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地产|周观点】继续看好地产估值修复,行业政策风险溢价下行

【天风地产|周观点】继续看好地产估值修复,行业政策风险溢价下行
2021年02月28日 23: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资研报

【半导体动态分析】超级科技周期启动中!两年之内看不到掉头的可能性,两主线抓牛股

【硬核研报】变化小而寿命长,媲美高端白酒的超级赛道已被发掘!直播带货逐步放量,券商高喊7000亿市场里的“新消费龙头”即将诞生

【碳中和动态分析】三巨头联合进军,隆基涨价!去年中国海上风电新增容量超过3GW,占全球新增一半以上

【硬核研报】从“偏安一隅”到布局全国,市占率省内第一国内前三!轨道交通持续放量,这只龙头已构筑核心壁垒

来源:天诚地产会

投资建议:

本周跟踪36大城市一手房合计成交1.79万套,环比上升58.94%,同比上升106.12%,累计同比上升104.3%,较前一周减少2.29个百分点。本周跟踪的11个城市二手房成交合计0.66万套,环比上升69.28%,同比上升140.09%,累计同比上升108.86%,较上周增加4.44个百分点。截止本次统计日,全国14大城市住宅可售套数合计49.12万套,去化周期23.7周,环比下降19.38%,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环比增速分别-43.81%、-0.21%、-100%。

1月全国53城新房价格上涨。国家统计局23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同比涨幅有扩有落。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0%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9%、1.3%、1.4%和1.7%。

多地推进供地“两集中”政策。按照住宅用地分类调控文件要求,22个重点城市实现“两集中”,2021年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三次。日前,青岛市已经发布本城的“两集中”政策,郑州市、天津市也已内部发文推行“土地集中出让”模式。在宏观调控不放松的基调下,“精准导向”的政策防范房企杠杆及投机风险,我们认为偿债能力突出、现金充足、杠杆水平相对较低且土储区位良好的优质房企或受益。

热门城市限购加码。东莞深夜发布楼市调控政策,再次调整限购年限。2月27日凌晨,广东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东建〔2021〕6号)》,提出: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购买第二套商品住房(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商品住房),须在购房之日前四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社保满三年。新入户居民家庭购买第一套新建商品住房的,须在本市落户满半年、且在购房前两年内逐月连续缴纳社保满半年。我们认为,供应端将持续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为主,需求端持续控制炒房并维持刚需购房优惠力度,“因城施策“会保持常态化。

“因城施策”常态化,政策稳定性提高,行业风险溢价率将下降,行业融资端的再收紧或进一步催化企业间的分化。从房企角度看,三道红线将在未来三年深刻改变房企经营行为,不少企业不得不加速推出降档举措,行业风险溢价率下行, 降档房企债性价值提升、股性价值减弱,过去以高预期毛利率为主的强投资公司将弱于以低毛利率投资预期的强运营公司,我们持续推荐:1)优质龙头: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融创中国、龙湖集团、招商蛇口;2)优质成长:金科股份中南建设阳光城新城控股、旭辉控股集团、龙光集团;3)优质物管:招商积余、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服务、永升生活服务、绿城服务等;4)低估价值:城投控股南山控股大悦城光大嘉宝等。持续关注:1)优质成长:华润置地;2)优质物管:融创服务。

风险提示:政策变化不及预期;房屋销售不及预期;疫情二次反弹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企 地产 商品住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3 青云科技 688316 --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150.5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