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继续疯狂,低价股战火蔓延!(附龙头股复盘)

刀锋:继续疯狂,低价股战火蔓延!(附龙头股复盘)
2020年09月08日 21:00 爱股票

原标题:刀锋:继续疯狂,低价股战火蔓延!(附龙头股复盘) 来源:刀锋

这其实也是市场规律使然,当机构抱团联盟被打破,市场又恰逢热点真空期之际,抱团炒作垃圾股,已经是最后没得选择的选择。而要想改变这种局面,需要市场出现新主线。盘中银行、券商大幅拉升,华创阳安甚至一度封板,但最终还是给砸开,垃圾票投机如火如荼,短时间内风格切换的尝试,很容易沦为炮灰。

1.北向资金净流入65亿元

美股因为劳工节休市,A股只能走自己的节奏,全天股指窄幅震荡最终收涨。值得一提的是,连续净流出6个交易日的北向资金,今天突然转为净流入65亿元,这才有了指数的震荡翻红。

2.创业板更加疯狂

成交3375亿,超过沪市3202亿的交易量,活跃资金还在不断涌入创业板,昨天创业板已经算高潮,今天则更加疯狂,61股涨幅超过10%,24股涨幅20%,连板股共7只。妖王天山生物(维权)低开高走尾盘再度涨停,按照年内4.08元的最低点计算,明天只要冲击涨停,就能实现十倍的壮举。

游资和散户爆炒垃圾股,监管层的容忍度一直很高,除了前面特停了天山生物,就没有实质性监管手段。市场就是这么神奇,为了向成熟市场看齐的注册制,反而加剧了投机行为,村里面忍者没打压,也许是乐见其成,每周多发新股也没人在意,后面全市场推行注册制,面临的阻力也会更小。

3.低价股炒作扩散

创业板垃圾股炒作,题材只是表象,更多看重的是低价属性,3元股刚被消灭不久,截止今天收盘,4元股也只剩下5只。创业板夜夜笙歌,眼红多时的主板,终于按捺不住了,今天也掀起了轰轰烈烈地消灭低价股的运动, 华电能源郑州煤电等股价不足4元的主板票,被资金批量拉板。

这其实也是市场规律使然,当机构抱团联盟被打破,市场又恰逢热点真空期之际,抱团炒作垃圾股,已经是最后没得选择的选择。而要想改变这种局面,需要市场出现新主线。盘中银行、券商大幅拉升,华创阳安甚至一度封板,但最终还是给砸开,垃圾票投机如火如荼,短时间内风格切换的尝试,很容易沦为炮灰。

牛股点评

天山生物:两市总龙头,今天低开高走尾盘涨停,明天应当要高开加速去挑战年内10倍目标了。作为两市人气最高的票,即便见顶也会高位震荡挣扎一阵子,利润厚实的朋友,最简单的策略就是盯紧5天线,想参与的把握一条原则,轻仓找分歧机会低吸。

长方集团5连板+氮化镓,定位是补涨龙头,在天山生物超预期表现下,空间高度也高于前面的连板票。最简单的策略依然是5天线,或者不能连板减仓,次日不能反包再清仓。

高乐股份盲盒”龙头泡泡玛特最快9月上市路演,高乐股份作为对标股展开炒作。今天低价股全面爆发,身位领先明天很可能会一字板溢价。

涨停揭秘

科技股

长方集团/乾照光电/聚灿光电(氮化镓)、露笑科技(碳化硅)、豫金刚石(维权)(金刚石)、任子行(维权)/宜通世纪/熙菱信息(网络安全)、丝路视觉/弘高创意(虚拟现实)、百邦科技(苹果);

军工

通裕重工/天海防务(2连板)、中超控股山河智能东方电热

环保

中创环保(维权)华西能源蒙草生态

其他

友阿股份/西部牧业/东宝生物(消费)、郑州煤电/靖远煤电(煤炭)、节能风电/申华控股(风电)、高澜股份/坚瑞沃能(汽车)、巨轮智能/迦南科技(智能制造)、金科文化(游戏)等。

明日思路

外资重新转为净流入,这无疑是个积极信号,后面如果能保持下去,意味着指数接下来的调整空间不会太大。垃圾股太过火爆,不仅对指数没有任何贡献,反而可能构成拖累,因为机构不会碰低价股,看着净值每天缩水,眼红20cm暴利的基民,失去耐心后很可能会赎回基金转而拥抱垃圾股。

指数想重启反弹,外资只能起到带头作用,关键还要内资自己硬起来。从高估的白马中出来后,什么时候找到新的抱团方面,让市场孕育出新主线,什么时候指数就能够重拾反弹。而在此之前,短线只能顺势而为抱团垃圾股。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刀锋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布局下一波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9 品渥食品 300892 26.66
  • 09-08 惠云钛业 300891 3.64
  • 09-08 壶化股份 003002 8.22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8 德利股份 605198 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