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电科技*王平阳】深度:先进封测、国产替代合力驱动,本土封测龙头启航

【长电科技*王平阳】深度:先进封测、国产替代合力驱动,本土封测龙头启航
2021年01月11日 07:3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来源:东吴研究所

先进封测、国产替代合力驱动

本土封测龙头启航

投资要点

本土封测龙头,全系列封测领先优势显著: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微系统集成和封测服务供应商,业务覆盖高/中/低端全品类,可为客户提供从设计仿真到中后道封测、系统级封测的全流程技术解决方案,已成为中国第一大和全球第三大封测企业。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紧密追踪客户和市场需求,提供高端定制化的封测解决方案和量产支持,海内外重点客户订单需求强劲,同时,各产区持续加大成本管控与营运费用管控,调整产品结构,推动公司业绩实现高速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先进封测、晶圆建厂合力驱动,封测市场稳步增长:封测位于半导体产业链的中下游,从行业内生驱动力来看,先进封测已成为后摩尔定律时代提升电子系统性能的关键环节,技术的更新换代驱动封测市场内生增长;从产业链上下游来看,国内上游晶圆制造环节产线规模持续扩张和本土IC厂商迫切推进供应链国产替代为本土封测厂商带来重要发展机遇;从终端应用需求来看,5G新应用推动半导体芯片升级,提升了封测市场特别是先进封测的应用需求,受以上因素的推动,封测市场规模有望保持稳步增长。依托大陆日渐完善的半导体产业链和广阔的终端消费市场,中国封测产业和市场迅速壮大,规模和市场空间全球领先。

产能资源整合强化互补优势,先进封装技术夯实龙头地位:公司封测产能多地布局,规模优势显著,同时各个产区互为补充,各具技术特色和竞争优势;公司在主要封装领域内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可提供包括通孔插装、表面贴装、面积阵列封装和高密度封装在内的全系列、一站式封装技术服务,完整覆盖了低、中、高端封装测试领域;同时,公司聚焦关键应用领域,在5G通信类、高性能计算、消费类、汽车和工业等重要领域拥有行业领先的先进封装技术,具备稳固的技术护城河和突出的生产规模优势,市场份额稳居本土封测市场龙头地位;公司不断优化公司治理,积极推进产线资源整合、精益生产、重点客户长期合作和先进封测研发,并且未来与中芯国际协同发展的前景广阔,有望充分发挥本土封测的龙头优势并受益于封测市场的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营业收入为257.27/298.57/348.08亿元,同比增长9.4%/16.1%/16.6%,归母净利润为10.52/16.55/20.13亿元,同比增长1086.2%/57.3%/21.6%,实现EPS为0.66/1.03/1.26元,对应PE为64/41/33倍。参考可比公司平均估值(46倍),公司作为国内封测行业龙头,在先进封测技术和客户拓展方面的领先优势显著,给予公司2021年50倍目标PE,目标价51.5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

(分析师 王平阳)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电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