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6% ——机械行业周报——看好

【机械】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6% ——机械行业周报——看好
2021年03月05日 08: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研报

【碳中和动态分析】光伏全线下跌原因找到了!风电、光伏项目开发规则变化全解读 2020年中国风电整机市场集中度有所下降

【新能源汽车动见】两只千亿白马龙头为何领跌板块?一文看懂镍价大跌背后的逻辑

【食品饮料α掘金】蒙牛大举增持,“奶酪第一股”利润预增186%-290%

【硬核研报】只会迟到,从不缺席!军工板块迎来重要窗口期!机构高喊向上空间巨大,百花齐放局面即将再现,多条主线布局真成长个股(名单)

来源:渤海证券研究

郑连声(证券分析师,SAC No:S1150513080003)

宁前羽(研究助理,SAC No:S1150120070020)

1、上周行情

上周,沪深300下跌3.45%,申万机械设备板块下跌0.43%,跑赢大盘3.03个百分点,在申万所有一级行业中位于第11位,18个子行业14涨4跌,其中表现最好的5个子行业分别为农用机械、内燃机、环保设备、楼宇设备、印刷包装机械,分别上涨31.00%、8.97%、7.17%、6.65%、6.56%。

估值方面,截止最新收盘日,申万机械设备板块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1.64倍,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101%。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为一拖股份(61.06%)、华宏科技(33.21%)、苏常柴A(25.35%)、陕鼓动力(24.34%)、建设机械(22.71%),跌幅居前的为联德股份(-16.48%)、浙江鼎力(-11.29%)、矩子科技(-10.95%)、捷佳伟创(-10.00%)、银都股份(-9.80%)。

2、行业新闻

2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0.6%,环比回落0.7 个百分点。

3、公司新闻

1)双良节能收到换热器项目中标通知书。

2)上机数控与江苏中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天宜上佳拟2.13亿元收购瑞合科技55%股权并增资扩股。

4、本周行业策略与个股推荐

工程机械方面,根据CME预估2月挖掘机销量将达到2.2万台,同比增长137%。国内市场预估销量1.8万台,增速约160%;出口市场预估销量0.4万台,同比增长69%。虽然今年1、2月挖掘机销量高增与去年受春节错期和疫情两方面因素影响导致基数较低有关,但年初以来国内小松挖掘机开工小时数高增印证了行业目前仍维持高景气,未来随着疫苗普及后全球疫情逐步缓解,挖掘机出口数据预计也将保持稳步复苏态势,预计2021年挖掘机整体销量有望实现10%左右增长。在此预期下,建议重点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600031)、建设机械(600984),以及核心零部件生产商恒立液压(601100)。

工业机器人方面,2月我国制造业PMI为50.6%,连续12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上,制造业整体环境改善。我们认为,目前我国正处于制造业产能由低端向高端转型的重要阶段,随着我国人口红利逐渐消退以及工业机器人价格不断下探,二者价格剪刀差已经明显缩小,机器换人将成为未来制造业转型的重要趋势,在此过程中建议关注国产减速器龙头绿的谐波(688017)、系统集成领域龙头拓斯达(300607)。

5、风险提示

疫情全球蔓延风险;宏观经济增速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全球贸易摩擦风险。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1年03月05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是基于渤海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基础上进行的编撰,或根据公开信息的机械整理,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渤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渤海证券研究所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该信息未经任何更新,也不保证本研究所做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就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任何订阅人,特别是其他订阅人不应凭借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对任何订阅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的版权归渤海证券研究所所有,未获得渤海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渤海证券研究所”,也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如因侵权行为给渤海证券研究所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渤海证券研究所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渤海证券 PMI 挖掘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