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红外(002414.SZ)】红外中国芯,军民齐并进——首次覆盖报告(王锐/刘凯)

【高德红外(002414.SZ)】红外中国芯,军民齐并进——首次覆盖报告(王锐/刘凯)
2021年01月05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特别声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报告摘要

高德红外是中国红外成像行业的龙头厂商

公司业务领域涵盖(1)红外焦平面探测器芯片、(2)红外热像整机及综合光电系统、(3)新型完整WQ系统和(4)传统非致命性弹药及信息化弹药四大业务板块。高德红外预计2020年将实现净利润9.49-10.59亿元,同比增长330%-380%。

红外行业:千亿市场快速成长,不仅短期疫情催化,而是长期军民两用需求高速增长

红外热像仪可测温、测距和制导,广泛应用于军事及民用领域。根据欧立信数据,全球整体、军用、民用红外市场规模将由2018年135、89和46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183、108、75亿美元,海外厂商份额较高,国产替代空间巨大。

高德是中国红外半导体产业第一龙头

红外探测器由CMOS读出电路和MEMS传感器组装,属于半导体工艺。在红外探测器的三种核心技术中:(1)非制冷探测器领域,高德和睿创国内领先;(2)高端的碲镉汞制冷型探测器领域,高德是唯一能够量产的中国民营企业;(3)最高端的二类超晶格探测器,高德是唯一能够量产的中国企业。高德通过自主可控的IDM模式,拥有三种核心技术的3条8寸生产线,半导体子公司高芯科技2020年预计实现收入约10亿元。

高德政府装备业务:DD制导和单兵需求大增,WQ系统打开广阔空间

十四五是军工高景气期,DD作为消耗性装备,是十四五WQ装备重点采购方向。短期来看,DD制导、单兵夜视、光电吊舱等需求快速提升有望驱动高德快速成长;长期来看,高德近期公告取得某类完整装备系统科研生产资质,因此高德具备从底层核心器件至完整装备系统的全产业链批产能力,真正实现了从配套单位向总体单位的跨越。公司2019年年初至今取得政府装备订单约25.3亿元,其中2019年和2020年分别取得7.4和17.9亿元,2020年同比实现大幅增长。

高德民品业务:短期因疫情受益,长期空间广阔

受益于成本大幅降低,在红外民用市场中,狩猎、检疫、户外、监控、边防等下游需求广阔。高德打造非制冷红外芯片IDM模式并拥有国内首条晶圆级封装生产线,我们预计高德2020-2022年民用红外业务收入分别约11、13、17亿元,疫情波动不改成长趋势。

风险提示:技术与产品研发风险;军费开支缩减风险;贸易环境影响。

发布日期:2021-01-04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光溯”小程序

光大证券机构签约客户如需阅读完整的报告内容,请注册小程序后查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德红外 高德 光大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7 神通科技 605228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43.22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4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