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重磅深度 | 2021策略:寻找EPS超预期高端制造龙头

机械重磅深度 | 2021策略:寻找EPS超预期高端制造龙头
2021年01月06日 20: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来源:东吴研究所

如果您认为我们的研究成果对您有帮助,请酌情在佣金派点上支持东吴机械团队(陈显帆、周尔双、朱贝贝、黄瑞连、严佳、罗悦),感谢万分。

【东吴机械】陈显帆18616532999/周尔双13915521100/朱贝贝18321168715/黄瑞连18217532383/严佳13916187418/罗悦18502542232

投资组合

顺周期:三一重工柏楚电子锐科激光绿的谐波恒立液压

设备和服务:杭可科技晶盛机电杰瑞股份华测检测至纯科技

投资建议

    2020年,我们的投资策略观点为“把握高端制造戴维斯双击的机会”,机械行业细分龙头盈利和估值获得明显双升,是表现最亮眼的板块之一。在海内外疫情影响下,国内逆周期调控,地产基建投资快速修复,机械细分行业盈利持续超预期。海外制造业生产停摆,中国制造业全球份额获得提升,国产设备和核心零部件替代加速。新能源革命浪潮催生设备投资机会。

    2020年,机械行业估值已明显获得修复, 行业均值为36倍,处于历史中位数。展望2021年,我们看好高景气持续的工程机械和检测服务,处于景气拐点的工业自动化、新能源设备、油气设备、半导体设备。

    【工程机械】2020年工程机械虽进入复苏中后期,更新需求、机器人替代人工和出口需求仍带动下维持较高景气度,行业周期波动率减小,数字化、智能化、全球化推动龙头业绩估值持续双升。重点推荐三一重工、中联重科,零部件龙头恒立液压,高空作业平台龙头浙江鼎力

    【锂电设备】在特斯拉和大众等巨头带动下,全球电动化趋势将加速,电池龙头巨大的产能规划有望逐步进入兑现期,国内设备龙头已具备全球竞争力,推荐全球锂电设备龙头杭可科技,关注先导智能赢合科技

    【光伏设备】新技术迭代推动行业新产能周期。推荐丝网印刷设备龙头,晶盛机电,捷佳伟创

    【激光行业】激光行业是未来十年持续增长的黄金赛道,复合增速有望达20%,行业确定性进入拐点,重点推荐有核心竞争力、不受降价影响的软件龙头柏楚电子、激光器龙头锐科激光、关注激光设备龙头大族激光

    【工业自动化】下游先进制造业中锂电、光伏、3C等需求旺盛,工业自动化基本面不断在改善。我们认为随着国内疫情影响减弱,通用自动化行业回暖趋势延续,重点推荐核心零部件龙头绿的谐波、工控软件龙头中控技术、关注埃斯顿

    【检测服务】检测行业市场空间广阔,优质赛道下,优秀公司有望实现长期稳健增长。关注品牌力提升带来市占率提升、且盈利能力显著改善的华测检测,预计其在国内稳健增长的持续性、海外市场的突破等方面持续超预期,推荐华测检测、广电计量

    【半导体设备】行业景气进入拐点,重点推荐国产化率有望快速提升的清洗设备龙头至纯科技、其余看好北方华创中微公司

风险提示

    疫情影响持续;下游投资不及预期。

感谢您支持东吴陈显帆团队

东吴机械研究团队荣誉

2020年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 机械行业 第三名

2020年 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 机械行业 第五名

2019年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 机械行业 第三名

2017年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 机械行业 第二名

2017年 金牛奖最佳分析师 高端装备行业 第二名

2017年 卖方分析师水晶球奖 机械行业 第五名

2017年 每市组合 机械行业 年度超额收益率 第一名

2016年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 机械行业 第四名

2016年 金牛奖最佳分析师 高端装备行业 第四名

2016年 每市组合 机械行业 年度超额收益率 第一名

陈显帆  东吴研究所联席所长,董事总经理,大制造组组长,机械军工首席分析师(全行业覆盖)

机械行业2020年、2019年新财富第三名,2017年新财富第二名,2016年新财富第四名,2015年新财富第三名,2014年新财富第二名;所在团队2012-2013年获得新财富第一名。伦敦大学学院机械工程学士、金融学硕士。4年银行工作经验。2011-2015年曾任中国银河证券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2015年加入东吴证券

周尔双  高级分析师(锂电设备,半导体设备,光伏设备,工程机械,智能制造,电梯)

英国约克大学财务管理学士、金融学硕士,六年机械研究经验。2013年加入东吴证券。

朱贝贝 分析师(工程机械,锂电设备,半导体设备,光伏设备,智能制造)

武汉大学学士、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会计硕士。2018年加入东吴证券。

黄瑞连 分析师(激光设备,工程机械,口腔医疗设备,半导体设备,电梯)

上海交通大学动力工程专业硕士,2018-2020年曾就职方正证券从事机械行业卖方研究。2020年加入东吴证券。

罗悦 研究员(工程机械,检测设备,油服设备)

南京大学经济学学士、硕士。2020年加入东吴证券。

严佳 研究员(光伏设备,锂电设备,半导体设备,激光设备)

复旦大学保险学学士、金融硕士。2020年加入东吴证券。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6.38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5.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