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地产|周观点】关注偿债优质企业,销售持续改善、因城施策松紧互现

【天风地产|周观点】关注偿债优质企业,销售持续改善、因城施策松紧互现
2020年08月23日 21:25 天诚地产会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简七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天诚地产会

投资建议:

8月23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公布的消息称,8月20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会议指出,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增强房地产企业融资的市场化、规则化和透明度,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2020年上半年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房企综合融资成本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信用债平均利率为4.25%,较去年同期下降1.21个百分点;海外债发行利率均值为8.41%,较去年同期下降0.35个百分点。在融资环境收紧的条件下,房企或加快销售回款速度、对于土地投资计划实施或更为谨慎,资金对于偿债能力突出、经营稳健出色的优质房企预计将更加青睐。

8月20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新版LPR报价:1年期品种报3.85%,上月为3.85%;5年期以上品种报4.65%,上月为4.65%,LPR利率自5月以来保持4个月不变。同时,注意到本周央行流动性投放力度加大:8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告开展7000亿元MLF操作,中标利率为2.95%,与上次持平;21日开展1500亿元7天期和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稳于2.2%和2.35%。当前货币政策以“总量适度、精准导向”为导向,在保证流动性的同时稳定利率一致性预期,防范杠杆及投机风险,预计偿债能力突出、土储区位良好的优质房企或受益。

政策层面,多地房地产政策松紧互现。8月20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的通知》的通知,明确交房时间自《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之日起,不得超过两年。8月18日,江苏省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2020年宁出第09号出让公告,当地块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仍有两家或两家以上单位有竞买意向的,改为现场摇号确定竞得人,同时南京市提高了住宅(商住)用地竞买保证金比例,由出让起始价的20%调整为20%-80%,热点区域不低于50%,并要求一个月内付清全部土地成交价款。8月18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有关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规定,购买新建住房的借款人夫妻双方均在海南省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家庭,贷款最高额度为由70万提高到100万元。若借款人仅单方在海南省缴存的,贷款最高额度由50万提高到70万元。各地政策保持中性化趋势,在供应端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为主,需求端持续刚需购房优惠力度,预计未来各地房市“一城一策”将持续,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进行常态化及时调整。

当前“房住不炒、因城施策”常态化,政策环境偏中性;以往政策博弈的板块性贝塔机会在当下或不适用,我们认为应回归行业的基本面、积极把握产业及产业链的联动机会:1)销售端的持续向好或可持续推动估值端的修复;2)板块估值处于低位叠加当前仓位配置接近历史低位,估值具备修复的基础及空间;3)房企介入产业链或带来产业链的联动机会。短期重点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金科股份城投控股阳光城招商积余等、南山控股持续建议关注:1)优质地产:保利、万科A、金地集团、招蛇、金科、阳光城、世茂、融创、龙湖集团、旭辉控股、中南建设等;2)物业管理:招商积余、保利物业、碧桂园服务、新城悦、永升生活、雅生活、绿城服务等;3)旧改混改商业:城投控股、大悦城光大嘉宝中国国贸

风险提示: 政策变化不及预期;房屋销售不及预期;疫情二次反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固德威 688390 --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