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科技-王昕】宝尊电商:持续执行高质量增长战略

【海外科技-王昕】宝尊电商:持续执行高质量增长战略
2020年11月26日 07:2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Q3业绩超预期:宝尊发布三季报,收入同比增长22%至18.3亿元,比市场预期高2%;其中,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21%至8亿元,服务收入同比增22%至10.3亿元,占收比56%。毛利率同比下滑1.6ppts、环比下滑约0.8ppt至63.2%,主要由于经销模式商品定价相对激进而导致毛利率下滑,被服务收入占比上升所部分抵消。调整后经营利润率同比提升至6.1%,经营杠杆效应抵消了毛利率下降和履约费用率上升的影响;调整后净利0.9亿元,同比增加55%,比市场预期高9%。

GMV淡季效应显现,预计Q4强反弹:Q3总GMV同比增19.4%至108.5亿元,主要得益于运动、奢侈品、快消品类;其中,经销式GMV同比增17.4%至8.7亿元,非经销式GMV同比增19.6%至99.8亿元,take-rate同比升至10.3%(vs3Q19的10.1%),环比微跌。Q3GMV环比下滑15%,(vs3Q19环比下滑7%),我们认为环比跌幅的扩大符合预期,侧面体现了今年更强的季节性;品牌商家数季度净增10家至260家,季度增长势头稳定。展望Q4,我们预期GMV较4Q19呈现更强的环比反弹趋势;同时,大促期间的消费更为集中化,今年双十一11天大促期间宝尊总成交额同比增长约55%,我们认为大促期间GMV增速显著快于季度增速,预计全年GMV同比增速约25%。

快消品类GMV占比首次突破10%:根据公司业绩会,Q3内运动、奢侈品、快消品类保持强劲增长,男女装同比增速恢复至两位数百分比;大服装品类(运动服饰、奢侈品、男女装)GMV同比增长约35%;快消品GMV占比首次超过10%,跻身TOP3品类。此外,电子产品GMV同比下滑约两位数百分比,主要由于手机以往Q3上新而今年在Q4。从整个电商行业来讲,疫情后快消品类加速线上化,成为增速最快的品类之一,我们看好快消和奢侈品类的增长机会。

持续执行高质量增长战略,看好take-rate和利润率的中长期趋势:我们认为疫情后经营利润率将保持同比提升的趋势,预计全年调整后经营利润率接近8%(vs2019年6.3%),得益于费用率的经营杠杆效应抵消履约费用率和经销模式毛利率的负面压力。同时,我们预期Q4的take-rate将环比回落,主要因为take-rate较低的手机品类GMV占比上升;但随着高质量增长战略的执行、品牌持续优化以及对客户服务深度的加深,非经销模式的年化take-rate将同比提升,预计今年take-rate接近10%的水平,明年将突破10%。

■投资建议:给予买入-B评级,12个月美股/港股目标价45美元/116港币,基于0.8xPEG、调整后净利2020-2023年CAGR~38%以及2021年调整后EPADS。我们看好公司长期高质量GMV增长、品类结构优化下变现率的提升空间,短期将受益于消费的供给和需求加速向线上迁移。我们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的调整后净利润分别为5.5亿/7.7亿元,同比增速为54%/41%。

■风险提示:1)消费者购买力受到疫情负面影响;2)take-rate提升不及预期;3)新品牌合作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的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参考。为避免订阅号推送内容的风险等级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若您并非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使用本信息。安信证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订阅本订阅号或者收到、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订阅号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来自安信证券已通过公司统一平台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完整的投资观点最终以安信证券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接收人应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本信息作者、作者所在团队及安信证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推送内容版权归安信证券所有,未经安信证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删节、修改、复制、引用和转载,否则应承担相应责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毛利率 安信证券 奢侈品 快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