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研究每日速递】20210305

【光大研究每日速递】20210305
2021年03月05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特别申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今日聚焦

【固收】煤炭企业信用分析逻辑——信用债专题研究

我国煤炭资源储量丰富、但分布极不均匀,整体呈“北多南少、西多东少”的格局。截至2021年2月19日,煤炭行业共有529只存续信用债,余额总计7612.25亿元,占信用债比重3.02%。我们选取当前仍有存续公开发债信息的重点煤企作为此次分析的样本,从盈利能力、债务负担、现金流、偿债能力等角度对上述重点煤企的财务情况进行分析。

(张旭/危玮肖)2021-03-03

您可点击今日推送内容的第1条查看

【固收】煤价对煤企发行人基本面的影响——煤炭行业债券专题研究报告之二

在我们的上一篇报告《煤炭行业信用研究框架——煤炭行业债券专题研究报告之一》中曾提到,煤炭的价格是影响行业信用资质的核心因素,因此,在本篇报告中,我们主要将目光放在对煤炭价格的分析上。整体来看,分析煤炭价格的核心逻辑依然聚焦于供需关系。

(张旭/危玮肖)2021-03-04

您可点击今日推送内容的第2条查看

【银行】顺周期视角下的银行股投资逻辑——3月3日银行股大涨的点评

3月3日,银行股大涨,跑赢沪深300指数2.7pct。我们认为顺周期力量是带动银行表现的重要变量,让估值产生收敛特征。同时,从银行经营状况、信贷结构等分化来看,优质银行仍然扮演着“强者恒强”的特点。

(王一峰)2021-03-03

您可点击今日推送内容的第3条查看

【电新】碳核算与核查:碳中和基础设施与数据保证——新能源、环保领域碳中和动态追踪(三)

碳核算:目前广泛使用人工核算,根据欧盟经验,随着监测制度完善,将逐步引入数据质量等级制度,监测法使用占比将逐步提升,带动CEMS设备出货;碳核查:第三方机构的核查可以确保排放单位的温室气体排放数据真实有效,以碳核查、认证为前提的数据互认将成为国际合作的前提,具备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殷中枢/郝骞/马瑞山/黄帅斌)2021-03-03

您可点击今日推送内容的第4条查看

【电子】中芯国际与阿斯麦签订12亿美元订单,国产替代大趋势不变——半导体行业跟踪报告之二

中芯国际与阿斯麦续签产品采购协议,有效期延至2021年12月31日,订单金额为12亿美元。中芯国际与阿斯麦续签供货协议代表着中芯国际晶圆制造产线扩产的逐渐向好,我们也认为中芯国际大概率会拿到美国相关设备许可证,国产替代的大趋势不变,中国半导体设备厂商销售额占比将持续提升。

(刘凯/付天姿/吴柳燕)2021-03-03

您可点击今日推送内容的第5条查看

【华虹半导体(1347.HK)】华虹在功率代工领先优势显著,斯达转型IDM不影响12寸上量前景——核心客户斯达转型IDM事项点评

斯达由Fabless转型IDM模式,导致华虹股价受短期情绪冲击,但是我们认为实际影响有限,华虹在功率代工市场领先地位稳固,12寸上量前景依然具备较高确定性。半导体行业高景气以及公司基本面上扬趋势仍有强支撑,倘若港股流动性环境改善、公司作为内地晶圆代工核心资产有望吸引增量资金配置驱动继续上涨机会。

(付天姿/吴柳燕)2021-03-03

您可点击今日推送内容的第6条查看

老凤祥(600612.SH)】业绩超预期,三大因素带动四季度高增长——2020年业绩快报点评

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517.22亿元,同比增长4.22%;实现归母净利润15.86亿元,同比增长12.64%。单季度拆分来看,4Q2020实现营业收入78.55亿元,同比增长4.73%;实现归母净利润3.53亿元,同比增长45.89%,业绩超预期。

(唐佳睿/孙路)2021-03-04

您可点击今日推送内容的第7条查看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大证券 中芯国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