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侯宾】​三季度持仓小幅度下滑,“龙头集中”明显

【通信*侯宾】​三季度持仓小幅度下滑,“龙头集中”明显
2020年11月10日 07: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抄底机会在哪里? 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来源:东吴研究所

通信

三季度持仓小幅度下滑,“龙头集中”明显

投资要点

基金三季报披露,通信持仓承压:2020年Q3通信板块占基金总持仓比重约为0.91%,较上季度(1.32%)出现小幅度下降,通信行业持仓由2020Q1(2.26%)下滑到2020年Q3的0.91%。通信板块持有总市值持续下降,2020年Q3,基金重仓持有通信板块总市值为202.52亿元,较Q2(229.61亿元)环比下降11.8%,较2019Q3(141.27亿元)同比增长43.36%,通信短期持仓走弱。

行业龙头个股仍是基金持仓的重点和方向:2020年Q3基金重仓股中的通信公司数量为31家,较Q2减少2家,在31家基金重仓的通信公司中,其中有17家公司持仓上升,有14家出现持仓下降。从持仓市值的角度来看,持仓市值前十大公司的市值占比为98.01%,持仓市值前二十大公司占比为99.96%。

持股机构数明显下降,机构持股向龙头集中:2020年Q3通信板块各个子版块的公司持股机构数相较于Q2下降明显。在通信子版块中,光模块下降幅度高于IDC和物联网;云计算板块持仓承压。我们认为,虽然持股机构数有明显的下降,机构持股向龙头集中,建议关注头部优质公司。

首推组合:数据港天孚通信中际旭创中科创达淳中科技

建议关注组合:IDC:宝信软件杭钢股份奥飞数据光环新网佳力图沙钢股份、城地股份、鹏博士立昂技术、世纪互联、万国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优刻得网宿科技;光模块:新易盛博创科技华工科技光迅科技;光纤电缆:亨通光电中天科技;PCB:崇达技术深南电路沪电股份;散热:中石科技;天线射频:世嘉科技通宇通讯硕贝德;运营商/铁塔: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中兴通讯兴森科技浪潮信息;线上教育:世纪鼎利、立思辰;线上办公:亿联网络会畅通讯二六三;UWB:浩云科技;低轨卫星:和而泰华力创通海格通信中国卫星中国卫通。全国一网:歌华有线广电网络;网络可视化:中新赛克;5G行业专网:海能达;国网信息化:恒华科技朗新科技;物联网/车联网:移为通信移远通信高新兴佳都科技

风险提示:5G产业进度不及预期;5G网建进度不及预期;部分股票不在十大重仓股之中所导致的样本误差风险。

(分析师 侯宾)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东亚药业 605177 --
  • 11-12 立方制药 003020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39.74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23.17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35.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