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记 | 旭辉牵手GIC ​融创服务签约南昌市政 远洋合作华住

小事记 | 旭辉牵手GIC ​融创服务签约南昌市政 远洋合作华住
2020年09月12日 00:0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观点

小事记

观点地产新媒体

我们记录这个地产江湖的小事,以及有意思的事。

旭辉与GIC成立70亿投资平台 合作开发长三角住宅项目

9月11日,旭辉集团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旭辉集团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签订投资协议,成立一个总规模为人民币70亿元的投资平台。

据披露,该投资平台主要是用于合作开发位于长三角区域主要城市的住宅项目。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在该投资平台中,旭辉集团与GIC将分别出资并相对应占有51%及49%的股权。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旭辉首次与GIC开展合作,早在今年1月7日,旭辉领寓便与GIC合作设立了5.7亿美元长租公寓投资平台。

融创服务与南昌市政签署协议 在城市服务整合方面展开合作

9月11日消息,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与南昌市政公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组建江西融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城市服务整合管理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据消息称,融创服务和南昌市政资产将致力于将融政服务打造成江西省最大的公众物业集成服务商。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融创中国与南昌市政颇有渊源。早在2018年,双方就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城市基础建设、投资和建设发展,文化旅游以及新产业发展领域、物业资产管理服务领域进行了合作,

据介绍,双方此次共同成立的融政物业服务,将突破传统的物业服务模式,聚焦物业资产管理的发展方向。双方希望通过深入合作,依托各自优势,通过对市政及拓展资产的深度盘活,不断推动企业的资本化运作,逐步形成产业证券化的溢价空间。

远洋与华住达成战略合作 在酒店、公寓、基金等方面开展合作

9月11日,远洋集团发布消息称,远洋集团、华住集团、城家及远洋服务在上海举办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将在酒店及公寓业务、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客户共享、商务差旅、商品房销售、物业服务六大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关于本次合作,远洋集团表示这是其进行跨行业战略合作的重要探索,意在通过项目合作、产业合作以及其他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实现增强各方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双赢目标。

具体来说,远洋集团希望在酒店及物业方面,依托远洋集团、远洋服务的不动产资源优势与华住集团、城家的行业专业性,各方充分发挥产品品质及服务标准优势,为客户呈现更优质的居住空间。

与此同时,远洋集团未来将与华住集团共同搭建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参与酒店、公寓类不动产的投资及运营,实现资金链的拓展和资产的保值升值。

恒隆集团及恒隆地产委任陈文博为副董事长 9月13日起生效

9月11日,恒隆发布公告宣布,恒隆集团及恒隆地产的执行董事陈文博获委任为恒隆集团及恒隆地产董事会的副董事长,于2020年9月13日起生效。

陈文博获委任为副董事长并无固定任期,惟彼须按照恒隆集团及恒隆地产各自的组织章程细则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于股东周年大会上轮值告退并参与候选连任为董事。

公告显示,陈文博现年38岁,于2010年加盟本集团,并于2016年获委任为恒隆集团及恒隆地产董事会的执行董事。陈文博现时负责发展及设计部、项目管理部(包括其下设的资产保证及优化部)和成本及监控部。陈文博于集团内其他职责包括担任可持续发展督导委员会的主席及企业风险管理工作小组的成员。

加盟本集团前,陈文博从事金融、审计、咨询顾问及风险管理范畴的工作。陈文博为香港地产建设商会执行委员会、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顾问委员会及香港中文大学晨兴书院院监会的成员。彼持有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颁授的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和美国南加州大学国际关系文学士学位。

陈文博为陈启宗(恒隆集团及恒隆地产董事会董事长)的儿子、陈谭庆芬女士(一项信托基金(本集团主要股东)(该信托成立人)的孙儿,及为该信托一个酌情受益人类别的成员。恒隆集团非执行董事陈乐宗(陈启宗胞弟)及陈仰宗(陈启宗堂弟),分别为陈文博之叔父及堂叔父。

于本公告日期,陈文博持有根据恒隆地产股份期权计划的期权权益,可认购恒隆地产4,400,000股股份,以及由于彼为该信托及另一项信托的其中一位酌情受益人而被视为持有恒隆地产2,644,956,340股股份(由恒隆集团及该信托持有)及恒隆集团525,102,080股股份(由该信托及另一项信托持有)的权益。

富力地产执董周耀南退休 西北区域董事长相立军将接任

9月11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公告称,周耀南因将退休而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将自公司于2020年10月9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生效。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周耀南退任后,董事会建议委任相立军为执行董事,自2020年10月9日起生效,惟须于临时股东大会上取得股东批准。

于公告日,相立军持有富力地产180万股H股股份权益,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0.05%。待其委任于临时股东大会上获得批准后,富力地产将与相订立自2020年10月9日起为期三年的服务合约,但彼须按公司章程规定于公司股东大会上轮值告退及竞选连任。相立军将可享有每年人民币130万元的基本董事酬金,或董事会根据股东于股东大会上授权不时厘定的有关袍金。

资料显示,相立军,48岁,是富力地产副总裁兼西北区域董事长。相于2005年加入本公司,并于附属公司广州天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担任副总经理。2013年3月起,被委任为本公司副总经理。由2016年7月起获委任为本公司副总裁,并于2018年10月获委任为西北区域董事长。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