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传媒&汽车&计算机&高端装备】步入顺周期的乘用车板块

【通信&传媒&汽车&计算机&高端装备】步入顺周期的乘用车板块
2020年09月07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国泰君安证券研究

【汽车团队】吴晓飞(分析师) S0880517080003
1、运输设备业《步入顺周期的乘用车板块》2020-09-06

乘用车行业步入顺周期,整车和零部件业绩和估值均存在较大提升空间。2020年Q2以来,乘用车销量逐步复苏恢复正增长,短期基于基数原因及疫情后的需求反弹、中长期基于更新需求释放,稳健增长趋势将以延续。在顺周期维度下,无论是乘用车整车还是零部件企业,业绩和估值均存在较大提升空间,继续推荐“低估值龙头预期修复+高景气度细分+汽车科技”三条投资主线。
2020年H2的乘用车板块与2018-2019年存在明显差异。2018-2019年乘用车销量连续下滑,汽车作为相对重资产行业,盈利能力受到很大影响,净利润下滑幅度要远大于行业销量下滑幅度,同时在销量一直在探底阶段板块估值受到明显压制。而2020年Q2以来,乘用车销量逐步复苏恢复正增长,从段中长期维度看,乘用车将步入稳步增长阶段,在顺周期维度下,整车和零部件标的将迎来戴维斯双击。
国内市场“买方市场”属性日渐突出,产品力成为关键,海外市场整体稳定短期仍受到全球疫情冲击。国内乘用车市场已经从卖方市场切换到买方市场,市场分化将进一步加剧,拥有自主的产品周期能力的车企将看到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海外市场整体需求稳定,短期看仍然受到全球疫情冲击。对于零部件企业而言,国内业务Q3开始将看到明显拐点,而海外业务将逐步迎来拐点。
投资建议:推荐“低估值龙头预期修复+高景气度细分+汽车科技”三条投资主线。低估值细分龙头推荐标的长城汽车宇通客车、吉利汽车、华域汽车潍柴动力长安汽车广汽集团H、比亚迪等;高景气度细分推荐标的中国重汽威孚高科万里扬等,受益标的钱江摩托春风动力等;汽车科技主线,推荐标的:科博达三花智控爱柯迪均胜电子保隆科技拓普集团等。风险提示:乘用车市场回暖不及预期

【通信团队】程硕(分析师)S0880519100002
1、周报:《当下通信板块的投资观点:三方面寻找Q4通信最佳配置方向》2020-09-06
自2020年Q3开始至今,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12.4%和12.1%,通信(申万)指数微涨2.5%,大幅低于综合指数。具体的各自细分板块表现驱同,但也略微出现了一些分化。
5G基建板块不确定性仍存,持续性逐步出现。当前,影响5G基建行业景气度、格局,以及板块个股价值波动的因素可以从外部环境、内生需求与节奏、以及产业格局三方面来看,市场关注的焦点落在投资景气度、投资及业绩持续性(风险)和价值链上。我们认为:(1)外部环境存在不确定,但边际影响减小;(2)5G内生建设需求更强、节奏拐点或将至;(3)产业格局重塑。
流量板块短期或有波动,但长期的成长趋势明确。我们认为:(1)北美云及互联网厂商资本支出仍正向增长,对未来云业务的拓展较为积极,无惧短期的波动;(2)长期趋势:网络升级、终端普及、应用涌现三重共振造就历次流量繁荣,当下恰逢新周期起点;(3)流量应用进一步改变用户习惯。
投资建议:结合行业基本面和预期变化,我们认为Q3-Q4从下面三方面寻找方向。(1)部分子细分领域可能有新的变化,例如卫星互联网进入新基建,自上而下推进以及海外映射,推荐和而泰,受益标的为康拓红外中国卫通等;轨交等领域专网面临和公网相同的新布网问题,受益标的为佳讯飞鸿七一二等;(2)中报显示盈利能力强劲,产业地位较为突出,未来业绩具有持续性和空间的个股,推荐光模块中新易盛中际旭创光迅科技,控制器中的和而泰,IDC中的数据港奥飞数据,受益标的为物联网通信模组移远通信;(3)受疫情影响较大,业绩预期出现较大修正,股价也有较大调整,但整体发展路径和推介逻辑并未受影响的个股,推荐亿联网络移为通信,受益标的为星网锐捷
风险提示:中美关系或持续恶化、5G落地进程或不及预期、云计算发展或不及预期、流量类业务及产业互联网应用发展或不及预期。
2、行业专题研究:通信设备及服务《Q2环比改善,光模块、IDC、卫星北斗表现亮眼》2020-09-05
2020H1通信行业收入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2020Q1短期受疫情影响利润下滑明显,Q2明显好转。2020Q1整体行业营收和利润均受到疫情的冲击,其中利润下滑幅度较为明显,二季度开始复工复产顺利,各项经营基本恢复正常,环比改善明显。2020H1行业毛利率基本稳定,光纤光缆、物联网的净利率较去年同期下滑明显。光模块收入和利润增速靠前表现最为亮眼。
光模块、IDC、卫星通信/北斗/专网表现亮眼。在我们跟踪的运营商、通信主设备、光模块、IDC、物联网、云视讯、网络可视化/安全等14个板块中:业绩反转持续性带来价值重估;通信主设备投资高景气度持续,国内厂商格局渐进;光模块及器件双轮驱动无惧扰动,业绩保持稳健节奏渐向明年切换;IDC业绩持续释放,中长期确定性较高;物联网各细分板块分化明显,模组表现亮眼。云视讯投入高峰已过,下半年进入收获期。
IDC运营及CDN、光模块及器件、网络可视化/安全、物联网板块估值较高且相较于2019H1有显著提升。IDC运营及CDN、光模块及器件、网络可视化/安全、物联网板块的估值相较于2019上半年有显著增长,受5G建设和流量新基建催化明显;北斗导航板块由2019上半年的131倍下降到了92倍,是未来通信行业极具潜力的发展方向;IT主设备、铁塔资源、光纤光缆、运营商板块估值较低。
投资建议:(1)运营商业绩如期回升,受益5G后周期应用,推荐中国联通,受益标的为中国移动。(2)卫星赛道机会,推荐和而泰,受益标的为康拓红外、中国卫星、中国卫通。(3)光通信业绩高景气,推荐新易盛、光迅科技、中际旭创。(4)物联网发展推动模组行业未来几年进入高景气度和利润拐点期,推荐移远通信、广和通,受益标的为日海智能高新兴。(5)云计算及IDC中长期确定性,推荐数据港、奥飞数据、科华恒盛,受益标的为宝信软件
风险提示:中美关系或持续恶化、5G落地进程或不及预期、云计算发展或不及预期、流量类业务及产业互联网应用发展或不及预期。
【传媒团队】陈筱(分析师)S0880515040003
1、《传播文化业2020H1龙头表现稳健,游戏成长性凸显》2020-09-06
本周传媒板块下跌0.69%,位居28个行业第14名。强于上证指数(下跌1.42%)、深证成指(下跌1.41%)、中小板指(下跌2.00%)和创业板指(下跌0.93%)。随着中报季将结束,持续推荐中报业绩验证公司成长性的细分赛道龙头公司。
2020H1传媒板块业绩有所下滑,游戏细分板块脱颖而出。以申万行业分类计算,2020H1传媒板块实现营收2547.7亿元,同比下滑16.2%,规模在28个一级行业中位列第23名;实现归母净利润152.2亿元,同比下滑41.7%,规模在28个一级行业中位列第18名。而以我们关注的A股135家互联网传媒公司为基数,互联网传媒行业合计实现营收2197亿元,同比下滑7.3%,实现归母净利润 195.7亿元,同比下滑33%,主要系2020Q1疫情冲击所致,2020Q2业绩已出现恢复迹象。具体到细分板块,游戏、营销两大板块实现营收正增长,分别同比增长17.5%、7.9%;而归母净利润仅游戏板块大幅增长70.2%,其余细分板块均下滑,疫情对影视、院线冲击较为明显。
龙头公司营收占比超40%,业绩稳健受疫情冲击小。我们将135家互联网传媒公司划分为VR/出版/动漫/广电/互联网/教育/体育/营销/影视/游戏/院线11个子行业,分别计有6/21/2/12/12/3/5/27/15/25/7家公司,以成份股数量较多的出版/广电/互联网/营销/影视/游戏/院线7个板块中按8月30日市值前三定义为各自板块的龙头公司。2020H1上述龙头公司合计实现营收909亿元,同比微降6.4%,占板块整体比例为41.4%;实现归母净利润96.4亿元,同比下降35.8%,下降幅度明显小于行业整体,占板块整体比例为49.3%,各细分龙头受疫情冲击较小且盈利能力较强,推荐标的:三七互娱芒果超媒光线传媒完美世界等。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趋紧,其他可选消费对文化娱乐需求的影响与冲击超预期等。

【计算机团队】徐紫薇(分析师) S0880517090004
1、公司更新:恒生电子(600570)《打造债券全球发行平台:大市场、新模式》2020-09-06
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131.75元。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2020-2022年EPS分别为1.55/2.25/3.07元。A股金融IT可比公司平均PE(TTM)为74,考虑公司在金融IT领域绝对的竞争优势,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85倍PE,维持目标价131.75元。

公司瞄准债券一级市场,发布债券全球发行技术平台。公司与IHS Markit合作,将国际领先的Ipreo债券发行平台引入到中国市场,经过1年多的时间洽谈合作与产品本地化打磨,公司于2020年8月28日正式发布恒迈债券全球发行技术平台,为人民币债券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一站式的发行平台。
债券全球发布平台兼具IT价值和渠道价值。恒迈债券全球发行技术平台致力于为债券一级市场的买卖方提供数字化、一站式、在线的平台(IT价值),更为重要的是把国内债券发行平台融入到全球平台中,打造承销、申购的一站式服务,给国内承销商好的机会对接海外投资者(渠道和对接海外市场投资者价值)。Ipreo全球债券发行平台上聚集了大量的海外投资者,包括桥水、贝莱德等顶级资管机构。
商业模式变革。Ipreo债券发行平台的商业模式为按照债券发行个数收取平台服务费,在海外发行欧元、日元等债券时每个债券收取3000-10000美元不等。我国2019年发行了43821只债券,粗略估算将带来约1.3亿美金-4.4亿美金每年的市场规模。
风险提示:1)政策和监管风险;2)公司投资失败风险。
【高端装备团队】黄琨(分析师) S0880513080005
1、公司更新:恒立液压(601100)《泵阀进口替代延续,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20-09-06
结论:20H1营收、归母利润分别为34.6亿、9.9亿,增长23.8%、47%,符合预期。挖机销售维持高景气,泵阀进口替代延续带动高增长,上调2020-22年EPS至1.40(+0.18)、1.66(+0.18)、1.96(+0.19)元,基于可比估值,给予2021年50倍PE,上调目标价至83元,增持。
挖机高景气带动油缸持续高增,非标下半年增速预计回升。20H1挖机销量17万台,增长24%,公司挖机油缸销量33万只,同比增长27%,份额持续提升,营收14.3亿,增长16%,Q3出货延续较快增长。受疫情影响,起重油缸为主的海外需求受冲击,20H1非标油缸销量6.4万只,营收5.8亿,下滑9%,预计20H2增速有望回升。
成本优化、效率提升,盈利能力大幅提升。20H1综合毛利率41.9%,提升4.9pct,净利率28.5%,提升4.5pct,其中泵阀业务毛利率预计提升超10pct,费用率继续降低,液压科技净利率32.8%,提升14.9pct,主因液压科技进行大规模成本优化,包括物料标准化和国产化,同时对提升车间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泵阀进口替代延续、份额大幅提升,排产旺盛。20H1子公司液压科技营收11.9亿,增长85.8%,其中挖机泵阀进口替代延续,份额大幅提升,收入接近翻倍;回转马达大批量配套主机厂,非标泵阀在高空作业平台、起重机、旋挖钻等批量配套,收入放量增长;比例阀收入翻倍,工业泵阀应用领域将进一步拓展。
风险提示:挖机销量下行,海外市场下行。

备注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于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微信订阅号发布的本图文消息仅面向国君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请勿对本图文消息进行任何形式的转发。因本资料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国泰君安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为保证服务质量、控制投资风险,还请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订阅号中的任何信息。我们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如有任何疑问,敬请按照以下联系方式与我们联系。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通信 汽车 IDC 传媒 高端装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14.69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