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南股份(300855):军品需求景气可期,细分龙头蓄势待发

图南股份(300855):军品需求景气可期,细分龙头蓄势待发
2020年11月27日 08: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丨唐川林 李超 敖翀

在军机加速列装及国产替代加速的驱动下,我们预计未来5年高温合金高景气度状态有望持续。公司作为具备技术积淀、客户资源及明确量增逻辑的细分龙头公司,核心业务有望直接受益。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为0.70/1.02/1.23元,按公司2021年55xPE,给予目标价55.8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高温合金细分龙头,军品放量助力强者更强。

公司拥有铸造高温合金、变形高温合金、特种不锈钢三大业务板块。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同比+16%;归母净利润0.8亿元,同比+6%。高温合金是公司最核心业务,当前具备1445吨产能,2020H1分别贡献营收及毛利的70%/80%。受益于军品订单的快速放量,铸造高温合金制品占比持续提升,贡献超过40%营收及60%毛利。

军机进入加速列装期,行业高景气有望持续。

2019年我国高温合金需求量约为3万吨,我们预计在强军目标、国产替代及应用趋势三大驱动下,未来5年需求CAGR为8%,2025年有望达到5万吨。而供应端存在高集中度和差异化竞争的特点,行业竞争格局良好,2019年的国内总产量不足1.5万吨。结合龙头企业扩产计划判断,预计未来5年行业供需缺口将持续存在,市场空间或将超过200亿元。

公司技术领先资质齐全,已与核心客户深度绑定。

公司在国内高温合金领域已掌握多项生产工艺及核心技术,近年核心技术产品收入占比不断提升,2019年已高达85%。以技术为基础,公司具备齐全的军工资质,并与国内发动机核心主机厂集团建立稳定关系,2019年与其合作的收入占比已达到46%,对应供货产品毛利率在45%左右,显著高于公司综合毛利率。而高温合金的军品销售从资质取得到通过市场认证往往需要3-5年,高转换成本及客户粘性也铸就了公司深厚壁垒。

募投项目突破产能瓶颈,充分受益下游需求增长。

在航发需求高景气度的拉动下,军品高温合金的供不应求已成为行业普遍现象,当前公司高温合金产能利用率已连续3年超过100%。公司规划募投项目包含350吨铸造高温母合金、650吨变形高温合金棒材以及3300件航发用结构件,项目预计在2022年7月投产,届时公司产能瓶颈问题有望解决,高温合金产能将达到3610吨,以充分满足下游需求。

风险因素:

高温合金扩产不及预期,国防军工政策不确定性,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投资建议:

公司高温合金军品占比较高,募投项目的建设将带来明确量增逻辑,有望充分受益于军机列装快速发展拉动的高温合金需求景气。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40/2.03/2.46亿元,对应EPS预测为0.70/1.02/1.23元,按照2021年55xPE,给予公司目标价55.86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募投项目 高温合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