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早知道 | 12月2日

  谁最能代表中国经济向上力量?2020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TOP10商业领袖,点击投票:http://finance.sina.com.cn/zt_d/20ecoperson/

来源:浙商证券研究所

【浙商交运 匡培钦】招商公路(001965):既有路产原生增速领先,叠加外延并购,业绩成长性凸显,同时公路全产业链布局价值或被低估,2021全年将形成利润估值双催化。

浙商银行 邱冠华/梁凤洁】冲高回落创造再次低价买入机会,在长跑中胜出,勿将长跑当短跑。

【浙商宏观 李超】供需两旺,从生产法角度预测四季度GDP到6.6%。

【浙商银行 邱冠华/梁凤洁】邮储银行(601658):定增融资补充资本弹药,大股东溢价“包揽”凸显信心。

内容详情

01 重要推荐

【浙商交运 匡培钦】招商公路(001965):路产扩张提升成长性,产业链协同发展价值低估

1、 交通运输—招商公路(001965)。

2推荐逻辑:

既有路产原生增速领先,叠加外延并购,业绩成长性凸显,同时公路全产业链布局价值或被低估,2021全年将形成利润估值双催化。

1)超预期点:

路产业绩增长或将持续超预期。一方面公司路产平均到期年限相对较久,车流量5年复合增速达15.42%,原高行业水平;另一方面公司现金收购路产战略持续,中短期有望持续带来扩张成长性。两方面叠加,公司路产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增长。

产业链布局价值或被低估。针对公路产业链配套的交通科技及智慧交通板块,市场认为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占比较小、毛利率较低,但我们认为这两个板块一方面受益于政策面对智慧交通、数据交通的规划支持,另一方面受益于公司基本面的“广布局+广参股”主业战略定位,相关业务的输出整体具备先行优势,如从分部估值角度看,或有低估。

2)驱动因素:

路产扩张叠加多板块布局,业绩稳健增长将成为公司价值核心驱动。

3)目标价格,现价空间:

目标市值639.44亿元,现价空间45%左右。

4)盈利预测与估值:

在只考虑既有路产基础上,我们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23.64亿元、54.19亿元、59.11亿元,2021年/2022年PE仅8.15倍、7.47倍,明显低于行业均值9.45倍、8.74倍。此外,我们认为公司相对行业具有明显成长性,可享受20%-30%估值溢价,对于2021年合理PE在11.3-12.3倍。

3、催化剂:

业绩持续超预期增长;

高速公路免费补偿措施落地;

新公路法及收费条例落地;

市场风格切换。

4、风险因素:

路产收购不及预期;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补偿措施不及预期。

报告日期:2020年12月1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BAbONwzR-RFAt0srG7eL4Q

02 重要观点

【浙商银行 邱冠华/梁凤洁】当前银行股关注焦点十问十答:在长跑中胜出

1、所在领域:银行。

2、核心观点:冲高回落创造再次低价买入机会,在长跑中胜出,勿将长跑当短跑。

1)市场看法:看多银行。

2)观点变化:持平。

3)驱动因素:

否极、泰来,挤干水分更真实。

“三否”是深蹲过程,前三季度银行股跌幅深、估值低、持仓少。

“三泰”促发行情起跳,经济修复、盈利拐点和基金换仓。尤其经济改善背景下,Q3银行利润增速见底回升,全年利润增速有望回0%,Q4单季度利润增速接近40%。

此外2020年监管引导做实不良,银行账面挤干水分,估值更真实。

4)与市场差异:

较市场观点更加乐观,个股推荐方面也有差异(我们新增推荐国有行)。

报告日期:2020年12月1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pRUfIkDqstNJ1rrolbKN1g

【浙商宏观 李超】11月数据预测:预计四季度 GDP增速为6.6%

1、所在领域:宏观经济。

2、核心观点:供需两旺,预计四季度GDP到6.6%。

1)市场看法:四季度GDP市场一致预期仅为5.8%。

2)观点变化:持平。

3)驱动因素:

11月经济进程继续保持供需两旺势头,需求侧三驾马车消费、投资、出口增速持续回升。供给端,工业生产将延续强劲态势,11月制造业PMI和非制造业PMI再创年内新高,提示经济复苏力度超预期。

4)与市场差异:

从生产法角度,通过工业增加值和服务业生产指数拟合GDP增速。

报告日期:2020年12月1日

报告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YIkLnn3D0M2vPjxZPqMbPA

03 重要点评

【浙商银行 邱冠华/梁凤洁】邮储银行(601658):大股东溢价“包揽”

1、主要事件:

11月30日邮储银行公告,计划向控股股东邮政集团非公开发行54.05亿股A股股票,募集不超过300亿资金,对应定增价格约为每股5.55元,较11月30日收盘价5.23元溢价6%。

2、简要点评:

定增融资补充资本弹药,大股东溢价“包揽”凸显信心。

3、投资机会、催化剂与投资风险:

1)投资机会:

大股东溢价“包揽”邮储定增,“看底牌的人”all in,给市场最大的信心。

2)催化剂:定增落地。

3)投资风险:

疫情二次、金融制裁和信用风险爆发。

报告日期:2020年12月1日

法律声明及风险提示

本报告由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已具备中国证监会批复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经营许可证编号为:Z39833000)制作。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我们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机构(以下统称“本公司” )对这些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发生任何变更。本公司没有将变更的信息和建议向报告所有接收者进行更新的义务。

本报告仅供本公司的客户作参考之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报告仅反映报告作者的出具日的观点和判断,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投资者应当对本报告中的信息和意见进行独立评估,并应同时考量各自的投资目的、财务状况和特定需求。对依据或者使用本报告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本公司及/或其关联人员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本公司的交易人员以及其他专业人士可能会依据不同假设和标准、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而口头或书面发表与本报告意见及建议不一致的市场评论和/或交易观点。本公司没有将此意见及建议向报告所有接收者进行更新的义务。本公司的资产管理部门、自营部门以及其他投资业务部门可能独立做出与本报告中的意见或建议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本报告版权均归本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复制、发布、传播本报告的全部或部分内容。经授权刊载、转发本报告或者摘要的,应当注明本报告发布人和发布日期,并提示使用本报告的风险。未经授权或未按要求刊载、转发本报告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本公司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招商公路 催化 浙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23.89
  • 12-02 西上海 605151 16.13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21.34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22.33
  • 12-01 欧科亿 688308 2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