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胡又文】中科创达:业绩大超预期,智能网联汽车+IOT尽享成长红利

【计算机-胡又文】中科创达:业绩大超预期,智能网联汽车+IOT尽享成长红利
2021年01月19日 07:3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充电8分钟,续航1000km,靠谱吗?——牛年策略会新能源专场】 || 【半导体火爆,要复制去年上半年的行情吗?】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2020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28-4.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90%。

业务高景气,维持高增速。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28-4.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90%。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公司股权激励费用达到7200万元,较上年增加了6337万元。若将此费用加回测算公司真实的业绩增长,则2020年公司实现净利润达5.00-5.2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2-112%,而股权激励的大幅计提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公司业务的高速成长。

智能驾舱、智能驾驶双向布局,未来成长性凸显。1)在智能驾舱方面:根据高工智能汽车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1-6月数字化智能驾舱功能的平均渗透率从去年同期的23.95%上升了近10pct,达到33.11%,其中L0/L1功能已实现普及,L2/L3功能也已进入了导入期。值得注意的是,芯片算力的能力是决定能否实现智能驾舱中高阶功能的关键,而高通作为其中领先厂商,其智能驾舱芯片的渗透不断走高。同时伴随其芯片认可度及算力的提升,公司获得平台开发机会将相继出现且单体价值也有望再度提升。2)在智能驾驶方面:2020年6月公司与滴滴合作开发的DMS、ADAS等智能安全驾驶方案正式发布,打通了智能驾舱和智能驾驶两大技术,并成功将安全智能驾驶产品融入进用户驾驶过程中,为客户提供了稳定且值得信赖的智能安全驾驶方案。公司目前在智能驾驶功能上已有积累,而随着高通芯片在智能驾驶中的布局(已与长城合作面向L4的高端车型),未来公司在智能驾驶方面的成长性更值得期待。

■5G开启商用,IOT将成为公司业绩核心增量点。公司作为高通在中国的重磅合作伙伴,其合资子公司创通联达在基于高通芯片下深度定制机器人、无人机和VR等业务,并于2020年7月在基于5G模组TurboXT55创新推出5G开发套件。随着5G商用序幕的拉开,下游物联网应用产品将获得巨大成长机遇。其中,以VR/AR为例,根据IDC预测,至2024年全球VR/AR出货量将达到7670万台,年复合增速为81.5%。在基于高通芯片的优势下,下游物联网需求的井喷将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公司年报预告表现优异,我们看好公司在智能汽车、IOT的布局和核心竞争力,有望全面受益于5G+AI掀起新一轮科技创新浪潮。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25.69、34.47、45.4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30、6.03、8.41亿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降低、IOT及汽车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的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参考。为避免订阅号推送内容的风险等级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若您并非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使用本信息。安信证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订阅本订阅号或者收到、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订阅号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来自安信证券已通过公司统一平台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完整的投资观点最终以安信证券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接收人应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本信息作者、作者所在团队及安信证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推送内容版权归安信证券所有,未经安信证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删节、修改、复制、引用和转载,否则应承担相应责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驾驶 5G 净利润 高通 智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