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兰生物(002007.SZ)】四价流感疫苗强劲增长,产品梯队持续丰富——2020年报点评(林小伟/王明瑞)

【华兰生物(002007.SZ)】四价流感疫苗强劲增长,产品梯队持续丰富——2020年报点评(林小伟/王明瑞)
2021年04月06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新能源汽车每日动见】欧洲多国发布一季度销量 南都电源大幅下修业绩快报

【硬核研报】一季度业绩暴增110%,景气程度不逊“芯片”!占据6%全球市场的电子元件龙头再砸23亿扩产,还踏中了5G和新能源汽车两大风口?

【机构调仓】丘栋荣、刘旭调仓股曝光!“牛散”夏重阳、伍文彬新进股泄露(名单)

【硬核研报】人口普查数据即将出炉!老龄化呼啸而来,十万亿蓝海市场已经打开!“银发经济时代”应该这样布局(名单)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特别申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华兰生物(002007.SZ)】四价流感疫苗强劲增长,产品梯队持续丰富——2020年报点评

报告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0.23亿元,同比+35.76%;归母净利润16.13亿元,同比+25.69%;扣非归母净利润14.78亿元,同比+28.83%;经营性净现金流13.25亿元,同比-2.75%;EPS 0.89元。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点评:

四价流感疫苗迅速放量拉动业绩增长,应收账款拖累现金流

Q1~Q4单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6.78/7.09/16.86/19.50亿元,同比-2.62%/+0.31%/+36.45%/ +83.74%;归母净利润2.47/2.64/4.52/6.49亿元,同比-4.71%/+6.86%/-0.96%/ +103.02%;扣非归母净利润2.44/2.22/4.09/6.03亿元,同比+1.49%/-0.11%/ -4.70%/+136.11%。Q4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迅速放量,2020年批签发量2062.4万剂,占全国四价流感批签发量的61.41%,估计实现收入约22亿元,疫苗业务整体营业收入24.21亿元,同比+132.07%。血制品方面,2020年采浆量1000多吨,与2019年基本持平,营业收入25.91亿元,同比-1.99%,其中人血白蛋白收入9.57亿元,同比-2.22%;静丙收入8.24亿元,同比-7.49%;其他血制品收入8.10亿元,同比+4.63%。经营性净现金流下滑主要是应收账款增加较多,估计与四价流感疫苗下半年发货多,账期较长有关。

在研产品持续丰富,稳步推进疫苗分拆上市工作

血制品方面,2020年重庆公司研发的人凝血因子Ⅷ和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已申报生产;采用层析分离纯化工艺和纳米膜过滤+低pH孵放双重病毒灭活去除病毒工艺技术研制的三种规格的新一代静丙获批临床;重组Exendin-4-Fc融合蛋白注射液获批临床;新工艺人纤维蛋白原和层析工艺静丙(pH4)取得《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进一步提高了产品收率和产品质量。疫苗方面,破伤风疫苗接受了国家药监局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的生产现场核查,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儿童)已完成临床试验并申报药品注册。抗体药方面,阿达木单抗、曲妥珠单抗、利妥昔单抗、贝伐单抗正在按计划开展III期临床研究,德尼单抗、帕尼单抗和伊匹单抗已经进入I期临床研究。公司稳步推进疫苗公司的分拆上市工作,顺利引入高瓴资本、晨壹基金两家战投、完成股份制改造、通过上市辅导验收并于2020年11月正式向深交所提交IPO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并于2020年12月3日获得受理。

风险提示:血制品和疫苗批签发量低于预期;新产品研发进度低于预期。

发布日期:2021-04-05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6 达瑞电子 300976 168
  • 04-06 万辰生物 300972 7.19
  • 04-06 行动教育 605098 27.58
  • 04-06 立高食品 300973 28.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