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负面跟踪20210219

投资研报

【硬核研报】新能源汽车加速普及下,这一赛道价值量暴增三倍!龙头市占率已超30%,还刚拿下特斯拉和上汽集团的超级大单

【硬核研报】军工长牛序幕已拉开!中金高喊投资主线已找到,这家资产规模全国第一,收入全球第六的巨头就是核心资产?

【硬核研报】农业芯片事关“自主可控”,转基因种业再迎政策催化,成长期龙头将享受估值溢价!

【ETF投资日报】农林牧渔大涨,农业ETF PK 养猪ETF,买哪个?

来源:郁言债市日常跟踪

重要信用负面信息 

1.【上市公司】文投控股中诚信调降文投控股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至AA,并将其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2.【上市公司】ST康美(维权)收到《民事裁定书》

3.【上市公司】华业3:收到执行裁定书

  4. 福建漳龙: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

5. 广西建工: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

6. 泰州市新滨江:累计对外担保占202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63.73%

7. 温州国投:参股公司股权质押

8. 海航集团:法院裁定受理公司及下属63家公司重整

9. 海航航空: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

10. 海航机场集团:法院裁定受理公司及下属3家公司重整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信用负面跟踪

NEWS

1.【上市公司】文投控股:中诚信调降文投控股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至AA,并将其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中诚信国际公告,由于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业绩大幅亏损且短期偿债压力加大,同时公司影城经营、影视投资制作及网络游戏业务的回升仍存在不确定性,中诚信国际决定将其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降至AA,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并将“16文投MTN001”和“17文投MTN001”的信用等级由AA+调降至AA。(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6文投MTN001[101675010.IB]等

2.【上市公司】ST康美:收到《民事裁定书》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收到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顾某某、刘某某等十一名自然人就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的民事裁定书。截至2021年2月10日,公司及下属公司连续十二个月累计发生的诉讼(仲裁)金额合计243,110.22万元,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7康美MTN002[101754083.IB]等

3.【上市公司】华业3:收到执行裁定书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涉及与中信证券华南股份有限公司仲裁一案,已于近期收到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2021)京03执341号《执行裁定书》、《限制消费令》,且裁定立即执行。(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7华业资本CP001[041762038.IB]等

4. 福建漳龙: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

福建漳龙集团有限公司公告,下属子公司漳州发展近日收到最高人民法院送达的《民事上诉状》。璟德地产因与漳州发展关于花都置业股权转让纠纷一案,不服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2019)闽民初29号民事判决,已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9漳龙01[114452.SZ]等

5. 广西建工: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

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子公司涉及多起重大诉讼。其中,余和卿、陆翠明、李新太、广西桂之杰汽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向玉林市中级法院起诉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玉林东港汽车市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起第三人撤销之诉,涉案金额9000万元。2021年11月6日,玉林中院作出一审裁定,驳回原告起诉,2021年11月26日,原告不服一审裁定,提起上诉,目前尚未收到二审开庭传票。

此外,中国长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公司诉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破产债券确认纠纷案,于2020年9月27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于2020年10月14日裁定撤销广西高院裁定,指令广西高院重审。本案目前处于再审发回重审阶段,涉案金额5663.13万元。(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桂建01[114657.SZ]等

6. 泰州市新滨江:累计对外担保占202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63.73%

泰州市新滨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公告,截至2021年1月31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80.94亿元,占2020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重为63.73%,逾期担保总额为0。(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新滨江PPN001[032000895.IB]等

7. 温州国投:参股公司股权质押

温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公告,已将持有的光大金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5亿股股权质押给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截止2021年2月20日,公司已收到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具的《股权出质设立登记通知书》。(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20温州金投MTN001[102000271.IB]

8. 海航集团:法院裁定受理公司及下属63家公司重整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公告,2月10日公司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1)琼破申1号《民事裁定书》及(2021)琼破1号《决定书》。根据《民事裁定书》、《决定书》,海南省高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并指定海航集团清算组担任管理人,具体开展各项重整工作。公司下属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等共63家子公司,均已收到海南省高院送达的相关《民事裁定书》及《决定书》,告知海南省高院已裁定受理相关债权人对各子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并指定公司清算组担任各子公司管理人,具体开展各项重整工作。

相关债券:19海航04[151828.SH]等

9. 海航航空:法院裁定受理公司重整

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收到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送达的(2021)琼破申3号《民事裁定书》及(2021)琼破3号《决定书》。根据《民事裁定书》、《决定书》,海南省高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提出的重整申请,并指定海航集团清算组担任管理人,具体开展各项重整工作。

相关债券:19航空01[112852.SZ]等

10. 海航机场集团:法院裁定受理公司及下属3家公司重整

海航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公告,公司下属海航机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海南博鳌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共3家子公司均于2021年2月10日收到海南省高院送达的相关《民事裁定书》及《决定书》,告知海南省高院已裁定受理相关债权人对各子公司提出的破产重整申请,并指定海航集团清算组担任各子公司管理人,具体开展各项重整工作。(来源:公司公告)

相关债券:15机场债[127315.SH]

高估值成交

DEALS

选取的个券是剩余期限在1个月以上,估值偏离20bp以上。

风险提示:信用风险超预期。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