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北上流入持续性仍待观察,券商合并或引行情突破——A股周策略观点

【策略】北上流入持续性仍待观察,券商合并或引行情突破——A股周策略观点
2020年09月21日 08:2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渤海证券研究

1、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各大指数均有所反弹,反弹幅度相当,其中上证综指2.38%,沪深300上涨2.37%,中小、创业板也分别上涨了2.50%和2.34%。成交方面继续缩量,全周成交3.77万亿元,环比减少7714亿元,其中北上资金开始净流入,全周净流入108.33亿元,深市净流入74.40亿元。行业方面,申万28个行业除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收跌外,其他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以汽车、非银金融、休闲服务涨幅居前,均超过5.0%,建筑材料、机械设备、电气设备以及化工行业紧随其后。

2、数据方面

8月生产改善步伐重新开启,需求恢复仍在持续之中。8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5.6%,环比提升0.8个百分点,考虑到制造业增速仍将受制于需求和供给改善的异步差,进一步提升的空间有限。投资方面,8月固定资产投资降幅进一步收窄至-0.3%,较7月回升1.3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基建和制造业投资增速分别为4.6%、-0.3%和-8.1%。消费方面,8月同比增速首次归正,较7月提升1.6个百分点至0.5%,主要源于服装鞋帽、通讯器材以及家电等消费品同比增速的显著改善,此外,餐饮消费稳步回升以及票房收入的快速恢复都对消费形成了显著支撑。未来随着疫情防控对线下消费活动限制将逐步减弱,消费同比增速的改善步伐有望提速。

3、政策方面

19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马骏在“2020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经济复苏的任务或将在明年一季度基本完成,宏观政策也将开始回归常态,延续货币政策偏紧预期。而美联储上周透露美国经济复苏快于预期,但整体活动仍低于疫情前水平,美联储仍致力于使用所有工具,并准备按需调整资产购买。利率点阵图显示加息依旧遥遥无期,美联储呵护宽松环境的调控意愿并未发生改变。中美货币政策的“一紧一松”预期,或将对人民币汇率带来支撑,且随着11月美国大选的落地,压制外资风险偏好的因素阶段性落地,未来有望推动外资的持续流入。

4、投资策略

上周市场维持震荡行情,题材轮动较快,最后一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大规模净流入,或与富时罗素扩容调整有关,美国大选尚未落地下,外资流入的持续性仍待观察;与此同时,周五金融板块的发力也对市场情绪起到一定带动作用,周五国金与国联证券官宣合并事项或带来金融板块表现的持续。在此推动下,市场的震荡格局有望得到打破。对于投资者而言,一方面,关注事件推动下,整个券商及非银板块的发酵。另一方面,关注这一过程中市场人气能否有效提升,并带来结构性机会的扩散,短期可关注10月“十四五”规划所带来的主题性机会。具体到行业配置方面,除关注非银板块外,对于逻辑无法证伪的科技、新能源、军工等前期强势板块的龙头标的,可在调整中适度参与,同时对传媒、旅游、环保板块的景气回升过程也可进行关注。

5、风险提示

国内经济下行加大,疫情发展超预期,中美摩擦升级。

以上内容来源于渤海证券研究所2020年09月21日《渤海证券研究所晨会纪要》   

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是基于渤海证券研究所已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基础上进行的编撰,或根据公开信息的机械整理,任何完整的研究观点,应以渤海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渤海证券研究所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不保证该信息未经任何更新,也不保证本研究所做出的任何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出价或询价。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就本订阅号中的任何内容对任何投资做出任何形式的担保,任何订阅人,特别是其他订阅人不应凭借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投资者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渤海证券研究所不对任何订阅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本订阅号的版权归渤海证券研究所所有,未获得渤海证券事先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渤海证券研究所”,也不得对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如因侵权行为给渤海证券研究所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渤海证券研究所保留追究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渤海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