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高桥生物医药产业园揭牌 百济神州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外高桥生物医药产业园揭牌 百济神州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2020年11月25日 06: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来源:药闻社

近日,外高桥生物医药产业园揭牌。外高桥生物医药产业园作为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在创新研发、产业化、改革试点、产学研医合作等方面享有政策支持,园区重点发展创新药物和高端医疗器械的研发转化制造产业链,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产业园揭牌当天,百济神州的上海医药研发中心也正式启用。

新闻图片:外高桥生物医药产业园揭牌

就在不久之前,我国领导人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要聚焦关键领域发展创新型产业,加快在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被誉为“永不衰落的朝阳产业”。近年来,保税区域以特色产业园区为载体,依托独特的“自贸+保税”优势、以及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创新举措,充分发挥连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枢纽功能,吸引了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集聚。

目前保税区域已有7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集聚药明康德、润诺、百济神州、国药控股、罗氏诊断、通用电气医疗系统、强生医疗、合全药业等知名企业,以及上海阿特蒙医院等服务业扩大开放首创性医疗机构项目,涵盖了研发检测,药品、医疗器械销售、仓储和供应链管理,专业技术服务,以及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医疗设备租赁等全产业链环节。

在今年国际权威机构英国《金融时报》旗下的FDI杂志对全球1200多个自由贸易园区的测评中,外高桥跻身全球第四大自由区并荣获四项重量级大奖,而其中特别奖项“生命科学奖”,外高桥是全球唯一获的此项荣誉的自由贸易园区。

百济神州上海医药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作为外高桥生物医药产业园代表性项目之一,百济神州上海医药研发中心的启用颇受期待。

上海医药研发中心是百济神州全球布局的第二个研发中心,将重点针对各类恶性肿瘤的大分子抗体药物开展研究,目前已建立起大规模的高标准实验室,打造从靶点验证、抗体发现到早期生产工艺研发(CMC)的一体化抗体药物发现流程。

百济神州高级副总裁、全球研究和亚太临床开发负责人汪来博士介绍:“上海医药研发中心的落成,将进一步推动百济神州临床前研究的能力,未来一年,临床前研究团队的规模将拓展至超过700人,可同时开展近25项临床前项目的探索。这不仅将为百济神州新一轮的创新浪潮提供长期的管线储备,也将进一步强化创新策源能力,驱动更多全球首创新药的研发,帮助我们在未来十年的全球角逐中赢得优势。”

百济神州创始人、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王晓东院士表示:“过去十年中,我国无论在基础研究、新药研发和人才培养方面,整体迈进了一大步,这为我们深化科学研究,加快成果转化奠定了基础,我相信在国家和各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政策大力扶持下,我国生命科学和生物科技将得到长足发展,为全球健康和公共卫生问题的解决贡献更多‘中国方案’。”

新闻图片:百济神州创始人、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王晓东致辞 

同日,百济神州与上海阿特蒙医院正式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拟共同设立“百济阿特蒙产业转化研究院”,未来将致力于临床研究和临床转化方面的长期合作,包括高水平临床试验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创新靶点及机制的临床发现、推动高水平的临床试验加速临床转化的效率,以及共同培养创新临床研究型人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器械 产业园 上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11.46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14.38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