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热点明天又要切换,关注这几个方向!(附股)

主题驱动股票池:热点明天又要切换,关注这几个方向!(附股)
2020年11月22日 22:18 爱股票

机构一致看好股市行情,2021年谁是最强风口?布局窗口期来临,立即开户,抢占投资先机!

原标题:主题驱动股票池:热点明天又要切换,关注这几个方向!(附股) 来源:主题驱动股票池

目前的市场,还是最近反复说的,指数区间震荡,热点快速轮动。周五最强的是新能源汽车,明天热点可能又要切换。

1、债券违约风波惊动高层。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主任刘鹤主持召开金融委第四十三次会议,研究规范债券市场发展、维护债券市场稳定工作。金融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连金融委都专门开会研究此事,意思也很明显,就是要稳定市场人心。

短线来看,市场情绪暂时是稳住了,至少不会继续恶化。

事情怎么解决,永煤事件是风向标,可以盯着。

2、周五,华晨集团宣布破产;当晚,证监会公示信息,决定对华晨集团立案、对招商证券启动同步核查的同时,上交所也向招商证券出具了监管警示函。

前几天海通证券因为永煤的事儿,已经拖累过一次券商股;这次的影响会递减。

不排除后面还会有更多的券商被调查的可能性。

3、证监会发布对国联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经查,发现公司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未有效评估监管政策,对重组备选方案准备不足;二是未审慎评估对证券市场的影响。

这个明显针对的是一个多月前的“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合并风波。

但之前市场一直诟病的内幕交易的问题,证监会根本没有提。

也就是说,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合并风波,最后的处罚就是一只警示函,力度明显低于预期,这个对国联证券其实算是利好。

此外,11月21日早晨6点,富时罗素在官网公布了全球股票指数系列季度评审结果,此次仅新纳入一只A股股票即国联证券。港股、A股、海外上市ADS共计23只股票被纳入,其中包括新能源汽车新锐公司理想汽车。此次,无A股股票被剔除。

国联证券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对它也是利好。

4、茅台放量了!这是最近市场对茅台直销渠道的一致反映。而到底放量情况如何,11月20日下午,贵州茅台透露了具体情况,四季度直销渠道计划销售4160吨飞天茅台酒,该量也直接占到了贵州茅台之前公布的2020年全年计划量的12%,该量也可能直接超过前三季度茅台直销总量。

最近白酒疯涨,主要炒的是三四线白酒的补涨;另外,啤酒、红酒都跟着涨,周四周五又在疯炒黄酒,真的是鸡犬升天。

茅台又放利好,明天看资金会不会回流白酒龙头。

5、中国国产运-20重型运输机安装新型国产WS-20航空发动机实现首飞。

如果运20确认换装了4发WS20,那么可以认为,WS20这款发动机已经进入研制尾声了,后面最多就是小修小改,很快会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这对运20的生产商中航飞机也有重大意义。

关注:航发动力中航飞机航发科技航发控制钢研高纳图南股份ST抚钢(维权)等。

6、近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式投票决定将5.9GHz频段(5.850-5.925GHz)划拨给Wi-Fi和C-V2X使用,这标志着美国正式宣布放弃DSRC并转向C-V2X,同时也意味着由我国主推的C-V2X将成为全球范围内广受认可的行业事实标准。

随着C-V2X部署工作落地,首先将带来芯片、模组、终端设备、管理平台、安全认证等的海量需求,同时实施能力较强的交通信息化厂商也将直接受益。而基础设施工作建设完成之后,平台运营有望衍生出更大价值,关注整条产业链:

(1)芯片模组:高鸿股份高新兴移远通信

(2)终端设备:万集科技金溢科技华铭智能德赛西威东软集团

(3)管理平台:东软集团中科创达四维图新

(4)安全认证:格尔软件数字认证卫士通

(5)交通信息化项目实施商:千方科技

关于后市,目前的市场,还是最近反复说的,指数区间震荡,热点快速轮动。周五最强的是新能源汽车,明天热点可能又要切换。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茅台 股票 国联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