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胡又文】科大讯飞:推出公司史上覆盖人数最多股权激励,剑指人工智能2.0

【计算机-胡又文】科大讯飞:推出公司史上覆盖人数最多股权激励,剑指人工智能2.0
2020年09月22日 07: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安信证券研究

事件:公司公告推出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该计划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2727.27万股,约占该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约21.98亿股的1.2409%,该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18.28元/股。  

■激励对象覆盖人数公司史上最高,将有效激发全体员工共同奋斗。回顾2011年公司首期激励计划,授予对象369人,2015公司年推出第二个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激励对象212人,2017年推出首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激励对象941人。本次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942人,包括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以及各子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为公司历史上股权激励对象人数最多的一次,将有效激发全体员工团结一致,为把握人工智能战略窗口期的机遇而共同奋斗。

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业绩考核要求,彰显发展信心。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考核指标计划以2019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0-2022年度定基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5%、50%、75%。根据公司公告,2019年除科大讯飞以外营业收入排名前十的软件开发企业2017年-2019年三年营业收入平均增长率为22.33%,中位值为13.96%。在新冠疫情及国际局势日益复杂的情况下,本次激励计划考核指标的设置参照过去三年行业领先企业平均水平,且高于中位值,体现了公司在新战略规划下对经营发展能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信心,具有较高的激励约束力。

确保公司把握人工智能2.0战略窗口期。人工智能作为IT产业的战略性和前瞻性新兴产业方向,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全新的热潮。在2015-2018年公司人工智能战略1.0“核心技术保持国际领先、收入毛利快速增长、用户规模高速增长”的三大任务基础上,2019年人工智能技术将出现规模化应用落地,人工智能产业开始进入黄金收获期,公司人工智能战略正式进入2.0时代。在这一时点上推出覆盖范围空前股权激励,将确保公司在人工智能2.0战略推进过程中能够把握人工智能产业机遇。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人工智能龙头企业,各行业人工智能应用突飞猛进,正进入人工智能2.0战略阶段,人均效益有望显著提升。预计2020-2021年EPS分别为0.49元、0.67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进展不达预期。

免责声明

本订阅号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信证券”)研究中心的官方订阅号。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参考。为避免订阅号推送内容的风险等级与您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若您并非安信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使用本信息。安信证券不会因为任何机构或个人订阅本订阅号或者收到、阅读本订阅号推送内容而视为本公司的当然客户。

本订阅号所涉及的证券研究信息来自安信证券已通过公司统一平台公开发布的证券研究报告,完整的投资观点最终以安信证券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本订阅号推送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接收人应独立决策并自行承担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本信息作者、作者所在团队及安信证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推送内容版权归安信证券所有,未经安信证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删节、修改、复制、引用和转载,否则应承担相应责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