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研究|晨会在线20210302

投资研报

【碳中和动态分析】四大央企日发千亿绿债专项用于碳中和,光伏企业扩产投资持续火热

【热点直击】股神持仓暴露:6000亿巨头暴涨7%!13万股东狂欢!机构高呼还能涨40%

【硬核研报】国产大飞机C919交付超预期,产业链将迎来爆发式增长,这些巨头将分享万亿市场(名单)

【超级大单】券商一哥超大单卖出居首!热门龙头股遭抛售,北上资金更是连续3日卖出,发生了什么?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欢迎收听晨会在线音频

目录

今日要点在线

【宏观-袁方】走向2035年的中国经济:三个标准下的数据再讨论

【食品饮料-苏铖】涪陵榨菜:品牌投入新周期,成长进入新阶段

【新三板-诸海滨】富士达:防务领域需求增长较快,2020年归母净利润6848万元

研究分享在线

◆【宏观-袁方】人民币汇率向何处去?——基于东亚经济体历史经验的对比

【新三板-诸海滨】粤开证券:背靠大股东,大湾区券商起势待发

◆【社服-刘文正】朗姿股份:医美板块发力,构建泛时尚产业生态圈

◆【电子-马良】顺络电子:业绩符合预期,下游需求加速释放

◆【电子-马良】四方光电:发力车用气体传感器市场,延伸上游控质降本

财经要闻在线

要闻热点

今日要点在线

【宏观-袁方】走向2035年的中国经济:三个标准下的数据再讨论

■我们前期以世界银行高收入门槛为基准,讨论了中国经济的追赶情况和未来前景。在此基础上,本文增加了调整美元汇率和购买力平价的基准,以进一步检验先前结论的稳健性。

■本文以三种不同基准形成对标数据集,并使用面板数据处理技术对其进行了统计分析,发现:经济体在跨越高收入门槛的前后15年内,经济增速对时间变量的系数均为负值,表明经济增长处于减速趋势之中,且这一趋势在统计上是显著的。宗教文化因素对经济长期增长具有显著影响,不同宗教文化的经济体在减速过程中的斜率和截距不同。其中,儒家文化经济体的斜率较陡峭、截距较大、拟合效果较好,这显示出儒家经济体在经济追赶的过程中,长期增速水平更高,内部增长较为一致,但减速过程更快。综合不同的对标结果,平均而言,儒家经济体在跨越高收入门槛时的增速约为7%,跨越10年后约为4.6%,15年后约为3.5%。

■风险提示:(1)疫情发展超预期;(2)地缘政治风险。

【食品饮料-苏铖】涪陵榨菜:品牌投入新周期,成长进入新阶段

■2020Q4业绩略超预期,2021开局良好。

■2021年青菜头价格预计上涨,乌江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高举高打品牌建设+渠道稳步改革+定增产能护航,公司迈入新阶段。

■此次渠道下沉更加稳健,空间可观。

■投资建议:暂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98、1.12、1.61元,给予6个月目标价60.00元,对应2021年54倍PE,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渠道下沉、品牌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长期品类扩张不及预期。

【新三板-诸海滨】富士达:防务领域需求增长较快,2020年归母净利润6848万元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5.41亿元,同比增长4.5%,归母净利润6848.02万元,同比增长17.46%。

■收入增长稳健增速逐季提升,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超过6800万元。

■防务领域核心受益十四五高景气,公司未来业绩稳步增长确定性高。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我国射频同轴连接器领域领先公司,20年专注于射频同轴连接器领域,自研能力强大,内生增长动力强劲,在同行业内产品类型较为丰富,技术实力较为优秀,且受益于我国5G建设以及其他新基建项目。公司客户覆盖广泛,不仅与通信产业链主要参与公司业务关系紧密,还与其他行业公司有丰富的业务联系,并且已经获得客户认可。随着我国5G与新基建的进一步推进,未来射频连接器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打开。截止最新,公司市值26亿元,PETTM37X,公司防务领域需求增长较快,受益军工行业高景气带来需求增加,公司作为业内龙头公司有望受益,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金额较大风险、下游需求变化风险。

研究分享在线

【宏观-袁方】人民币汇率向何处去?——基于东亚经济体历史经验的对比

■在此前的报告中,我们对走向2035年的中国经济做过一个基本描述,并强调预判中国未来5-15年的经济增速时需充分考虑人民币汇率变化的影响。本篇报告旨在进一步分析人民币汇率的长期走势。

■更快的劳动生产效率的增长要么表现为汇率的更快升值,要么表现为工资的更快提高。从历史数据看,中国劳动生产率进步中大约80%表现为制造业部门工资的上涨,20%表现为汇率的升值;日本两者占比各半;而韩国和中国台湾完全表现为工资的提升。

■从1997年至今,人民币对一揽子货币的实际有效汇率的年均增速是1.4%,考虑到中国劳动生产率的提升仍在延续,从现在起至2035年,保守估计人民币对一揽子货币的实际有效汇率有望每年升值1%。

■风险提示:(1)疫情发展超预期;(2)地缘政治风险。

【新三板-诸海滨】粤开证券:背靠大股东,大湾区券商起势待发

■广州开发区金控入局,迎来“新时代”。粤开证券前身为惠州证券公司,成立于1988年6月。2010年开始公司开启快速扩张之路,2014年2月,公司获准经营融资融券、证券承销业务,实现了全牌照目标,同年8月在新三板挂牌。2015年3月,公司资本金扩大到31.26亿元。2019年3月,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收购13亿股股份,累计持股比例47.24%,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粤开证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由无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12月,公司工商登记注册名称变更为“粤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金控为区域综合性金融控股龙头企业,现有控股企业14家,粤开证券作为开发区金控打造全链条科技金融生态闭环中的一块重要拼图,赶上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的“天时”,有望迎来崭新的发展。

■业务剖析:立足粤港澳,牌照齐全,以“实业-投资-投行”为主线。

零售业务:金融科技赋能,定位大湾区精品财富管理专家。零售业务线紧抓基础业务,并行发展两融业务,转型财富管理。

投行业务:以债销为主力,强化储备,积极对接开发区企业实现业务突破。

资管业务:主动管理转型成功,产品体系不断丰富。公司搭建了以固收产品为重点,权益、FOF等产品为辅助的产品体系。

自营业务:调整策略,增厚收益奠定业绩稳定基石。

■行业总览:资本市场改革加速,证券行业比拼综合实力。中国证券市场走势与监管层政策红利为证券行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证券公司的业绩普遍明显改善。

■背靠大股东,可发挥位居湾区核心优势。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变化;经济形势变化;行业竞争加剧。

【社服-刘文正】朗姿股份:医美板块发力,构建泛时尚产业生态圈

■归母净利高增,医美板块业务发力。

■疫情影响减退,女装、童装业务有望恢复。

■战略布局医美板块,构建泛时尚产业生态圈。

■医美机构市场增长迅速,龙头医疗美容服务机构竞争壁垒已经形成。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28.73亿元,34.18亿元,40.00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4.5%、19.0%、17.0%,净利润分别为1.38亿元,2.20亿元,3.36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133.6%、59.8%、53.0%,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女装及童装业务恢复不及预期;2)医美机构扩张不及预期;3)疫情反复影响等。

【电子-马良】顺络电子:业绩符合预期,下游需求加速释放

■事件:2月26日晚,公司发布2020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4.77亿元,同比增长29.09%;实现归母净利润5.88亿元,同比增长46.50%,落在业绩预告5.62亿元~6.03亿元中枢,业绩符合预期。分拆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2亿元,同比增长24.11%,环比增长0.89%;实现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73.31%,环比增长10.30%。

■从营收增速看,公司2017~2019年连续三年营收增速10%~20%,2020年达到29%,考虑到产能释放节奏受疫情影响,公司营收高增长主要受益于下游终端需求释放和客户份额提升。

■从利润率看,2020年毛利率为36.26%,同比增长2.11pct;净利率为17.18%,同比增长2.11pct。

■展望2021年,我们继续看好全球5G手机放量带来的电感需求提升,同时受益于5G,基站、服务器和消费电子等终端需求同步增长,公司电感龙头地位,产能和产品均有充分保障。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收入分别为45亿元、51.5亿元、58.9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亿元、9.8亿元、10.82亿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5G建设不及预期;汽车电子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扩产速度不及预期。

【电子-马良】四方光电:发力车用气体传感器市场,延伸上游控质降本

■事件:2月26日,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8亿元,同比增长31.84%;归母净利润8,504.56万元,同比增长30.9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323.00万元,同比增长45.82%。

■气体传感器专家,核心产品系空气品质传感器。

■气体传感器市场规模600亿以上,具备长期增长动力。

■车用气体传感器亟需国产替代。

■积极向上游领域延伸,实现质量与成本控。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1年~2022年收入分别为5.67亿元、8.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亿元、2.44亿元,维持评级,予以“买入-A”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尾气分析仪器销售收入下滑;部分核心零部件依赖外购,境外原材料采购的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财经要闻在线

03

02

要闻热点

1)央行:2月对金融机构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共2000亿元

2)央行:2月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34亿元

3)银保监会:同意中国信达发行不超220亿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

4)工信部:减税降费成效初显企业社保缴费费率从20%降至16%

5)工信部:我国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钢铁行业去产能1.5亿吨目标

6)工信部谈个人数据保护:对拒不接受整治的APP坚决下架

7)交通运输部: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企业

8)教育部:2020年全国在校生2.89亿人,在学研究生313.96万人

9)商务部: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稳外资工作

10)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19例,均为境外输入

11)市场监管总局等三部门:支持促进餐饮节约相关国家标准快速立项

12)中国期货业协会:2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额为35.04万亿元

13)中消协:春节消费负面信息主要涉游乐设施、观影服务、烟花燃放等

14)北京控烟协会:从3月起向被投诉单位发放“烟草烟雾报警器”

15)交易所:上周创业板新增IPO申报企业1家

16)2月全国期市交易规模缩水:成交额环比下降24.21%

17)国家铁路旅客去年发送量完成21.67亿人下降39.4%

18)2月百城均价:新建住宅环比上涨0.20% 同比上涨4.01%

19)全国报告确诊病例较昨日减少5例,现有确诊病例519例,累计治愈96571例,现有死亡4844例

20)境外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4616299例,累计死亡病例2539133例,累计治愈出院87274257例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63.7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