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行业下半场开始,产品细分化的映客蓄势待发

直播行业下半场开始,产品细分化的映客蓄势待发
2020年11月13日 18:5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来源:睿财经

NEWS

作为泛娱乐直播的代表映客在技术和内容产出质量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同时,旗下创新产品有井喷式上线情况出现,映客如何能够快速高效上线新产品和实现内容的不断创新?

睿财经讯(文/王蕾)2020年直播行业盈利新增长,数据统计2020年前三季度新增近2.5万家与直播相关的企业,较去年同比增长565.32%,预计至2020年底,中国在线直播用户将达5.26亿。

作为泛娱乐直播的代表映客在技术和内容产出质量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同时,旗下创新产品有井喷式上线情况出现,映客如何能够快速高效上线新产品和实现内容的不断创新?

 1 

内容创新与延续

映客在直播的同时还开展形式不同的选秀节目,打造一批经典原创IP,大家熟知的《歌手的诞生》、《527年度盛典》、映Live等节目。

其中《歌手的诞生》已经连续举行三届,通过该节目让主播们被更多的观众所认识,也给怀揣歌手梦想的主播得到展示的机会。每一届《歌手的诞生》映客都会请到重量级嘉宾助阵,亲临直播间,传授歌唱技巧,助力主播歌手梦。《歌手的诞生3》整季观看数突破三千万,映客还将在音乐方面孵化出更多优质节目内容,进一步释放泛娱乐价值。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移动直播的头部平台,映客在近年间不断致力于多维创新,为用户打造多元的互娱社交体验。也为应对行业激烈的竞争做好有利储备。

6月28日,2020亚洲小姐竞选赛事全球启动会上,亚视宣布与直播平台映客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档老牌选美赛事今年尝试与直播平台映客进行独家合作,在网络直播的同时也开通了独家线上网络赛区,以期刷新自己的选美玩法与品牌形象。

11月9日,映客又推出大型自制选秀节目《偶像的诞生》,在音乐竞选的基础上增设舞蹈、颜值、脱口秀等其他品类竞选,用更丰富的竞选内容,更优厚的奖励支持,给更多的有才艺、梦想成为偶像的Ta提供晋升的机会和舞台。

次映客《偶像的诞生》推出了娱乐与才艺两大赛区,给头部主播及新人主播同等的机会,并分别设置了声音、独秀、颜值三个分区,只要拥有其中一个特质,就可以在明星导师的带领下,依次经过报名、海选、资格赛、分区赛、厂牌赛、外卡赛、总决赛等环节,冲出层层重围,登上偶像冠军的王座。

映客通过延续原创IP选秀节目的同时也不断推出新的选秀节目,让直播节目更加丰满。同时,也利用强大的中台不断上线创新产品。

 2 

强大技术中台支撑

2019年映客开始提前完成基础设施布局,搭建音视频产业中台。中台系统全面支持映客产品矩阵中的传统产品升级与新产品孵化,在数据模型、音视频技术、流量生态及运营方面得到系统性支持。

映客技术中台内部构建最终分为了两部分,分别是业务中台和数据中台。而数据中台则可以进一步挖掘用户数据价值,产出用户画像、用户需求、用户获取成本等数据,帮助驱动业务。

在强大中台的驱动下,积目、对缘、不就、音泡等高质量应用连续上线。对缘和传统相亲模式不同,对缘采用的是“嘉宾+红娘”的创新形式。对缘总经理李涛表示:“有很多用户在对缘上遇见了‘对的缘’,成功实现奔现甚至领证,还会在平台直播“官宣”两人在一起的事情。”

据了解,虽然成立还不到一年半,目前对缘APP的红娘数量近万人,平均每位红娘每月有3000元以上的收入,其中Top15%的红娘,月收入更是过万元。

积目APP是国内首款崔志990后和00后的Z时代年轻人群的社交平台。积目同样依托映客成熟的音视频化社交经验,积目正在构建更真实有效的互动社交场景,从而让更多用户达成有一定质量的双向关系。据悉,积目95-00后用户占比 80%,是名副其实的“年轻人社区”。

大量创新产品上线的背后是映客在研发上的不断投入,据映客财报显示,2019财年共投入3.31亿元研发开支,同比增幅达40.5%;研发开支费用率达到10.12%,同比增长4.02%。2020年,继续对中台技术加大资金投入。

 3 

直播发展可期

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预计至2020年底,中国在线直播用户将达5.26亿人,增长率为4.4%,直播增速放缓是事实,直播行业已经进入下半场,要求直播平台更细分领域进行发展,对优质内容和头部主播的连续输出要求更高。泛娱乐直播平台需要开始探索内容变现,不能只通过打赏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直播平台内容多样化与互动效果需要不断提升。

映客从2019年开始明确"互动+社交"两大核心的战略,通过不断挖掘各类用户的需求细分市场,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丰富产品品类,完成产品矩阵。

2020年上半年,映客直播产品矩阵化优势凸显,各项数据在上半年期间不降反增,不同用户在映客产品中得到较好的体验。据2020年《互联网周刊》& eNET研究院统计发布,积目、对缘分别跻身兴趣社交平台榜单第2位、婚恋社交平台榜单第7位。

对于产品更加细化的映客来说已经具备在直播下半场取胜的所有要素。在强大中台、创新内容和"互动+社交"战略支持下,值得期待映客的下半场比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映客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艾力斯 688578 --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
  • 11-17 声迅股份 003004 --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31.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