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eSIM技术服务推广,物联网应用迎来新阶段——通信行业周报——看好

【通信】eSIM技术服务推广,物联网应用迎来新阶段——通信行业周报——看好
2020年10月21日 08:2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金秋行情出现调整?抓紧上车机会!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来源:渤海证券研究

1、行业要闻

工信部同意电信、移动开展eSIM技术应用服务

中国联通VR/AR基地正式落户南昌

中国联通推出矿用5G专网系统

卓越教育正式与中国联通达成战略合作

中国铁塔前三季共建成34.5万个5G站址

福建联通与中兴通讯首发5G融合机顶盒

2、重要公司公告

闻泰科技印度二期456亩制造中心正式开工

通宇通讯中选铁塔能源智能换电柜集约化电商采购项目

通鼎互联子公司预中标中移动5G设备采购

国联闻泰5G通讯和半导体产业基金成立

中通国脉预中标2.50亿元精准扶贫项目

广和通5G模组通过FCC/IC/PTCRB认证

中兴终端成立,中兴通讯100%控股

中兴通讯发布面向千兆应用宽带的超级“光猫”

3、走势与估值

本周大盘在前期反弹的基础上有所回调,大部分板块均有调整,通信板块也有所调整,整体下跌1.23%,跑赢中证500指数0.7个百分点,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幅度居中。子行业中,通信运营下跌0.65%,通信设备下跌1.33%。本周通信个股中,前期调整的创业板小盘股反弹明显,如神宇股份、天喻信息和盛洋科技等涨幅居前;而三季报业绩预期较差的个股反弹较弱,如广哈通信,闻泰科技和移远通信等。截止到10月20日,剔除负值情况下,BH通信板块TTM估值为45.71倍,相对于全体A股估值溢价率为240.44%。通信板块绝对估值近期跌势趋缓,同时相对于A股的估值溢价也走平。

4、投资策略

本周市场有所调整,指数回调明显,通信板块也有所走弱,板块中强势的不是板块中的主流品种,不过板块整体调整幅度不大。目前板块中的5G概念还是后续反弹的主力,这主要取决于两方面因素:一是板块调整时间够长,5G热点也沉寂良久,另一方面通信个股的三季报业绩已经显示出受到5G建设推动的效应,低估值效应逐步吸引市场关注。虽然现阶段5G建设低于市场预期,但是拉长时间线来看,板块的绝对和相对估值也不断降低叠加5G建设的确定性会吸引市场的中长线资金关注该板块。而同时华为产业链的调整,国内通信电子行业自主化逻辑也在不断深化过程中,从而带来国产替代化产业不断发展。具体方面我们主要是关注上游新型材料突破和中游通信设备放量,这是未来通信行业生态结构的构建的亮点,也是未来重点投资方向。本周给予通信板块“看好”评级。股票池推荐航天发展(000547)和5G综合设备中兴通讯(000063)。

5、风险提示

大盘持续下跌导致市场估值下降;5G发展不及预期。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0年10月21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是基于渤海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基础上进行的编撰,或根据公开信息的机械整理,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渤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渤海证券研究所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该信息未经任何更新,也不保证本研究所做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就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任何订阅人,特别是其他订阅人不应凭借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对任何订阅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的版权归渤海证券研究所所有,未获得渤海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渤海证券研究所”,也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如因侵权行为给渤海证券研究所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渤海证券研究所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信 通信板块 渤海证券 5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