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固收|转债】国内PCB行业领先者——崇达转2申购价值

【开源固收|转债】国内PCB行业领先者——崇达转2申购价值
2020年09月06日 19: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致我们深爱的债券市场



摘要

1、印制电路板行业的领先者:

公司是我国印制电路板行业的领先者。公司主营业务为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20年中报显示,PCB产品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96.52%,其他业务收入占3.48%。公司主要产品类型有高多层板、HDI板、高频高速板、5G通信板、FPC、IC载板等,产品广泛应用于5G通信、服务器、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医疗仪器、安防电子和航空航天等领域。

2、公司产品全覆盖,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公司通过并购等方式不断布局,实现PCB全系列产品覆盖。通过投资扩产活动,公司快速获得行业内优质客户资源,打开消费、汽车等领域客户渠道,培育壮大新产能和新增长点,持续提升公司业绩。同时,5G发展提升行业下游需求,我国PCB行业发展领跑全球,预计将接纳下游大部分5G相关需求,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下游需求提振有望带动公司业绩提升。

3、预计上市价格中枢约122.95元:

预计崇达转2转股溢价率在23%-27%区间,价格区间120.99~124.92元,价格中枢122.95元。

4、预计中签率约0.0043%,建议积极申购:

前三大股东为姜雪飞、朱雪花、姜曙光,持股比例56.31%、6.25%、3.11%。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72.48%,股权结构比较集中。假设原股东有75%参与配售,则预计获配10.5亿元面值转债,留给市场的规模约为3.5亿元。假设崇达转2网上申购820万户,按照打满计算中签率在0.0043%左右,建议积极申购。

风险提示:正股及市场大幅波动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正文

1、 发行关键信息

2、崇达转2:可能为偏股性转债

按照2020年9月4日6年期AA级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水平4.6949%测算,到期按110元赎回,崇达转2的纯债价值约为87.91元,债底保护尚可;YTM中枢约为2.43%。以9月4日崇达技术正股收盘价19.22元计算,初始平价98.36元,偏股性。若所有转债按照转股价19.54元进行转股,则对总股本(流通盘数量占比为48.03%)的摊薄幅度为8.12%。

3、预计上市价格中枢:122.95元

参考相近行业、相似评级的瀛通转债(评级AA-、规模3亿元,平价98.11元对应转债价格118.7,转股溢价率20.99%)、兴森转债(评级AA、规模2.689亿,平价85.47元对应转债价格117,转股溢价率36.89%)。综上,我们预计上市首日转股溢价率在23%-27%区间,价格120.99-124.92元,价格中枢122.95元。

4、中签率中枢约为0.0043%,建议积极申购

根据最新数据,崇达技术的前三大股东为姜雪飞、朱雪花、姜曙光,持股比例56.31%、6.25%、3.11%。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72.48%,股权结构比较集中。根据公告,本次发行向原股东优先配售,每股配售面值1.5863元,未披露配售意愿。假设原股东有75%参与配售,则预计获配10.5亿元面值转债,留给市场的规模约为3.5亿元。

崇达转2仅设置网上发行。近期发行的景兴转债(评级AA,规模12.8亿元)、齐翔转2(评级AA,规模29.9亿元)网上申购约814/824万户。假设崇达转2网上申购820万户,按照打满计算中签率在0.0043%左右,建议积极申购。

5、崇达技术:我国印制电路板行业的领先者

5.1、公司速览:专业生产电子电路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崇达技术成立于1995年,于2016年上市,是专业生产电子电路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据中国印制电路行业协会资料显示,公司位居第十九届(2019)中国印制电路行业排行榜内资企业第5名。2020年中报显示,印制线路板产品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96.52%,其他业务收入占3.48%。

公司主要产品类型有高多层板、HDI板、高频高速板、5G通信板、FPC、IC载板等,产品广泛应用于5G通信、服务器、消费电子、工业控制、医疗仪器、安防电子和航空航天等领域。

5.2、经营概况:2019年公司营收/归母净利同比+1.95%/-6.16%

2020Q2公司业绩稳步向上。据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7.27亿元,同比增长1.95%;归母净利润5.26亿元,同比下降6.16%。2020H1实现营业收入21.68亿元,同比增长17.08%;归母净利润2.70亿元,同比增长1.81%。公司2020Q1生产、经营活动受疫情影响较大,随着二季度复工复产的推进,公司业绩逐步恢复。据2020年中报显示,公司各项财务指标整体向好。

5.3、公司看点:产品全覆盖,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  稳步布局全系列产品,获取新业务增长点

公司不断吸纳优质资产,优化产业结构。截至2020H1,公司持有的三德冠和普诺威的股权比例均为40%,目前正在进行继续收购普诺威15%股权的交割工作。公司通过并购三德冠开拓FPC布局,通过收购普诺威,吸收其在IC载板产品的技术积累,向存储类封装载板和IC封装领域延伸,实现PCB全系列产品覆盖。通过投资扩产活动,公司快速获得行业内京东方等优质客户资源,打开消费、汽车等领域客户渠道,培育壮大新产能和新增长点,持续提升公司业绩。

⚫  5G发展提升行业下游需求,公司享受行业发展红利

随着5G商业化进一步推进,其对PCB板的需求将持续增长。据Prismark预测,到2024年,无线基础设施产值将达到38.55亿美元,复合增长率为7.89%,在PCB下游应用领域中增长最快,或将进一步提升行业景气度;同时5G发展带来的换机潮也将为行业提供一轮下游需求。

我国PCB行业发展领跑全球,PCB的产量和产值均为世界第一。近年来受全球经济下行影响,欧美等国家的PCB市场增速放缓,其产值占全球PCB行业总产值比例大幅下滑。而我国的PCB产值增速显著,根据Prismark预测,未来5年大陆地区PCB行业将保持4.4%的复合增长率,到2020年产值将达到2314亿元。预计我国PCB行业将接纳下游大部分5G相关需求,作为行业的领军企业,下游需求的提振,或将带动公司业绩的提升。

⚫  研发投入不断提高,公司专利数量领先行业

公司注重技术研发,研发投入持续增长。2020H1公司研发费用为1.38亿元,同比增长28.39%。研发费用转化效果显著,报告期内公司新增专利申请35项,其中PCT国际专利累计申请12项;主导制定国家标准4项、地方标准1项、行业标准4项,参与开发IPC中文标准3项。公司目前累计专利申请1171项,发明专利累计申请757项,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5.4、同业比较:公司相对估值水平略低于行业

与印制电路板行业市值相邻的10家公司相比,公司营收增速排名第7,净利润增速排名第7;销售毛利率排名第2,ROE排名第3;公司PE(TTM)为31.95倍,略低于同行平均水平。

5.5、崇达转2募投项目

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14.0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资项目“珠海崇达电路技术有限公司新建电路板项目(一期)”。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用途如下:

文章来源

本内容源已发布报告《国内PCB行业领先者——崇达转2申购价值分析》

——事件点评

法律声明

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证券经营机构,已具备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仅供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的机构或个人客户(以下简称“客户”)使用。本公司不会因接收人收到本报告而视其为客户。本报告是发送给开源证券客户的,属于机密材料,只有开源证券客户才能参考或使用,如接收人并非开源证券客户,请及时退回并删除。

本报告是基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信息,但本公司不保证该等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工具、意见及推测只提供给客户作参考之用,并非作为或被视为出售或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工具的邀请或向人做出邀请。本报告所载的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本公司于发布本报告当日的判断,本报告所指的证券或投资标的的价格、价值及投资收入可能会波动。在不同时期,本公司可发出与本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不一致的报告。客户应当考虑到本公司可能存在可能影响本报告客观性的利益冲突,不应视本报告为做出投资决策的唯一因素。本报告中所指的投资及服务可能不适合个别客户,不构成客户私人咨询建议。本公司未确保本报告充分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本公司建议客户应考虑本报告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以及(若有必要)咨询独立投资顾问。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若本报告的接收人非本公司的客户,应在基于本报告做出任何投资决定或就本报告要求任何解释前咨询独立投资顾问。

本报告可能附带其它网站的地址或超级链接,对于可能涉及的开源证券网站以外的地址或超级链接,开源证券不对其内容负责。本报告提供这些地址或超级链接的目的纯粹是为了客户使用方便,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构成本报告的任何部分,客户需自行承担浏览这些网站的费用或风险。

开源证券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可参与、投资或持有本报告涉及的证券或进行证券交易,或向本报告涉及的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包括投资银行业务在内的服务或业务支持。开源证券可能与本报告涉及的公司之间存在业务关系,并无需事先或在获得业务关系后通知客户。

本报告的版权归本公司所有。本公司对本报告保留一切权利。除非另有书面显示,否则本报告中的所有材料的版权均属本公司。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授权,本报告的任何部分均不得以任何方式制作任何形式的拷贝、复印件或复制品,或再次分发给任何其他人,或以任何侵犯本公司版权的其他方式使用。所有本报告中使用的商标、服务标记及标记均为本公司的商标、服务标记及标记。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5G 正股 崇达技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