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股份(1066.HK)】资产协同整合稳步推进,坚定发展信心——公司收购及出售事项点评(林小伟/吴佳青)

【威高股份(1066.HK)】资产协同整合稳步推进,坚定发展信心——公司收购及出售事项点评(林小伟/吴佳青)
2020年12月31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1策略会跨年专场:12月31日(周四)20:00-1月1日(周五)00:30跨年专场,冠军基金经理农银汇理赵诣,招商白酒基金经理侯昊,工银瑞信单文,私募大咖王庆、陈宇、李金龙等,与你过一个不一样的跨年!点击查看

来源:光大证券研究

特别声明:

本订阅号中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由光大证券研究所编写,仅面向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用作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和研究观点的沟通交流。非光大证券专业投资者客户,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本订阅号难以设置访问权限,若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光大证券研究所不会因关注、收到或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光大证券的客户。

报告摘要

事件:

威高股份发布公告,该附属公司威海威高晟瑞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拟以12.3亿元人民币,收购股东威高集团旗下血液辐照资产目标公司(Rad Source100%股权及威海尚元投资基金19.8%股权);此外,威高股份及该附属公司拟以4694万美元向股东威高集团出售脑血管取栓支架业务(隶属于NeuroVasc公司)。

点评:

收购与出售价格公允,资产协同整合稳步推进

1)Rad Source公司主营非伽马射线替代品,制造X射线辐照仪,20年1~10月税后溢利641.8万美元,18年集团以4.23亿元收购该公司,19年收入增速超过25%,血液辐照仪业务国产化积极推进中,疫情受控后订单有望于21年之后大幅增长,整体收购价格公允,且有望与威高股份血液管理业务产生协同。2)NeuroVasc公司尚未产生收入,19年净亏损514.5万美元,19年威高股份以4008万美金收购并陆续支付相关开发费用,本次出售后所得款项可为公司主要业务提供资金,本次交易(包含出售及约务更替代价)完成后公司预期录得收益789.7万美元,交易代价参考公司原先成本的10%收益确定,出售价格相对公允。

临床护理板块逐步从疫情影响中恢复,骨科与药包业务表现靓丽

临床护理业务上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后该业务逐步恢复。预充式注射器与冲管注射器有望持续扩张产能,保持高增长势头,其中为确保新冠疫苗预灌封产品供应,21年有望建成投产第一个新车间,届时预灌封产能有望突破6亿支。骨科行业景气度较高,公司是国内骨科产品全类别厂家,竞争力强,各产品类别均实现快速增长,威高骨科已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有望优化子公司管理层激励。

耗材带量采购逐步推进,头部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强

各地集采已于19年开始陆续进行,公司凭借丰富产品组合和强大研发实力积极应对并配合各地集采,也加快布局高附加值产品,我们认为集采短期内对部分低耗品种带来波动影响,但长期看头部企业抵御风险能力强,有望凭借供应能力、临床服务能力加速向基层低级医院下沉、扩大市场份额。

风险提示:高值耗材降价压力、低值耗材增长乏力、海外业务经营风险。

发布日期:2020-12-30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是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以下简称“光大证券研究所”)依法设立、独立运营的官方唯一订阅号。其他任何以光大证券研究所名义注册的、或含有“光大证券研究”、与光大证券研究所品牌名称等相关信息的订阅号均不是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所刊载的信息均基于光大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仅供在新媒体形势下研究信息、研究观点的及时沟通交流,其中的资料、意见、预测等,均反映相关研究报告初次发布当日光大证券研究所的判断,可能需随时进行调整,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的义务。如需了解详细的证券研究信息,请具体参见光大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

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任何投资者不应将本订阅号所载内容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本公司也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所载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归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任何机构和个人未经书面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转载、刊登、发表、篡改或者引用。如因侵权行为给光大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光大证券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光溯”小程序

光大证券机构签约客户如需阅读完整的报告内容,请注册小程序后查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大证券 威高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合兴股份 605005 --
  • 01-06 之江生物 688317 --
  • 01-05 天能股份 688819 --
  • 01-04 浩欧博 688656 35.26
  • 12-31 传智教育 003032 8.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