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动美元的奶酪?耶伦向比特币开火

敢动美元的奶酪?耶伦向比特币开火
2021年02月23日 10: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一警告称,比特币是“极其低效”的货币交易方式。此外,耶伦还对比特币可能被用于洗钱和其他形式的非法活动感到担忧。相较之下,“数字美元”将提供“更快,更安全,更便宜”的货币兑换方法。比特币一周价格震动剧烈,但仍站稳53,000美元上方。

  当地时间周一(2月22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再次重申了她对比特币的担忧,称比特币是一种高度投机的“低效”数字货币,通常用于非法交易。

  耶伦周一在接受纽约时报的“交易手册”采访时说:“这是一种高度投机性的资产,你知道,我认为人们应该意识到它可能非常不稳定,我确实担心投资者可能遭受的潜在损失。”

  自上个月上任美国财政部部长以来,这位美联储前主席已经明确表示,她将严格考察比特币以及将如何保护投资者。她指出,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关于虚拟货币的法规颁布。

  周一美股早盘,比特币一度下跌超过10%,至51,993美元。下午价格反弹,仍然高于53,000美元。

  尽管数字货币非常流行,但仍未被广泛用作买卖双方间的支付工具。耶伦表示:“这是进行交易极其低效的方式,处理这些交易所消耗的能量惊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比特币挖矿一直以来都消耗大量能源,其全球总用电量超过了阿根廷、荷兰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很快将超过挪威。此前,“末日博士”努里埃尔·鲁比尼(Nouriel Roubini)也曾撰文指出这一问题。

  此外,耶伦还对比特币可能被用于洗钱和其他形式的非法活动感到担忧。她说:“我担心它可能经常被用于非法融资。”

  一项研究表明,仅一小部分比特币被用于非法交易,然而比特币的支持者指出,美元也是如此。例如,美国已考虑取消其100美元的钞票,因为研究表明它是犯罪分子的首选。

  比特币作为最受欢迎的数字货币在过去的一年中飞涨,其市值上周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急剧的上升吸引了更多的投资者,其中包括一些大型和老牌公司。特斯拉最近进行了大量购买,并表示将接受比特币进行交易。

  尽管存在这些担忧,耶伦也承认数字货币将继续存在,“数字美元”可能是一个好主意。美联储已经在研究这个问题。就像Venmo或Paypal一样,数字美元和相关的支付系统将提供“更快,更安全,更便宜”的货币兑换方法,尤其是对于没有银行账户等的人们。耶伦说:“太多的美国人实际上没有使用简易付款系统的渠道。”

  除了虚拟货币外,耶伦在提出了她对美国经济的看法。在失业率方面,她表示,能否回到大流行前的失业水平,是刺激政策成功与否的衡量标准。对于外界担忧的债务风险,耶伦表示,在非常低的利率环境下,相较传统指标(即债务与GDP的比率),一个“更重要的指标”是联邦债务的利息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目前大概在2%,与2007年美联储开始大幅加息前相仿。

  耶伦还表示,财政部正试图通过发行长期债券来利用目前有利的利率环境。但100年期债券在利率“有限”的情况下,市场规模和需求会非常小。(编辑:翌)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元 耶伦 数字货币 比特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