫表示,有关罚款将反映于3月底止的季度业绩,将影响GAAP即通用会计准则的盈利表现,但不反映在non-GAAP盈利上。目前已作出数十亿元拨备。

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过去几个月,阿里巴巴逐步豁免技术相关的服务收费,未来集团会继续改善及更新相关技术,成熟服务会豁免收费,并推出新的收费服务,期望可为商户降低营运成本及进入门坎。

顺丰收购嘉里物流获市场监管局反垄断批准

嘉里建设4月12日公布,就要约人顺丰控股提出附先决条件的自愿性部分现金要约及部分购股权要约,藉以收购嘉里建设股本中的9.31亿股股份及注销51.8%的尚未行使购股权;顺丰已于本月8日获得国家市场监管局有关部分要约及其实施的反垄断批准。

嘉里建设指,除公司与要约人于2021年3月8日联合刊发的每月更新公告、公司于2021年3月25日刊发的公告、公司与要约人于2021年3月30日联合刊发的公告及上述联合公告所披露者外,并无其他有关达成先决条件的进一步更新。要约人及该等控股股东将继续行事,务求达成其余先决条件。有关部分要约及购股权要约最新状况的进一步公告将于适当时候作出。

观点地产新媒体早前报道,于今年2月10日,嘉里物流公布,顺丰控股计划收购嘉里物流逾9.31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51.8%,每股要约价18.8港元,涉及现金总代价为175.55亿港元。

每股作价较股份停牌前收市价折让19.83%。

另外,嘉里物流每股购股权要约价格为8.6港元。交易完成后,嘉里物流将保留在港交所的上市地位,公众持股比例将由25%降至15%。

佳兆业集团与物业子公司成立科技子公司

近日,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新增投资企业深圳市佳兆业科技营销有限公司,分别由佳兆业物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出资600万元、持股60%;佳兆业集团出资400万元、持股40%。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深圳市佳兆业科技营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7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李海鸣,同为佳兆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法人。

工商信息显示,佳兆业科技经营范围包括计算机软件、硬件及相关网络技术的开发、设计、技术咨询和销售(不含专营、专控、专卖商品),商务信息咨询(不含限制项目),企业管理咨询;投资策划,房地产经纪,房地产产业投资,房地产信息咨询;从事广告业务,广告代理,新媒体内容服务;物业租赁;室内外装饰装修工程设计、施工;房屋清扫服务、搬家服务;计算机软件、信息系统软件的开发、销售;信息系统设计、集成、运行维护;信息技术咨询;集成电路设计、研发;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等。

而佳兆业物业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10月,注册资本3.1亿元,法定代表人廖传强。该公司为佳兆业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耿忠强不再担任绿城房地产集团法定代表人 张亚东接任

4月9日,据上交所消息,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及总经理发生变动的公告。

根据公告,耿忠强先生不再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周连营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聘任张亚东先生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聘任郭佳峰先生为公司董事、总经理;聘任洪蕾女士为公司监事会主席;聘任王胜辉先生为公司职工监事。

资料显示,郭佳峰,现任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自2000年4月加入绿城,从2006年7月至2015年3月曾担任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并担任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主要负责湖南长沙、浙江杭州、浙江舟山、江苏南京、安徽合肥及新疆等地项目的房地产开发工作。

郭先生其后于2015年4月至2019年7月主要经营其个人业务。2019年7月11日再获委任为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执行总裁,于2020年12月17日获委任为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于2021年4月担任公司董事。

勒泰集团杨龙飞因个人原因辞任董事会主席等职务

4月12日,勒泰集团有限公司(清盘中)董事会宣布,因计划发展个人事务,杨龙飞先生辞任本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薪酬委员会委员、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主席及行政总裁,生效日期为2021年4月9日。

董事会表明,杨龙飞与董事会并无任何意见分歧,且并无任何其他事项就辞任之事需勒泰集团有限公司股东关注。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勒泰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份自2021年1月21日起于联交所暂停买卖,截至目前有关买卖仍然暂停进行,并将继续暂停,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另悉,勒泰集团有限公司于2月25日接获联交所复牌指引,联交所要求其将其证券获准恢复买卖之前,须纠正导致其暂停买卖之事项并全面遵守上市规则以令联交所满意。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