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早间速递】宏观/固收/有色/宏观每日一图

【广发•早间速递】宏观/固收/有色/宏观每日一图
2020年08月13日 07: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来源:广发证券研究

目 录

宏观 | 货币供应增速放缓初步呈现

固收 | 社融和M2放缓、M1上行,债市该站哪

有色 | 稀土持续涨价,核心资产价值再现

宏观每日一图 | 南华农产品指数与南华工业品指数比值

宏观

货币供应增速放缓初步呈现

7月金融数据明显有所收敛。7月人民币贷款同比少增673亿,是年内首次同比负增。社融同比增加4027亿,属于过去6个月以来最低。下半年宏观政策大的倾向是“稳货币宽财政”,货币政策将更强调灵活适度,即从偏总量宽松,变为注重结构性和效果直达。社融存量增速考虑基数因素后大致走平。年内社融看高低关键在于非标和企业债券,考虑到内外经济环境,估计下半年这一部分仍会尽可能平稳收敛。M1增速继续反弹,验证了我们之前的判断,即随着需求逐步修复,以及融资阶段进一步过渡向投资落地阶段,货币活性将有所上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超预期,外环境变化超预期

本摘要选自报告:2020年8月11日

报告作者:周君芝 S0260517030004

固收

社融和M2放缓、M1上行,债市该站哪边

5-6月宽货币逐渐收敛,宽信用也在从总量转向更为注重结构。下半年社融增量不及上半年,符合往年规律,央行也曾提前与市场沟通。社融放缓后,对经济有何影响?一是2019年的情况是社融向工业生产的传导比市场预期快;二是当前社融总量收敛和结构优化的背景下,结构优化可能部分抵消总量下行的影响。从历史数据来看,M1同比与长端利率相关性较高。7月M1同比反弹一定程度上是基数效应推升,此外监管压降结构性存款,企业存款结构可能相应变化,活期存款的比例可能会有所上升。整体而言,从市场表现来看,7月社融数据对长端利率的影响略偏正面,但影响相对有限。接下来关注8月15日MLF续作情况、以及地方债发行对债市的影响。

风险提示:货币政策超预期。

本摘要选报告:2020年8月12日

报告作者:刘郁 S0260520010001;肖金川 S0260520030002

有色

稀土持续涨价,核心资产价值再现

稀土持续涨价,据北方稀土8月11日的官方挂牌价,8月氧化镨钕挂牌价从7月的31.86万元/吨涨至35.46万元,涨幅11%。稀土永磁行业产能持续扩张,稀土需求持续稳步增长。从供给端整体来看,19年以来中国开采指标小幅增加和美国稀土矿产量增长的同时,缅甸进口矿和莱纳斯稀土矿的产量下降,而疫情或将为供给端带来新的不确定性。经过多年的发展,凭借资源优势,中国已从稀土资源禀赋优势发展到稀土采矿冶炼分离-稀土永磁等材料的全产业链优势,中国稀土产业链是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核心资产。

风险提示:中国稀土开采指令性计划的不确定性;社会库存量的不确定性;稀土价格的非理性上涨可能对下游需求形成打击。

本摘要选自报告:2020年8月12日

报告作者:巨国贤 S0260512050006;宫帅 S0260518070003

宏观每日一图

南华农产品指数与南华工业品指数比值

核心假设风险:全球农产品供需结构超预期;工业品价格超预期

法律声明:

本微信号推送内容仅供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发证券”)客户参考,相关客户须经过广发证券投资者适当性评估程序。其他的任何读者在订阅本微信号前,请自行评估接收相关推送内容的适当性,若使用本微信号推送内容,须寻求专业投资顾问的解读及指导,广发证券不会因订阅本微信号的行为或者收到、阅读本微信号推送内容而视相关人员为客户。

完整的投资观点应以广发证券研究所发布的完整报告为准。完整报告所载资料的来源及观点的出处皆被广发证券认为可靠,但广发证券不对其准确性或完整性做出任何保证,报告内容亦仅供参考。

在任何情况下,本微信号所推送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除非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在任何情况下广发证券不对因使用本微信号的内容而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读者不应以本微信号推送内容取代其独立判断或仅根据本微信号推送内容做出决策。

本微信号推送内容仅反映广发证券研究人员于发出完整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本微信号及其推送内容的版权归广发证券所有,广发证券对本微信号及其推送内容保留一切法律权利。未经广发证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或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刊登、转载和引用,否则由此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及法律责任由私自翻版、复制、刊登、转载和引用者承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