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层连放四个大招,要给炒作降温了!

监管层连放四个大招,要给炒作降温了!
2020年09月25日 19:45 爱股票

原标题:监管层连放四个大招,要给炒作降温了! 来源:刀锋

今天指数稳住了,但2600多只票绿的,其中25只跌停股。两市成交只有5700亿,7月初那会是1.7万亿,现在仅仅是巅峰三分之一市场钱都去哪儿了?一手好牌又被打烂。

这周过的很煎熬,机构游资都无心恋战,都纷纷撤离了。上证主板主力净流出575亿,深证主板净流出895亿,合计近1500亿!而买进去的是谁呢?只能是韭菜了,小散永远都那么自信,妥妥的接盘侠。

今天大盘很努力,跌了一周了,大家都想着回点血。券商早盘拉一波,下午拉一波,很有某队的作风;但由于市场极度缺钱,券商拉升成了搅屎棍,把其它板块血抽干了。

市场不给力,跟恒大黑天鹅有一定关系。虽然恒大发了辟谣公告,但大家都不相信。今天股债全面崩盘,港股中国恒大跌9.5%,恒大汽车暴跌12.8%。公司债更是从94元跌到66元,被重锤了30%,简直惨不忍睹!

恒大的冲击波,也差点炸翻大盘,因为地产板块属于大权重之一。今天龙头万科被锤1.71%,保利大跌2.93%,嘉凯城等跌停,把地产板块拖下水。

由于恒大是数一数二的大房企,上下游产业链太庞大,精装修产业链也被重锤,亚夏股份、金螳螂精工钢构东方雨虹等集体大跌。

目前,有关部门已经在督促金融机构,排查和恒大有关的一系列合作,以及恒大的借款,这个有点微妙了。恒大后面业务拓展会很困难,只能加速卖房卖地了,多拿现金流回来,才能活下去!

恒大这件事一闹,购房者怕恒大跑路,不大敢买他们的房子;供应商也会收缩,不敢跟恒大有太多交集,银行贷款也会谨慎.....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足以压垮这家高杠杆巨头。

刀锋认为,恒大破局只有两条路:其一,借壳上市成功;其二,借到一笔更大的钱。但借壳压了4年不敢批,现在风口浪尖上,难度更大了。要借钱老许就要交出权杖,公司国有化,这就是代价!

因为恒大的事,今天一个段子也火了:

买房的欠了一屁股债,房的也欠了一屁股债,卖地地方还是欠了一屁股债,钱都去哪了?有人说钱都流向银行了,但今年银行业绩不佳,要开始裁员了...这个世界很奇妙,全民欠钱啊!

……

盘后证监会和交易所全力开火,搞出一堆监管大招;这么密集的放出来,确实挺罕见的。

对于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合并,村里要查内幕交易,刀锋认为是好事儿,大A内幕太猖狂。虽然相比较王府井,两大券商保密还算不错,但肯定泄密了,支持村里查内幕知情人名单。

很多人担心,“金莲”可能是第一个因内幕而被否掉的合并,但应该不大可能,券商合并是趋势。这个更多是敲山震虎,意思是金莲出来后别瞎炒!对券商股来说,这肯定偏空的,但影响不会太大!

而利用新冠疫情蹭热点炒作股价,这个打击有点莫名其妙,蹭热点也要管,怎么才叫蹭呢?界限很难把握,上交所说露头就打。对疫情概念股是利空,正川股份万方发展康泰医学英特集团等,又要瑟瑟发抖了。

此外,深交所对天山生物(维权)进行重点监控,自从复牌后,天山童姥4天大跌40%,长方集团大跌39%,豫金刚石(维权)跌幅25%。这就是监控的效果,不知道领导是不是满意了,还是得继续打压呢!

刀锋挺心疼村里的,周末还加班加点,天天既要,又要,还要..听不容易的!要不发个白皮书,干脆说什么可以炒吧,科技股还是大蓝筹呢?

现在大盘这么萎靡,还这么多监管。游资不让干,蹭热点不蹭,20CM不让涨,这是做大做强资本市场态度和决心吗?很多人又不知道怎么玩了。

刚刚IPO发了2家,从数量看减速了,但一家是中金公司,预计募资240亿元;今天刚打新的金龙鱼,募资是139亿元!

现在市场这么萎靡,外有欧美市场动荡,内有监管发飙,外资在跑游资在休息,抽血又停不下来,只有韭菜在硬顶,但顶得住吗?

周末大家好好休息吧,要相信领导,相信慢牛。下周只有3个交易日,不奢求大行情了,给股民发个节前红包吧!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恒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