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开策略 | 经济数据改善,指数继续反弹-0915

粤开策略 | 经济数据改善,指数继续反弹-0915
2020年09月15日 18:0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崇利论市

院策略师 李兴

S0300518100001

  大势研

周二,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收盘沪指上涨0.51%,深指上涨0.93%,创业板指上涨0.88%。科创50指数继续表现亮眼,单日上涨1.23%,科创50ETF基金获批后连续三日上涨。两市成交量小幅下滑,今日两市成交额0.73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下降0.04万亿元。北上资金今日净流入33.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7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1.43亿元。

行业方面,今日涨多跌少,除电子、钢铁、采掘和公用事业行业外,其余24个行业全面上涨,休闲服务、汽车和家电板块涨幅居前。双节临近,旅游酒店开始预热,休闲服务板块连续两日领涨。据wind数据统计,截止收盘,汽车、化工和医药生物板块主力净流入额居前。

从近几日的市场反弹过程来看,大盘缩量上涨,对于后续反弹是否能够持续,量能的配合是关键因素操作策略方面,激进投资者可以追寻市场热点板块进行调仓换股;对于稳健型投资者来说,可以选择暂时休息观望,待调整结束后择机入场。

行业配置方面继续关注盈利增长驱动、估值修复的周期性行业,同时关注高景气度的科技行业和高端装备板块,另外双节临近,关注大消费板块相关个股投资机会。

热点跟踪

8月国民经济数据持续改善,经济景气度不断回升。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8月国民经济数据,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增速比7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02%。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4%,增速实现由负转正。分行业看,8月份,41个大类行业中有29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0.8%、7.6%,快于规模以上工业5.2、2.0个百分点。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6.9%,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9.2%,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10.9%,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8.0%,汽车制造业增长14.8%,铁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15.1%,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8.7%。

8月经济数据延续修复,结构上出现了一定变化,制造业出现了明显的回暖,供需两端双双走强,经济的内生动力逐步修复。对于市场而言,经济景气度不断回升,叠加流动性相对充裕,指数继续下行的空间相对有限,周期性行业以及景气上行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依旧是后续可以重点关注的方向。

险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科技牛”!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制造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伟时电子 605218 10.97
  • 09-16 若羽臣 003010 15.2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