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研究·早间播报】宏观/钢铁有色/环保/地产

【长江研究·早间播报】宏观/钢铁有色/环保/地产
2020年12月03日 06:5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来源:长江研究

今日概览

长江宏观 | PMI创新高,复苏从量到价

长江钢铁有色 | 一叶知秋看资产配置系列4:对本轮周期的几点解读

长江环保 | 2020年中央生物质补贴落地,垃圾焚烧高景气度延续

长江地产 | 物业配置窗口再现,分化中拥抱真成长

如需查看报告全文

请联系对口销售或点击进入

2020.12.03

今日重点推荐

宏观 | 于博

PMI创新高,复苏从量到价

11月全国制造业PMI持续回升,供需指标双双上行。对照历史经验来看,本月PMI上升既有季节性因素,同时也受到经济复苏结构性力量的驱动。从中观层面看,11月以来终端需求好坏参半,地产销售增速回落、乘用车批零销量增速续升。从生产来看,制造业相关钢材产量不断走高,地产相关钢材产量震荡走弱,侧面印证制造业接棒地产基建,景气不断走强。我们认为,经济复苏进入第二阶段的特征愈发明显,国内及海外消费需求不断复苏,等经济内生动力正在不断走强,驱动经济稳步复苏。

风险提示:1. 海外疫情反复;2. 中美摩擦加剧。

摘自:《》

对外发布时间:2020/12/01

本报告分析师:于博 SAC编号:S0490520090001

钢铁有色 | 王鹤涛

一叶知秋看资产配置系列4:对本轮周期的几点解读

针对近期关注度较高的金属板块,我们自上而下系统性梳理了本轮的一些特质与规律。重视三条主线的配置:1、细分高增长,以新能源、军工等新材料领衔的小金属;2、供给视角从产能、产量、库存三个维度来筛选,以铜铝为代表的出清较好的基本金属;3、巨额赤字与泛滥流行性下美元贬值,而利好的贵金属。

风险提示:地缘政治风险。

摘自:《》

对外发布时间:2020/11/29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王鹤涛 SAC编号:S0490512070002

环保 | 徐科

2020年中央生物质补贴落地,垃圾焚烧高景气度延续

垃圾焚烧行业兼具成长性和好格局,从在建和待建产能来看,多数上市公司未来2-3年垃圾焚烧投运产能接近翻倍,中期成长性确定性高。当前板块对10月份生物质补贴新政的冲击消化已较为充分,后续行业政策性风险减弱,预计将步入规范化高速发展阶段。

风险提示:1. 信贷环境收紧风险;2. 环保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摘自:《》

对外发布时间:2020/11/29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徐科 SAC编号:S0490517090001

地产 | 刘义

物业配置窗口再现,分化中拥抱真成长

物管行业仍为地产细分赛道上的明珠,伴随板块扩容以及短期资金扰动,当前龙头物业股普遍有较大跌幅,但我们认为从各维度看支撑板块长期投资价值的核心逻辑并没有改变。只是板块扩容之后,市场对“盈利含金量”的重视程度大幅提高,具备“真成长”属性的优质物企已进入合理估值区间。

风险提示:1. 开发端需求侧相对稳态的持续时间有不确定性,供给侧优化进展可能低于预期;2. 龙头物企竞争加剧导致市场化拓展进度和盈利低于预期。

摘自:《》

对外发布时间:2020/11/29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看好”

本报告分析师:刘义 SAC编号:S0490520040001

长按识别小程序码

查看长江研究最新报告

机构客户部通讯录

评级说明及声明

评级说明

行业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行业股票指数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看好:相对表现优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中性:相对表现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持平;看淡:相对表现弱于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

公司评级:报告发布日后的12个月内公司的涨跌幅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的涨跌幅为基准,投资建议的评级标准为:买入: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大于10%;增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10%之间;中性: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在-5%~5%之间;减持:相对同期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涨幅小于-5% ;无投资评级:由于我们无法获取必要的资料,或者公司面临无法预见结果的重大不确定性事件,或者其他原因,致使我们无法给出明确的投资评级。

相关证券市场代表性指数说明:A股市场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新三板市场以三板成指(针对协议转让标的)或三板做市指数(针对做市转让标的)为基准;香港市场以恒生指数为基准。

重要声明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具有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证券业务许可证编号:10060000。本报告仅限中国大陆地区发行,仅供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不包含作者对证券价格涨跌或市场走势的确定性判断。报告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买卖出价或征价,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升可跌,过往表现不应作为日后的表现依据;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以发出其他与本报告所载信息不一致及有不同结论的报告;本报告所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本公司或其他附属机构的立场;本公司不保证本报告所含信息保持在最新状态。同时,本公司对本报告所含信息可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做出修改,投资者应当自行关注相应的更新或修改。本公司及作者在自身所知情范围内,与本报告中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不存在法律法规要求披露或采取限制、静默措施的利益冲突。

本报告版权仅为本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如引用须注明出处为长江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刊载或者转发本证券研究报告或者摘要的,应当注明本报告的发布人和发布日期,提示使用证券研究报告的风险。未经授权刊载或者转发本报告的,本公司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法律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订阅人不应单独依靠本订阅号中的信息而取代自身独立的判断,应自主做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本资料接受者应当仔细阅读所附各项声明、信息披露事项及相关风险提示,充分理解报告所含的关键假设条件,并准确理解投资评级含义。在任何情况下,长江研究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发布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本订阅号所载内容版权仅为长江研究所有,长江研究对本订阅号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垃圾焚烧 钢铁 证券市场 地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3 立方制药 003020 23.13
  • 12-03 恒玄科技 688608 162.07
  • 12-03 航亚科技 688510 8.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